omniture

阿拉伯国家同意就清真认证相互认可采用新框架

Arab Halal Program
2019-02-18 20:02 8445
本周一,关于清真产品和服务认证相互认可的统一泛阿拉伯框架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面世。此举意在加强清真食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阿联酋迪拜2019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这一消息在阿联酋宣布,而阿联酋正在举行第四届全球清真产业平台大会

Al Maeeni:阿联酋建立和采用全球首个清真食品体系

本周一,关于清真产品和服务认证相互认可的统一泛阿拉伯框架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面世。此举意在加强清真食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generated by system

这一相互认可计划在第四届全球清真产业平台大会(Global Halal Industry Platform)的阿拉伯工业发展和矿业组织(Arab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Mining Organization)展馆内宣布,而第四届全球清真产业平台大会由阿联酋标准化与计量局(ESMA)组织举行。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意在助推清真产业的全球化。伊斯兰合作组织(OIC)表示,清真食品和饮料市场产值今年有望达到2.5万亿美元。

ESMA局长Abdulla Al Maeeni表示:“全球清真产业平台大会与迪拜海湾食品展(Gulfood Dubai)一起举行,被认为是全球最为出色的清真产业参与者的盛会。这也给交流思想和发展愿景带来了重要机会,全球超过16亿穆斯林都要消费清真食品产品。”

Al Maeeni补充说,多年来,阿联酋一直在领导这方面的工作,并在2013年推出了“迪拜伊斯兰经济之都”(Dubai as the Capital of Islamic Economy)倡议。阿联酋还建立了“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Dubai Islamic Economy Development Center),以及涵盖32个成员国的“国际清真认证论坛”(International Halal Accreditation Forum)。

Al Maeeni最后表示,作为该国后石油时代发展愿景的一部分,阿联酋还提升了其在“全球伊斯兰经济指标”(Global Islamic Economy Indicator)上的排名。事实上,阿联酋是第一个建立和采用全球首个清真食品体系的国家,而这个清真食品体系在评审、认证和评估方面确立了标准与实践。

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表示,单单是GCC(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国家就要进口价值500亿美元的清真产品。此外,到2023年,全球穆斯林消费者预计也要花费3万亿美元。

消息来源:Arab Halal Progra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