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专资本集团公布2019年董事长致股东信

绿专资本集团
2018-12-28 07:00 15485

香港2018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绿专资本集团(以下简称“绿专资本”或“该公司”)(纳斯达克代码:GRNQ),一家拥有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组合的跨国金融服务集团,今日公布公司董事长致股东的一封信。

尊敬的绿专资本全体股东:

2018年对绿专资本来说是激动人心的一年。值此岁末年初之际,请允许我向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全体同事、合作伙伴、客户以及投资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绿专资本的认可与支持。

绿专资本的定位及背景

经历5年多品牌的塑造,绿专资本亚洲专业金融品牌已然确立。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目前已将业务版图拓展至东盟地区的主要城市(马来西亚和泰国)及大中华地区,包括深圳,广州和台北。市场范围的覆盖使我们能在广泛的地理区域内更好地应用我们的品牌策略,加强战略部署。未来,绿专资本正逐步形成以亚洲为中心点,辐射东盟各国的战略部署,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的重要纽带。

绿专资本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连接中国与东盟: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提出,旨在推进广东珠江三角洲的九个城市与香港、澳门及国际的深度合作,促进该地区的融合,帮助该地区的产业转型、新兴企业的快速发展,以打造一个协调发展、互联互通的世界级湾区,并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实施。

大湾区其核心是三个主要城市:香港、深圳、广州,三大经济体的世界影响力与创造力正与日俱增。2017年,大湾区 11 个城市的人口仅占全国总人口的5%(约6700万),超过世界上较大的都市群 - 东京湾区的 4400 万人口。大湾区合计国内生产总值为 1.34 万亿美元,仅低于纽约湾区的 1.7 万亿美元和东京湾区的 1.78 万亿美元。2016 年,香港的生产总值是 3,190 亿美元,仍然是大湾区內的较大经济体。不过在可预见的将来,香港的领先地位将很可能被广州(2850 亿美元) 和深圳 (2830 亿美元)所取代。

我们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将发挥着连接东盟与中国的重要作用:

  •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将迎来更多的跨境合作。
  • 绿专资本地处香港的中心位置,占据大湾区三个核心城市,承担着发展并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资本和市场机遇的角色,除了协助提供跨境金融咨询服务同时还协助大量的新兴企业进行跨境对接实现“引进了,走出去”的倡议。
  • 我们致力于通过协助轻资产企业及新兴成长型企业进行价值深度发掘并进行资本化运作,并使资本价值达到证券化,进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帮助企业应对当下商业世界的挑战。
  • 我们通过深入理解新兴成长型企业的价值,为潜在公司重组提供专业指导,提升透明度,并减少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进而帮助企业实现其融资需求及国际IPO的目标。

基于以下原因,我们相信我们有潜力成为亚洲杰出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并将拥有超过150名员工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 我们占据绝佳的地理优势。我们在香港(金融管理中心)、深圳(新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财富中心)均设有办事处。
  • 我们拥有一流的专业团队。我们的团队成员由来自于中国中港台,马来西亚,泰国,美国及英国的成员组成,团队的多元化使得我们熟悉当地运作和文化等,并充分运用当地的资源(东盟-中国)为当地客户提供全球跨境专业服务。
  • 我们的成员具备专业的资质,集团及其成员持有香港信托法例第29章《受托人条例》、香港专业保险经纪牌照、香港借贷执照NO.0099/2018、职业退休计划条例(第426章)等资质牌照配合了GreenPro Global OBOR Fund Sp(译名:绿专环球一带一路基金)和绿专创富联盟(GSN)投融创富社群平台充分发挥跨境优势、整合对接优质企业项目。团队的专业经验使我们拥有更多竞争优势,进而为客户提供有效、高效、经济的服务。

2018的战略发展 - 成长与突破

2018年7月,绿专资本正式上市纳斯达克资本市场,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于2013年创立,2014年美国OTC市场谋求快速发展,历经5年成功升板纳斯达克,成为首家前海挂牌企业境外上市第一股。这一成就完成了我们对初始股东的承诺 - 让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为公司和股东提供国家证券交易所才可给予的收益。

5年来,我们不断加快在中国及东盟各国的市场布局。2018年,先后在台北、广州设立了办事处并举行了第一届研讨会,助力当地更多企业更全面了解资本市场,同时推动企业产业快速升级,通过国际证券化的方式,加强核心竞争力,并更有效地整合国际的资源。另外,我们在泰国收购了当地会计师事务所KSP Group 的49%股份,并将其更名为GREENPRO KSP Group,此次收购的愿景和目标是为了拓展我们的资源,提高竞争优势,以便更好的为泰国客户及泰国公司的海外投资客户提供服务,并协助当地企业发展,为企业日后在当地资本市场的上市做准备。

2018年的市场推行计划及增长策略:

  • 协助合作伙伴赴美上市2018年8月26日,我们与10家战略伙伴达成协议,正式启动协助公司客户进入多个国际资本市场。我们将为这些公司提供专业支持,为他们的未来IPO铺路并帮助他们成为上市公司。同时,我们希望继续专注于我们的使命,帮助公司客户在全球规模下实现资本化及价值较大化。
  • 与马来西亚国家信息与通信协会(PIKOM)和东盟科技创投公司(SEAtech Ventures)建立战略联盟。怀着同样的愿景, 我们与PIKOM及SEAtech Ventures达成协议,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新兴企业融资、国际化拓展、快速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等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而后正式推出ADAQ平台,协助新兴企业识别和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价值,帮助企业全面发掘自身价值,提供孵化和孕育方案加速新兴企业在国际资源的拓展和立足于国际资本市场。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促进中国及东盟科技创业公司及扩张型公司的发展。
  • ETR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联盟。ETR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是广州最具声誉,较大规模的专业律师事务所之一,绿专资本将利用ETR律师事务所的实力,促进我们的公司业务发展。ETR律师事务所将在收购并购、项目管理、投资评估、和其他金融服务方面为绿专资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 与中国深圳家族办公室促进会联合出版白皮书。为了更好的了解家族办公室行业,我们参与出版了“中国家族办公室白皮书”。推动我们进一步巩固在财富管理服务领域的发展部署,深入资本、财富、价值“三对论”的研究和探索,坚持以华人富智慧的精神理念帮助客户实现创富、守富、传富。

分享活动及市场推广策略

我们通过下列活动完成了在东盟和中国的分享活动,同时协助推进我们的市场和品牌推广策略:

  • Bullvestors 你融我知– 商业路演平台
  • CEO Thoughts and Talks CEO 交流汇 – 与CEO的互动谈话会议
  • The Principles of Capital 资本正道– 关于资本市场的教育活动
  • 全球华人富智慧论坛 – 新价值财富论

*以上各别活动精彩花絮可到视频网站搜索名称即可观赏

获得的奖项及荣誉

凭借在业界累积的声誉,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荣获了多个奖项及荣誉,包括2018年HKB国家商业奖、2019年Corp Hub创新领袖奖及深圳家族办公室促进会“优秀副会长”单位。这些荣誉代表了我们对行业和社会做出的贡献,印证了外界对绿专资本的整体运营情况及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肯定,鼓励我们在未来主动迎接更多挑战。

2019年的发展规划及展望

回顾2018年,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勇于尝试奋力向前;展望2019年,我们将迎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当下时代背景,2019年绿专资本将实施以下发展规划。

  • ADAQ平台开发。我们计划加强对ADAQ平台的开发,深化其作为帮助东盟和中国的所有新兴成长型企业做价值梳理和塑造,发掘企业潜在的无形价值,并协助具有价值的企业加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我们预见东南亚和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轻资产新兴高成长企业将有大量的需求,通过ADAQ市场进行整理后快速成功上市,并为这类企业的持续性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迎接快速变化的市场节奏立足于新常态新金融经济趋势。ADAQ的建立除了能有效的协助绿专资本的风投项目助力护航,同时也增加了我们获取新的潜在项目来源并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 财富管理组合开发。亚太地区高净值人群的增长为跨境财富管理服务创造了机会和需求。我们期待通过利用我们在整合金融服务及战略办事处的竞争优势,加强公司在财富管理,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战略发展。我们将继续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探寻财富管理,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服务方面的潜力,并在附属公司的协助下在亚洲地区为中高净值个人/家庭提供定制化的财富创造,财富保护和财富继承解决方案。我们还希望通过Greenpro Synergy Network (G.S.N.) ,一个专注于财富相关信息共享的财富和投资社区,加大财富网络数据库方面发展的投入。

绿专资本现有的风投组合已经开始大幅提升我们的财务表现,过去成功的风投项目将预计于2018年底实现盈利。同时我们预计有更多的现有风险投资项目将成功在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上市,为绿专资本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财务业绩和营销支持,同时帮助我们的股东实现价值的较大化。

长远来看,我们预期在东盟启动“绿专资本大厦”计划,计划在马来西亚建造一座20层的大厦作为绿专资本东盟的总部基地,使我们更好的服务于东盟市场,打开我们的市场知名度,以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运营基础和市场信心。2019年,我们将持续专注于金融服务、金融科技、财富管理三大方向的同时,加强服务能力并拓展服务范围,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让绿专足迹遍布全球各地。

在回顾中继往开来,在展望中阔步前行,展望2019年,我相信绿专资本将在开启全新的篇章。随着新年的临近,我谨代表绿专资本,在此衷心感谢客户及合作伙伴对我们的信任,股东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董事会成员、管理团队、和员工在过去一年之中的付出。

Lee, Chong Kuang
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绿专资本集团

绿专资本集团简介

绿专资本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RNQ)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并在亚洲多地设有战略办事处,是一家拥有多个国际专业资质的多元化资本和金融服务跨国集团。多元化投资组合的跨国集团。凭借其在金融行业超过30年的经验,公司通过为亚洲中小型企业提供跨境专业业务解决方案和顶层企业咨询,协助并支持了企业及高净值人群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价值资本化财富国际化。公司跨境专业业务服务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信托和财富管理,上市咨询服务,交易服务,跨境业务解决方案,记录管理服务,会计外包服务和税务规划。此外,公司还经营风投业务,包括为新兴高成长企业提供企业价值孵化及加速器。有关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greenprocapital.com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有关公司对构成前瞻性陈述的未来预期,计划和前景的看法的信息。实际结果可能与历史结果或这些前瞻性陈述所表明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与其筹集额外资金的能力相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其维持和增长的能力其业务,经营业绩的变化,维持和提升品牌的能力,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和引进,被收购公司,技术和资产成功整合到其产品和服务组合,营销和其他业务发展倡议,行业竞争,一般政府监管,经济条件,对关键人员的依赖,吸引,雇用和留住具备满足客户要求所需的技术技能和经验的人员的能力,以及保护其能力的能力知识产权。公司鼓励您在公司的注册声明和其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审查可能影响其未来业绩的其他因素。

详情请联系:

公司联系人:

Vincent Tan, 高级副总裁
绿专资本集团
电邮: vincent.tan@greenprocapital.com  
电话: +86-755-2558-7791

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Tina Xiao, 总裁
埃森德投资者关系公司
电邮: tina.xiao@ascent-ir.com 
电话: +1-917-609-0333

消息来源:绿专资本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