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以终端配电智能化破解商业建筑能效与安全痛点

施耐德电气
2018-12-13 17:29 5547
作为商业建筑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通过对照明、电源、插座和空调的能耗及设施进行数字化管理,将建筑中的能源使用情况可视化呈现在用户面前,提高用户体验。

北京2018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商业建筑出现在城市之中,房地产开发、酒店、物业管理等行业也迎来飞速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是连接人与城市的关键连接点。

商业建筑是智能建筑领域中重要的细分市场,是人们重要的活动场所,更是展现城市智慧化程度的重要标志。由于商业建筑规模大、服务范围广以及服务人群多等因素,且多元化的商业形式发展也造就商业建筑的多样化需求,其建筑能耗一直占据社会总能耗的大部分,而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打造绿色、智能的商业建筑,从而降低能耗、减少成本、提高运维效率是行业所趋的必然选择。

智能建筑
智能建筑

提升能效:用户体验是关键

商业建筑是为人们从事商业活动提供场所而生的建筑物,提高用户满意度是首要问题。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商业建筑的服务水平呢?

商业建筑服务人群众多,从商户、客户到物业,挑战不可谓不大。从能耗管理方面来说,首先是建筑中的用户缺乏节能意识。作为商业建筑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通过对照明、电源插座和空调的能耗及设施进行数字化管理,将建筑中的能源使用情况可视化呈现在用户面前,提高用户体验,从而有效提高使用者的能源消费意识,能够帮助节省10-15%能源消耗,从而达到3-5年投资回收期。

其次,对建筑运维人员而言,传统的运维方式低效的特点越发明显,需要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利用物联网将设备连接起来,帮助其提升运维效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通过智能终端配电元件、智能网关模块监控建筑中的能源消耗,并将数据整合到电能管理系统和楼宇管理系统等应用及管理平台中,远程控制、快速部署,实现精细化管理,既提高了工作人员使用的满意度,也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另外,该系统还拥有千里眼专家PC端/手机终端应用,实现数字化移动运维,方便运维管理人员能随时随地获取信息,真正实现“便捷”运维的商业建筑。

FD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
FD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

商业建筑:用电安全不可忽视

现代建筑中的变配电系统主要用于建筑物的供电及用电安全,以确保建筑物能够进行正常的用电运行。随着人们建筑用电安全意识的提高,商业建筑中电梯、消防、应急照明、通风系统等设施对于供电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终端配电系统作为配电能源的“毛细血管”,高度连接并融入客户的核心业务,能够细致入微感知客户的业务流程。

赋能商业建筑,为实现终端配电智能、监测加控制的目标,施耐德电气采用不同的产品和服务组合而成的“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 立足于配电侧需求的“智能配电”,为商业建筑行业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搭建配电系统与客户业务之间的价值桥梁。

该解决方案由智能终端配电元件、智能网关模块、应用及管理平台三部分构成。智能终端配电元件采用 PowerTag 无线电能测量模块、iCT/iTL/Reflex/iOF SD/RCA 远程控制附件等设备;智能网关模块采用 Acti9 PowerTag Link SI D 智能网关模块D型、Acti9 PowerTag Link SI B 智能网关模块 B型、智能物联网关模块、以及智能物联网关(连接 EMOP)等;应用及管理平台采用的是 PME 电能管理系统、PSO 电力监控系统、EBO/BMS 楼宇管理系统、千里眼运维专家(终端配电版本,应用于住宅市场和连锁店市场)、千里眼运维专家(PC 端和手机终端应用,与中低压智能主配电柜相连接)等。

在商业建筑中应用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实现了对中压配电、低压主配电和终端配电的全过程、全环节的监测和控制,可以轻松使商业建筑的用电管理达到以下效果:负载回路用电监测及预警;能耗及设施信息电子化管理;故障报警快速响应及精细化能耗计量;远程控制、快速部署;利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高商业建筑服务水平。

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定义
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定义

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

以酒店行业的应用需求为例,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应用于酒店建筑中的不同区域,能够满足不同场合的应用需求。在客房/宴会厅/设备间/公共区域/别墅度假村等区域,负载运行状态监测、用电预警及故障预警,实现安全可视,带来看得见的安全;在客房/别墅度假村区域进行分时能耗的统计,解决能耗测量密度不够的问题;配电系统的可持续性改进,轻松应对密集型的楼层配电和别墅区配电系统的智能化升级需求;在宴会厅/别墅度假村区域,配电监控室本地系统实现远程切断不必要的负载回路电源,节约能耗、降低成本,满足节能高效的应用需求。

而从时尚服饰连锁店的应用需求角度来说,该类型的商业建筑要求橱窗及灯箱广告不断电,建筑内需要大量照明设备,由此带来高热量高能耗,但是同时还必须要保证客户的体感舒适度。应用于服饰类商业店铺的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从数字化呈现、精细化运维、可视化安全三个方面满足商业建筑的应用需求。

结语

智慧城市随着城镇化进程而不断深入发展,商业建筑也已成为城市重要的地标。可持续发展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也是商业建筑融入城市环境的的必然选择,节能、绿色、生态、智能等要素,赋予商业建筑无限的可能。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应用于商业建筑中,助力商业建筑实现主动运维、高效运营,从而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配电体验。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