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林清轩:聚焦新零售 成为行业先驱者

2018-12-24 14:06 6215
林清轩获得《商业评论》与阿里颁发的“新零售创新奖”;“林清轩 --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荣获2018金麦奖“2018新零售品牌金奖”。

上海2018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新零售”自概念提出到现在,不到三年。

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加入这场全新的商业变革。这其间,既有遇到困境寻求突破的企业,也有为了情怀而努力创新的企业家,更有因为相信未来而看见趋势的先行者。

“林清轩 --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作为国产高端护肤品牌,迅速寻求突破口,聚焦力量,大胆改革,借助新零售换赛道赶超国际品牌。也正是如此,从行业各项数据表现,不难看出,林清轩创造了一个红利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林清轩粉丝数暴增,2018年双11单日业绩增长3.5倍,其山茶花润肤油单品拿下2018天猫双11精华液潮流趋势榜第一名。

这一切,有力印证了林清轩品牌的实力。林清轩“all in”新零售,最终取得成功,成为行业先驱者。

林清轩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
林清轩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

林清轩荣获商业评论 -- “新零售行动力·创新奖”

2018年12月18日,由淘宝大学和《商业评论》共同主办的“新零售·未来在此刻”淘宝大学2018超级公开课暨新零售行动力颁奖在上海举行,为800余名品牌方学员、获奖企业带来一场关于新零售的知识盛宴。

《商业评论》联手淘宝大学重磅推出“新零售·未来在此刻 -- 淘宝大学2018超级公开课暨新零售行动力颁奖”,现场发布新零售五大发现、三大猜想,邀您共话未来。

本次评选共设立“新零售行动力奖”“新零售行动力·创新奖”“新零售行动力·网络人气奖”三类奖项。《商业评论》特邀请零售领域专家、商学院教授、阿里巴巴新零售专家等组成评审团,从“组织变革、渠道变革、数字赋能”等维度,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而出。

林清轩获颁“新零售行动力奖”
林清轩获颁“新零售行动力奖”

最终,林清轩获得《商业评论》与阿里颁发的“新零售创新奖”(业界称之为商界奥斯卡),其颁奖词为:林清轩作为中国高端护肤品,借助新零售换赛道赶超国际品牌

林清轩对话商业评论 --  “新零售企业组织边界”

马云老师曾说:“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我们因为相信而看见”。对于不确定的未来,先行者们到底“看见”了什么?就此,《商业评论》专家对话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在现场发起了关于“新零售未来企业组织的边界是什么”展开讨论。

新零售打破了很多边界。无论对于个人、团队还是组织来说,一个关键词就是模糊。

在个人层面上,预计2020年,美国自由职业者的比例会达到50%。将来,导购、网红会是组织内部的全职员工,还是你的合作伙伴?这个界限会很模糊;在团队层面上,原来各个部门职责划分很清楚,怎么考核KPI清清楚楚。现在成立新零售部,各个职能都在一起,工作变得模糊了,总体业绩追溯到哪一个具体部门、哪一个人负责,已经越来越难;在组织层面上,界限也会变得越来越模糊。比如,供应链会和外部合作,但必须镶嵌到生产、采购以及客户服务各个环节,才能成为自己供应链真正的一部分。

将来企业也可能与竞争对手一起合作。未来,企业的管理一定是平台化管理,组织可能以任务组合、以场景组合的形式出现。 

2018年林清轩首次尝试新零售,已获得阶段性成功。下一阶段,我们将站在更高格局解读新零售,创造美好未来

“新零售,未来在此刻。”

林清轩荣获 -- “2018金麦新零售奖”

2018年12月21日,2018金麦奖颁奖盛典暨中国(余杭)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艺尚小镇成功举办。2018金麦奖的主题是“越”,对2018年的营销趋势做了一次深入盘点,对新零售成果做了全面检阅,颁发了产品类、生态类、品牌类、新零售奖和公益奖共五大奖项,“林清轩 --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荣获“2018新零售品牌金奖”。

林清轩获颁“新零售-品牌金奖”
林清轩获颁“新零售-品牌金奖”

金麦奖由淘宝天下在2013年发起主办,是国内首个引入国际评奖标准的电商综合性奖项,被誉为“电商奥斯卡”。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电商行业综合性奖项,金麦奖覆盖全网全球新零售生态圈,聚焦行业发展趋势及营销热点,兼重新零售品质与营销,挖掘并嘉奖全网各领域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案例与团队,为业界树立品效协同的标杆。

本次共收到近千份参赛作品,有234个案例入围,林清轩作为国产高端护肤品牌成功入围,再次从众多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行业及用户的认可,斩获2018金麦奖颁奖盛典 -- “新零售 品牌金奖”。

“林清轩 --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诞生于2003年,以全产业链布局的它,集产品研发、原材料种植、终端销售、售后服务等全环节于一身,并且在销售渠道选择上,林清轩摒弃了传统化妆品牌多以超市和CS等渠道,选择以全直营形式进驻购物中心和百货内,更是早已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其各项核心指标已经比肩国际品牌,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林清轩再次创下新纪录,交易额不单是一个数字,而是背后以新零售为引擎,线上线下的耦合发力。作为中国本土中高端护肤品品牌林清轩首次进入天猫主会场,其明星产品山茶花润肤油再次入选天猫榜单“潮流精华液榜”,成为冠军产品。

从创立之初,“林清轩 -- 山茶花焕肤修复专家”便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化妆品。这15年来,林清轩一贯坚持直营模式;自建农场,从原料生产、提取,到产品研发、生产,全程监控品质,来确保产品的高端品质。至今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400家门店,直接和国际高端品牌展开全方位竞争。

今年是新零售全面爆发的一年,林清轩在未来规划的3-5年时间内,线上销售额要达到30%-40%。在线下实体店方面,到2023年,全国门店将控制在500家左右,新开的门店会新添更多新零售的元素,以及改造一些原有的店铺,让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体现出来。

“每一座奖杯都是一份荣耀见证,这些都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在未来,林清轩将不忘初心,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成为行业先驱者。

消息来源:林清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