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美被评为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导者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2019-01-22 12:57 5107
由于在先进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获得了世界经济论坛的表彰。

沙特阿拉伯达兰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由于在先进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Uthmaniyah Gas Plant,简称“UGP”)获得了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的表彰。

沙特阿美的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已经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灯塔”(Lighthouse)制造工厂,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应用方面的领导者。沙特阿美是全球第一家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制造场所精英榜的能源公司。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也是中东地区唯一获得这一世界经济论坛殊荣的工业设施。这一获奖消息在世界经济论坛瑞士达沃斯年会举办之前对外公布。

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是全球较大的一座天然气处理厂。1981年,作为沙特阿美处理来自油井的伴生气的主要天然气系统(Master Gas System)的一部分,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投入运行。沙特阿美利用先进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高生产率,同时提升下属运营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效率,而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是这方面的最新例子。该工厂利用无人机和可穿戴技术来检查管道与机器,已经帮助将检查时间缩短了90%。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Amin H. Nasser)表示:“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获得表彰表明沙特阿美开始转向改变和适应迅速变化的全球能源形势。奥斯曼尼亚仅仅是我们的大型集成化能源价值链的一部分,在这条价值链上,工业革命4.0技术能够发挥关键作用,支持创造非常高的资本和运营效率。”

阿敏-纳瑟尔补充说:“通过运用工业革命4.0技术,我们能够在业内居于前沿位置,帮助塑造未来能源,而这也是沙特阿美为全球安全可靠地供应石油和天然气的使命的一部分。”

七座新工厂和九座其他工厂一起名列世界经济论坛在2018年9月公布的“灯塔制造工厂”榜单。这16座工厂根据为未来成功部署前沿技术、推动创造财务和运营上面的积极影响的情况,从最初的1000家制造商中脱颖而出。

“灯塔”工厂项目由世界经济论坛联合麦肯锡咨询公司(McKinsey)开展,并为此进行了为时一年的研究。研究团队访问了沙特阿拉伯的奥斯曼尼亚天然气工厂,并进行了全面的审查,主要是关注该工厂的一流工业革命4.0集成计划。

消息来源: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