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水广场《花妍 - 纤艺》百福园 神级纤维艺术拼布画作香港首展

上水广场
2019-01-15 09:00 9156
新鸿基代理旗下北区旗舰商场上水广场于即日至2月28日以上水广场《花妍‧纤艺》为贺年主题,邀得蜚声国际的台湾纤维艺术大师刘栋 (Danny Amazonas) 首次来港举行绗缝艺术展览,将其出神入化的精湛拼布艺术世界带来香港。
  • 高龄台湾纤维艺术大师永不言休 独创即兴拼布创作以花花布絮玩尽错视艺术
  • 游走5米高立体彩蝶艺廊 远看近观大不同 光影飞花互动流星花花长廊
  • 玩味梦娜丽莎的马赛克 创作乔治布殊儿子画像送美
  • 限量添福满满礼品换领 日本著名杉养蜂园期间限定店

香港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错视艺术一向令人目眩神迷,汇聚成千上万各具型态的花花布絮神级纤维艺术,毫无眼花缭乱的违和感,有的就只是惊叹新鸿基代理旗下北区旗舰商场上水广场于即日至2月28日以上水广场《花妍 - 纤艺》为贺年主题,邀得蜚声国际的台湾纤维艺术大师刘栋 (Danny Amazonas) 首次来港举行绗缝艺术展览,将其出神入化的精湛拼布艺术世界带来香港。近看每块布各有风格,远看整幅充满意象,神气活现,立体作品必需亲临上水广场从多角度现场观赏感受。适逢农历己亥猪年将至,刘大师更特意为商场创作吉庆团圆作品,那福气满满可爱吉祥小猪造型和紧紧拼凑在一起的花布,寓意金猪入门百福臻,绚丽繁花齐绽放,阖家团圆永安康。刘大师亦特意为新地十二大商场以福气满满兼可爱吉祥的小猪造型,创作出全新的艺术杰作,结合其他以金鱼、牡丹及鲤鱼的作品,分别设计成鱼跃嬉春花漾娉婷吉庆团圆三款利是封及尊贵利是礼盒,祝福大家年年有余、花开富贵、家肥屋润、鲤跃龙门顾客可以即场换领限量版利是封及贺年礼品,或到日本著名杉养蜂园期间限定店蜜糖买回家度过一个甜蜜温馨的幸福猪年。

新鸿基代理旗下北区旗舰商场上水广场于即日至2月28日以上水广场《花妍‧纤艺》为贺年主题,邀得蜚声国际的台湾纤维艺术大师刘栋(Danny Amazonas) 首次来港举行绗缝艺术展览,将其出神入化的精湛拼布艺术世界带来香港。
新鸿基代理旗下北区旗舰商场上水广场于即日至2月28日以上水广场《花妍‧纤艺》为贺年主题,邀得蜚声国际的台湾纤维艺术大师刘栋(Danny Amazonas) 首次来港举行绗缝艺术展览,将其出神入化的精湛拼布艺术世界带来香港。

 

5米高粉嫩系万花拼布艺廊装置充满幸福感 光影飞花互动花花艺术长廊

甫走入5米高粉嫩系万花拼布艺廊装置,恍如置身于立体花园,繁花蝴蝶争研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耸立中庭的立体拱型装置,配以逾百朵艳丽的布艺花,招徕巨型彩光立体蝴蝶,停留于花瓣上,为途人带来祝福。万天飞舞的彩蝶显得装置格外幸福甜蜜。另一打卡亮点为可爱吉祥的布艺小猪,笑意盈盈等游人自拍逾一米高的圆碌碌3D小猪一身桃红艳丽衣裳,为新年增添无限喜气

走到艺廊后的光影飞花互动艺术长廊又是另一神秘空间,由文青氛围骤然转到充满动感的梦幻花花世界走进8.5米的光影艺术长廊,结合流星灯光特效和花蝶投影等技术,再配合体感自动感应,打造 Interactive Motion-Detect奇幻万花世界,花花投影转瞬幻化,花、蝶、光和影互相交错,万花飞舞色彩斑斓,让恍如划破时空置身于谜一样的未来动感花蝶梦幻仙境。

以花花布絮玩尽错视艺术 远看近观大不同

商场将化成5米高巨型艺廊,重点展出15 幅刘栋大师的纤维艺术作品,擅长错视艺术的刘大师利用数以千计各具风格的两吋碎布作为创作素材,结合摄影写实与拼布,利用混色效果和错视艺术,呈现新印象派和点描派画作。有别于一般拼贴艺术家或纤维艺术家,刘喜欢保留碎布原来的图案:没有原布的创意图案 (textile design),我根本就不能创作如此颜色缤纷的纤维艺术,所以我不敢抹杀他们的功劳。因此造就刘的作品远看近观截然不同的意象,近看能充分彰显每小块纺织品的自身美感,远看又能自由诠释整幅作品意念,看似万般随意,却又丝毫看不出缝纫痕迹或线头。刘表示:这是油彩绘画无法表达的非凡和立体感。其作品繁华雨夜 Rainy Night将台湾蓬甲夜市热闹人物场景刻画得淋漓尽致;花类作品色彩鲜明艳丽,无论花瓣、花蕊和叶均经精雕细琢,层次有序;金鱼、老虎、鸡和奔驰中的骏马等动物作品栩栩如生,充满动感;描人物如舞蹈员的作品全面捕捉人的神韵和动态;他最喜爱的作品天使笑颜以其孙女为题材,作品洋溢喜乐意境,尽见温情;妳的微笑作品中他把名画马赛克化,玩味十足。

由马赛克到独创即兴拼布创作以布碎代替油彩 创作乔治布殊儿子画像送美

被誉为台湾唯一绗缝男的七旬刘大师早于八十年代从事瓷砖、木材和石头的马赛克工作开始,2012年刘老师由马赛克创作发展至随意拼缝,独创纤维艺术领域前所未有的即兴手绘拼布 (Freehand Patchwork) 技艺,这种非传统的技术就像用布块绘画一样,刘的画笔就是旋转切割器和针线;油彩是层层叠叠的织物。他喜欢布的整洁方便:不需等待油漆逐层风干,不需忍受松节油的味道,随便卷起艺术品便可带到任何地方展览。就如唱片骑师要对成千上万首歌曲的旋律节奏风格非常熟悉一样,刘对所收藏的五千多幅布料的颜色、图案和材质了如指掌,才可以即兴拼凑出精细作品,生动诠释人像、花草、动物、画作和相片场景,甚至细致如透明的蜻蜓翅膀也可立体呈现。为了让作品更为精细,豪迈奔放不拘小节的刘摒弃流于一般人对缝纫一针一线完美技巧的追求,自创忠于自己的随意拼贴新技法,用粗犷的作法,不按常理随意即兴拼贴,务求凸显光暗对比和立体面,赋予作品丰富层次和生命。刘形容他的创作世界就像在创作一幅砌图一样:找对的一小块放在对的地方,这是整个创作过程中最具挑战性的其中一环。要把成千上万的布碎隐形缝合,耗费精神和眼力,亦相当考功夫,酷爱美国织品艺术家 Kaffee Fassert 布的刘,曾花整整一年时间,用上三百款逾数千块小布,创制出一幅15x6英尺作品,其破格作品细致度技惊艺术界,旋风式横扫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卢森堡、美国、日本和台湾等国际绗缝艺术展览。亦曾创作美国前总统乔治布殊儿子画像,于美国白宫收藏。即使年过七十的他仍永不言休,勇于尝新,最近更尝试把意大利真丝绸混合棉布作媒材,务求令作品色彩更加鲜明。

不安于舒适圈曾当速递员历练无数 由开餐厅到独创技艺

生于台湾屏东的刘大师,15岁举家移居巴西就读圣保罗艺术学院,其后到美国就读纽约视觉艺术学院,长居美国发展个人事业,90年代退休后回台老家照顾年迈父亲。喜欢探讨各种形式的艺术美感的他,就是爱跳出舒适圈,走到各行各业体验,曾从事速递、绘画、雕塑、黄金首饰设计、花艺设计,甚至钻研各国厨艺和开办餐馆,无尽历练造就成坚毅耐力,让他对每事每物也有深层体会,因此他的灵感多来自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

活动详情:

 

上水广场《花妍‧纤艺》百福园

 

日期:2019年1月12日 (六) 至2月28日 (四)

时间:10am - 10pm

地点:上水广场2楼中庭 (上水港铁站A4出口)

 

 

《光影飞花》互动艺术长廊

 

日期:2019年1月12日 (六) 至2月28日 (四) (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时间:11am - 8pm

地点:上水广场2楼中庭

 

用户只需关注上水广场 Facebook 专页或 WeChat 帐号,即可走进8.5米的光影艺术长廊,结合流星灯光特效和花蝶投影等技术,再配合体感自动感应,打造 “Interactive Motion-Detect” 奇幻万花世界,花花投影转瞬幻化,花、蝶、光和影互相交错,万花飞舞色彩斑斓,让人恍如划破时空置身于谜一样的未来动感花蝶梦幻仙境。

 

 

杉养峰园期间限定店

 

日期:2019年1月12日 (六) 至1月27日 (日)

时间:10am - 10pm

地点:上水广场2楼中庭

日本杉养蜂园蜜糖历史悠久,1946年于日本成立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深受大众欢迎,为大家于新春送上甜蜜祝福,愿夫妻恩爱和顺,有情人终成眷属。

 

 

花漾手部彩绘体验

 

日期:2019年2月1日至2月28日 (逢星期六及日)

时间:2pm - 6pm

地点:上水广场2楼中庭

 

顾客于以上指定日期内,于上水广场2楼至5楼以电子货币单一消费满港币$300或以上,即可参加“花漾手部彩绘体验”乙次*。

(*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换完即止。)

 

 

上水广场 WeChat 新年转转运

日期﹕1月18日 (六) 至2月28日 (四)

 

用户只需关注 WeChat 帐号“香港上水广场”,进入“玩乐易”即可参加“WeChat 新年转转运”线上游戏,有机会赢取大奖 Samsonite Pixelon 行李箱(25吋/宝石红) (价值﹕HK3 ,834) (名额﹕1份)、FOREO LUNA mini 2 净肤乐享组合(价值﹕HK$1,480) (名额﹕2份) 或其他丰富礼品。

 

 

新地十二大商场x台湾纤艺大师刘栋

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换领

换领日期

2019年1月22日(二)至2月4日(一)

换领时间

下午1时至10时

换领地点

东港城、上水广场、北角汇、Mikiki、将军澳中心、PopWalk 天晋汇、卓尔广场、Life@KCC、荃锦中心、锦荟坊、荃湾新领域广场及屯门宝怡商场

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换领

详情*

推广日期内,顾客即日于新地十二大商场以电子货币单一消费满HK$300*,凭商户发出之即日有效机印发票,连同相关之电子货币消费存根,即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乙包#;

 

#利是封备有3款以供选择,每包内有8个同款之利是封。

*每张发票不论超越指定金额多少,每人每日多只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4包。

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及钱包满满立体猪仔」利是封换领详情*

推广日期内,顾客即日于新地十二大商场以电子货币单一消费满HK$800*,凭商户发出之即日有效机印发票,连同相关之电子货币消费存根,即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乙包#及钱包满满立体猪仔利是封乙个*。 

 

#利是封备有3款以供选择,每包内有8个同款之利是封。 

*每张发票不论超越指定金额多少,每人每日多只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4包及“钱包满满立体猪仔”利是封4个。

团豚花漾庆新春尊贵礼盒换领详情*

推广日期内,顾客即日于新地十二大商场以电子货币消费满HK$5,000*,凭最多3组不同商户发出之即日有效机印发票,连同相关之电子货币消费存根即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尊贵礼盒乙盒^。

 

^ 礼盒包括一套3款“团豚花漾庆新春”利是封、“花开富贵”仿皮利是袋1个、手工生晒新会陈皮普洱茶(独立包装)1粒及日本杉养蜂园蜜糖(30g) 1樽。

*每人每日最多可换领“团豚花漾庆新春”尊贵礼盒1盒。

消息来源:上水广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