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2018年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探讨如何迎接世界能源挑战

2018-12-21 14:38 8133
超过13000名高级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学者齐聚由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nergy Market Authority)所主办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围绕这一届的主题,“能源革新:投资、创新、整合”,探讨主要的能源问题。

新加坡2018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超过13000名高级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学者齐聚由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 (Energy Market Authority) 主办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简称“能源周”),围绕这一届的主题,“能源革新:投资、创新、整合”(Transforming Energy: Invest, Innovate, Integrate) 探讨主要的能源问题。今年,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的新加坡首次一同举办了能源周和第36届东盟能源部长会议 (AMEM)。有助能源界深入探讨东盟如何合作建立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未来。

能源韧性和可持续性所需的投资

国际能源署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署长 Fatih Birol 博士在能源周开幕主题演讲中表示,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需求,能源市场必须进行重要变革能源市场的投资至关重要,从现在起到2040年,东南亚将需要高达1.25万亿美元的能源投资

在能源周上,领袖探讨了如何权衡经济增长和采用更具可持续性能源系统的挑战。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副部长 Arcandra Tahar 博士指出,对许多东盟国家而言,化石燃料仍然是实惠的能源;我们必须采取措施让清洁能源的价格变得更实惠。

能源行业变革所需的创新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 (Chan Chun Sing) 先生表示:“新一代技术和商业模式将让我们有机会克服能源的‘三大困境’:如何提供具有实惠性、可靠性和可持续的能源。”壳牌 (Shell) 下游业务执行董事 John Abbott 先生在能源周开幕主题演讲中表示,只有不断倾听、学习和合作,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他指出,在运输领域,未来的移动出行发展将取决于我们能否共同努力,建立一个融合多种解决方案的系统。

数码创新是能源周反复提及的话题。数码技术预计将继续在脱碳研究、建立分散式能源系统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数码化前景虽然广阔,能源业也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它在适应性、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方面的风险。

新能源系统的整合

新能源系统的整合对于东盟地区的能源获取目标至关重要。能源周展示了东盟与各大能源厂商共同推动区域互联的承诺,以及该地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雄心。值得一提的是东盟各国部长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在今年东盟能源部长会议和能源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该备忘录包含扩大该地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计划。

随着东盟进一步推动整合,法国电力集团 (EDF) 资深执行副总裁 Marianne Laigneau 女士呼吁能源企业考虑新的消费者需求,并强调在设计能源系统时要以整体为本的必要性。

共同推进能源变革

若要解决东盟地区的能源“三大困境”,各界的能源领袖必须共同合作,推动能源变革。

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 (Koh Poh Koon) 医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帮助该地区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他接着说道,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一,新加坡为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了合作平台,共同建立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

与其同时,能源领袖也需要关注新技术的投资、创新和整合所需的有利的环境。这需要不断开展对话、加强区域合作并制定符合东盟发展现状的创新解决方案。

第12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将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举行。欲了解更多最新进展,请浏览www.siew.sg

消息来源: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