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HE&WSJ首次联合推出全球商学院排名,国际化商学院SKEMA全球领先

2018-12-28 13:30 7760
在管理学硕士、金融硕士两项榜单中,来自法国的国际化商学院SKEMA脱颖而出,表现出色。凭借广阔的国际视野、高质量的课堂参与度、 多元化以及出色的就业情况,SKEMA商学院在多个维度均收获高分评价。

巴黎2018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全球教育界与金融界两大权威媒体《泰晤士高等教育》&《华尔街日报》(THE&WSJ)联合推出《2019年全球商学院分析报告》,首次根据学生成就、学术资源、学生参与度、学校师生多元化程度等多个指标对全球商学院两年制 MBA、一年制 MBA、管理学硕士、金融硕士四大项目进行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华尔街日报》联合推出全球商学院排名,国际化商学院SKEMA表现出色
《泰晤士高等教育》&《华尔街日报》联合推出全球商学院排名,国际化商学院SKEMA表现出色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是英国著名媒体,每年会发布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 QS 世界大学排名、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简称WSJ)是一家以财经报道为特色的综合性报纸,侧重金融、商业领域的报道,《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并称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财经类媒体。

此次排名为《泰晤士高等教育》和《华尔街日报》首次联合推出,以学生和校友调查问卷为基础,通过4大类,20个要素对全球24个国家的114所商学院进行全面考量,并结合大量数据分析,最终得出排名情况,诚意满满。 

在管理学硕士、金融硕士两项榜单中,来自法国的国际化商学院 SKEMA 脱颖而出,表现出色。凭借广阔的国际视野、高质量的课堂参与度、 多元化以及出色的就业情况,SKEMA 商学院在多个维度均收获高分评价。在管理学硕士排名中,SKEMA 商学院管理学硕士高居法国第3,全球第17位。在金融硕士排名中,SKEMA 商学院传统优质项目 -- 国际硕士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荣登法国第1,全球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及《华尔街日报》的极大认可外,此前,SKEMA 商学院同样备受全球及法国其它权威媒体的高度肯定。 在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的2018年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SKEMA 商学院精英商校项目在全球100所上榜学校中高居全球第25位,全法前5。在2018年全球金融硕士(无工作经验榜单)排名中,SKEMA 金融市场与投资专业更是高居全球第4位。

对于一所年轻的国际化商学院而言,这样的成绩可谓极其优秀。

SKEMA 商学院全名为 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是在法国政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由著名的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 (创建于1892年)和尼斯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963年)于2009年成功合并而成。这是法国历史上首次高水平和大规模的独立商学院合并,旨在推动法国高等商学院利用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商学院。

成立后,学校投入重金,在四大洲开设六大自有校区,与时俱进更新项目架构,走在高等全球化的前列。例如,该校所有校区均位于著名的科技园或商业中心,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和广阔的就业前景。例如,SKEMA 美国校区毗邻美国较大的科技园,同时也是美国负盛名的高科技研究和开发中心之一,三角研究园;中国校区则座落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那里不仅是全国首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还汇聚了诸多创新型企业与研究机构。

与此同时,学校筑巢引凤,引来全球各地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家、哲学家、拥有丰富从业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的商界高管纷纷加盟 SKEMA 商学院,担任教职,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教学内容。仅在近期加入 SKEMA 的教授就包括论文引用率高居全球经济学家前20名的 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 教授法国国家竞争管理局副局长与经济学家 Emmanuel Combe 先生、著名哲学家 Gaspard Koenig 教授、全球市场营销和奢侈品行业顶级专家 Michaela Merk 教授等等。

从就业角度看,SKEMA 积极关注学生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开设多种就业辅导课程及企业讲座,帮助学生为实现职业目标做好准备;大力拓展校企关系,挖掘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得益于此,SKEMA 项目毕业生往往符合用人单位期待,从而获得就业市场的充分肯定。 

2019年,SKEMA 即将迎来建校10周年,这所国际化商学院又会有哪些新的成就?可以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