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士希格联手美国惠普集团打造专属跑鞋 个人定制化时代到来

2019-01-23 08:20 4191
近日,瑞士希格正式宣布与世界500强高科技企业美国惠普集团展开合作,双方以FitStation为平台,共同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兼具个性化与先进技术的专业数码动态定制跑鞋。

上海2019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你是否希望根据自身条件和运动习惯定制一款“智慧”跑鞋?你是否希望拥有一双独一无二的专属跑鞋?过去,这些想法可谓天方夜谭,可如今已经变为现实。近日,瑞士希格(简称SIGG)正式宣布与世界500强高科技企业美国惠普集团展开合作,双方以FitStation为平台,共同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兼具个性化与先进技术的专业数码动态定制跑鞋。按照计划,在2019年1月举办的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上,作为惠普FitStation在中国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瑞士希格将在中国首次发布这一创新产品,于2019年3月份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惠普FitStation 战略合作负责人发言
惠普FitStation 战略合作负责人发言

 

SIGG动态数码定制跑鞋ISPO北京首发仪式
SIGG动态数码定制跑鞋ISPO北京首发仪式

“FitStation”是由惠普提供软硬件技术支持的具有开创性的3D技术平台 -- 利用3D扫描和3D打印技术,对客户进行动态步态分析、脚压测量等一系列测试,精准捕捉其足部立体形状及足部压力等多项信息数据,从而为客户“量脚定制”一款适合自身脚型、跑步习惯、跑步姿势和跑步习惯的专属跑鞋。在此前的北马赛前展和上马赛前展上,希格曾向消费者展示过FitStation测试设备,并提供了动态脚型测试体验,受到了跑步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显然,FitStation的出现是对传统制鞋工艺及个人运动生活的极大颠覆,这也意味着跑鞋消费的“个人化定制时代”已经到来。

测试者体验FitStation动态足部测试
测试者体验FitStation动态足部测试

在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充分满足人的个性化需求、在消费品中烙印下“我(I)”和“我的(MY)”的痕迹成为鲜明的时代特征,传统工业流水线上诞生的旧时代跑鞋仅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共性需求,而每一个运动者对跑鞋的个性需求则因人而异,不同的消费者对于跑鞋的缓冲程度、跑步频率、跑步着地方式等需求各有不同。

基于这样的现实困境,瑞士希格致力于在全面、深度获取每一位消费者足部形态、足部运动习惯等信息后,为其制作适合其足型及运动习惯的专属跑鞋,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运动体验。而惠普作为闻名于世的打印机商,在人工智能技术浪潮中,着力研发质量上乘、性价比更高的3D打印技术以帮助人们享受高科技带来的高度优越感。与此同时,瑞士希格与美国惠普一致认为,全球运动鞋服市场必将迎来前景广阔的“个人化定制时代”。于是,双方的跨界合作一拍即合,共同研发专业数码动态定制跑鞋。谈及此次合作,希格户外休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全球CEO齐郡表示:此次与美国惠普集团的联合研发项目会是瑞士希格进入全球未来创新型运动用品领域的开始,其他多项与世界级高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前沿科技运动新品也会陆续推出。

目前,瑞士希格与美国惠普集团推出的定制跑鞋仅为1.0版本,后续研发将逐步扩展至跑鞋的外底、鞋面等各个部位的定制,最终为消费者生产出质量更高、价格更优惠的全部件完整定制跑鞋。瑞士希格(SIGG),作为来自瑞士的百年水壶品牌,以户外运动类水壶知名,其产品销售覆盖全球主要大洲50多个国家,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综合类的户外运动用品及服务。

消息来源:瑞士希格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体育装备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