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促进儿童与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推动树立相关意识

乐高集团
2018-12-27 20:43 31797
12月27日,乐高集团中国区和亚太区副首席法律顾问Robin Smith就“商标保护”发布了署名文章。

上海2018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12月27日,乐高集团中国区和亚太区副首席法律顾问Robin Smith就“商标保护”发布了署名文章。文章中说,当今商标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政府、行业、企业、媒体都从不同领域展开商标保护行为,与此同时,如何培养儿童和青少年的知识产权知识,也成为社会日益关心的话题。知识产权是人类智力劳动成果的所有权,包含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设计、艺术作品和商标。商标权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范畴。商标有助于明确产品或服务的具体来源,并承载着生产商的商业信誉。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商标保护的行动中。以下是文章全文:

今年是我进入乐高集团工作的第二十个年头。在这近二十年的快乐时光中,作为始终致力于保护乐高品牌的法务团队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不仅亲眼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小朋友对于乐高®品牌的喜爱,同时也发现,随着喜欢乐高产品的儿童成长为青少年,青少年成长为年轻的父母,乐高产品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乐高品牌的爱好者也开始成为我们商标保护者的一员。他们不仅主动选购带有乐高标识的乐高产品,同时也鼓励身边的朋友从正规的渠道购买安全、有保证的乐高产品。

“乐高(LEGO)”是丹麦语“leg godt(意为‘玩得快乐’)”的缩写,它既是我们的品牌名称,也代表着我们不变的追求和对消费者的保障。乐高标识体现了乐高集团致力于为一代又一代未来建设者、创作者和梦想家带来卓越的创意以及有趣的拼搭体验的承诺。自乐高产品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无数孩子们在乐高产品的陪伴下快乐成长。乐高品牌已成为中国儿童和家长耳熟能详且十分喜爱的品牌。

乐高品牌标识
乐高品牌标识

我不仅是一名法律工作者,更是一位母亲,我想告诉每一位消费者,商标和知识产权保护其实离大家并不遥远。知识产权是人类智力劳动成果的所有权,包含各种智力创造,比如发明、设计、艺术作品和商标。商标权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范畴。商标有助于明确产品或服务的具体来源,并承载着生产商的商业信誉。对消费者来说,强大的商标是产品值得信赖的标识;对乐高产品的消费者而言,选购带有乐高标识的产品代表着自己所购买的是乐高集团的产品,并将获得真正的乐高玩乐体验。

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往往离不开教育的作用,知识产权教育也不例外。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列为五大战略重点之一,并采取了“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及型教育,制定并实施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将知识产权内容纳入中小学教育课程体系”等举措。中国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不仅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引导,也得到了知识产权部门、教育部门的积极配合。以江苏省为例,截止今年6月底,江苏省已经设立了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6所,省级试点学校40所,并给予经费和政策支持。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由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开发的少年儿童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平台也正式上线,宣扬创新创作应从小抓起,平台将有助于开展对少年儿童知识产权教育、保护和运用的工作。

除了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养儿童和青少年的知识产权知识,也成为家长们日益关心的话题。从儿童和青少年时期起注重知识产权教育,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和知识保护的意识、能力和习惯,将有助于培养未来具有诚信道德观和价值观的合格公民。

乐高集团呼吁,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到知识产权保护的行动当中。特别是家长,不仅是从正规渠道选购正版产品,更需要将知识产权和创新保护的理念融入到家庭教育当中。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是知识产权的持有者,只有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大环境下,更多的创新才有可能被激发,更多孩子才会培养出创新意识。另外在选购乐高产品时,我也想和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一些简单的判断方法,来确保消费者能获得真正的乐高玩乐体验:

(1)查看产品包装盒上的红色乐高品牌标识。

(2)打开产品包装盒,在积木上找到“LEGO”字样的乐高标识。

辨别乐高产品的简易方法之一 -- 在产品包装盒上找到红色乐高品牌标识
辨别乐高产品的简易方法之一 -- 在产品包装盒上找到红色乐高品牌标识

乐高集团秉承“启迪和培养未来建设者”的使命,致力于将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儿童和消费者。因此,一旦我们发现任何试图误导消费者或侵犯乐高商标或版权的行为,我们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捍卫我们的合法权利。

为了保护商标,乐高集团采取了诸多必要的措施和法律手段来确保我们的商标不会被不当使用。在全球范围内,乐高集团也始终以切实的行动积极保护乐高商标,每年都会将一定数量的商标案件诉诸法院。2017年11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乐高标识和乐高中文商标为驰名商标。这一判决对乐高集团至关重要,因为这表明乐高商标将受到中国法律更有效的保护。这也意味着乐高集团将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乐高玩具以及其他产品遭受侵权。

商标保护是一个充满挑战、历时漫长、并且代价高昂的过程。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从未放弃,因为自 1932 年乐高集团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坚持质量和安全高于一切,将让儿童享受安全、高品质的乐高玩乐体验视为重中之重,每个乐高组件及所有乐高产品均严格遵守全球统一的安全和质量高标准。

此外,我们还制定了《乐高品牌框架》,为乐高集团的员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相关的指导,让他们能够正确、合理地使用我们的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资产。为增强消费者意识,我们已连续三年在中国市场开展商标意识宣传活动。

乐高集团在中国市场开展商标意识宣传活动
乐高集团在中国市场开展商标意识宣传活动

乐高集团坚持商标保护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将秉承“只有做到较好才足够(Only the best is good enough)”的品牌精神,把安全、高品质、有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每一个孩子,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