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点中国完成新一期4亿美元基金募集

2019-01-22 14:47 8847
2019年1月22日,红点创投中国基金宣布完成新一期4亿美元基金的募集。其中3亿美元将继续布局TMT行业及其细分领域里优秀的早期项目,约80%以上的资金用于布局A轮及更早阶段的项目。另外1亿美元则是用于加注高潜力高成长的领跑项目。

北京和上海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22日,红点创投中国基金(下简称“红点中国”)宣布完成新一期4亿美元基金的募集。其中3亿美元将继续布局 TMT 行业及其细分领域里优秀的早期项目,约80%以上的资金用于布局 A 轮及更早阶段的项目。另外1亿美元则是用于加注高潜力高成长的领跑项目。

这是红点中国独立运营两年多以来募集完成的第三支基金。尽管资本环境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有一些波动,但红点中国团队依然保持了一贯稳健的投资风格,实现了优异的投资业绩。在过往投资组合中,奇虎360和乐逗游戏成功上市,多盟、玺诚传媒、秒针系统、梆梆安全等项目通过并购退出,均为红点中国的基金带来丰厚回报。在2018年,独立运营后的红点中国更是实现了1年4个 IPO 的优秀业绩。

因此红点中国团队也得到了市场的诸多认可,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在2018年再次上榜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金手指”榜单,获得各大专业机构、媒体平台颁发的“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最佳风险投资人”等称号,合伙人张涵也登上“4040最佳投资人”、“最有影响力投资人”等榜单。红点中国团队多次获得“最佳 VC”、“TMT 行业最佳早期投资机构”、“企业服务行业最佳投资机构”等称号。

除美元Ⅰ期基金已有投资人之外,新一期基金还吸引了众多顶级机构 LP 的大力支持,包括国家主权基金、国际知名退休基金、全球知名大学捐赠基金等。随着这只基金的募集完成,红点中国团队整体管理基金规模已超过10亿美元。

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
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

“红点中国美元 Ⅱ 期基金能够在短时间里完成募集,我们非常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基于我们对长期价值的共同信念。”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提到,“我们会继续专注早期,聚焦 TMT 行业,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变化是唯一不变的主题

“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进入增量市场后,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充满变化。”袁文达认为,中国市场空间广阔,社会结构复杂多样,蕴含日新月异的需求,带来一种逐步释放的新势能。

这种势能向下辐射的结果就是激活了“下沉人群”的增量市场。红点中国作为首个机构投资人投资了趣头条,而后者在2018年9月登陆纳斯达克,成为较快的中概股上市公司。

“红点中国团队是理解‘新兴市场’并和趣头条接触的第一个机构投资人。在公司快速成长的过程中,红点中国在战略制定、业务支撑、人才引进、连接顶级投资机构以及公司上市等方面,都给予了非常多的支持。红点对于趣头条来说,不仅是投资人,更是肩并肩的战友。”趣头条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思亮说,“恭喜红点中国团队完成美元 Ⅱ 期基金的募集。”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出海,红点中国也依托自身全球化视野和资源,帮助更多的中国创业者走出去。在红点品牌下,有中国、美国和巴西三个优秀的投资团队在紧密协作。著名的安卓操作系统孵化于红点美国办公室,基于对这个业务生态的积极预期,红点中国投资了 APUS,并帮助公司迅速成长为中国出海独角兽。随着新一期基金的募集完成,红点中国团队也会更加积极地关注出海领域。

技术创新是商业模式的最大杠杆

红点中国团队认为,技术创新会带来用户人群、交互场景、生产效率的改变,映射着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的变革,催生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级别的大机会。在红点中国过往的投资案例中,能直观看出技术创新的强大驱动力 -- 奇虎360、一下科技、多盟、秒针、梆梆安全成为行业领军企业;Kyligence跬智智能、XSKY星辰天合、DataCanvas九章云极等公司也成为各自商业领域的准独角兽。关注技术驱动始终是红点中国的重要投资逻辑。

市场下行是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双向试金石

作为本土市场上少数经历过多次经济周期的成熟双币投资人,红点中国团队认为,经济波动会让市场重新回归理性,对创业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但随着资源向头部创业者和创业项目聚集,优秀的创业者会更快地脱颖而出。

面对经济周期性波动,红点中国长期优异的投资业绩正是得益于团队一贯稳健的投资风格。“红点团队非常自律。不赌赛道,不追求投资项目总数,始终聚焦早期,聚焦行业。因为只有深刻理解创新的本质,才会看到企业在未来取得颠覆性突破的可能性。”袁文达说,“这是对风险投资人的挑战。我们需要坚持关注长期价值,而非短期利益。”

基于这个理念,红点中国的第 Ⅱ 期美元基金专门设立了1亿美元的成长期基金,长期陪伴优秀创业者成长。

“从公司成立到两次上市,8年来红点中国团队一直大力支持创梦天地。”创梦天地创始人兼 CEO 陈湘宇提到,“红点中国团队始终和公司站在一起,这对早期阶段发展非常重要。他们与我们分享对市场的理解,还与我们共享很多行业资源,包括与战略投资人建立连接。非常高兴看到红点中国再次顺利完成新一期的基金募集。期待他们与创业者产生共振,推动行业发展。”

打造专业团队为基金运行和项目发展提供双保险

自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2年多以来,红点中国在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的带领之下,组建了完整的核心管理人团队,并打造了一支近20人的专业团队。红点中国能够长期保持优秀的投资业绩,和团队深厚的行业背景是分不开的。红点核心投资团队来自于 Intel、Google、华为、腾讯、Infineon 等跨国企业,对技术、用户以及落地场景有深刻认识,也有很广泛的人脉积累。这让红点中国团队能够迅速辨识优秀的初创项目,和创业者进行最早期的沟通。

长情陪伴,共同创造

每一期基金,都是新的开始。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红点中国团队都会以最坚定的信念专注早期,以最冷静的眼光审视商业模式,以最长情的姿态拥抱创业者。保持好奇心,和中国市场一同成长。

消息来源:红点创投中国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