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将继续促进中荷奶业合作共赢

2018-12-13 08:00 7807
12月12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事会主席、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等领导和荷兰奶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2018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五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Ed Kronenburg)、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事会主席、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等领导和荷兰奶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对中心的工作成绩、科研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展望和探讨了中国奶业的发展趋势和促进奶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高瑞宏表示,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培训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菲仕兰将继续支持中心促进中荷奶业合作与共赢。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做主题分享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Rahul Colaco)做主题分享

 

嘉宾共同展望中国奶业未来(左起: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董马丁·思高腾
嘉宾共同展望中国奶业未来(左起: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董马丁·思高腾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是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荷兰皇家菲仕兰于2013年11月共同发起的奶业国际合作平台,旨在打造连接企业和学术机构的开放与协作平台,分享荷兰“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发展经验,推动中国奶业发展。五年来,中心共资助8名博士生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深造,对701位从业人员士进行了专业培训,组织了279位从业人员到荷兰进行实地考察,在提升中国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推动中国奶业的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得到了中荷政府、行业和专家的广泛好评。王俊勋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和成效,认为中心为“中国奶业的国际合作做出了很好的榜样”。高文博寄望中心作为中国和荷兰之间的桥梁,继续作为一个合作平台,促进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学术界与行业之间更多的合作。

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与会专家高度聚焦:消费升级将引领乳制品结构向多元化、个性化、品牌化升级;全球融合,领先乳企将加快全球战略布局、加强全产业链能力;竞争升级,要求本土奶农和牧场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谈及中国奶业发展的机会与挑战时,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指出: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乳品消费渗透率不足、多元化需求未获满足;中国奶业整体效率有待提升,产业链上游的养殖牧场生产成本偏高、产能偏低。他认为,未来中国乳品销售额年均增长3%以上,接近700亿增长量,乳品加工业将诞生千亿级乳企,中国奶业在全球化视野下,根植于本土化建设,通过交流合作借鉴领先经验,促进可持续发展。

面对机遇和挑战共存的奶业新纪元,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事会主席、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高瑞宏认为:“中国奶业发展已经度过转折点进入快车道,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发展,50%的增长来自三四线城市。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成为消费支柱,千禧一代也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伴随消费主体变化,高端化和个性化成为消费新趋势,消费场景也变得随时随地,乳品行业向着更自然、更可持续方向发展。”对此,高瑞宏还表示,面对消费需求的改变,乳品产业链将从量化转向定制化;同时,数字化程度加强,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到乳品产业链发展当中;将通过可持续发展保持领先,从牧场到餐桌保障乳品安全和质量。

荷兰皇家菲仕兰是世界十大乳制品公司之一,也是荷兰较大的乳品公司,创建于1871年,是荷兰唯一被授予“皇家”称号的乳企。每一天,荷兰皇家菲仕兰向全世界10亿多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的乳制品。菲仕兰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菲仕兰旗下的荷兰原装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美素佳儿”和本土生产的“Dutch Lady子母”婴幼儿配方奶粉广受消费者的青睐。菲仕兰还在餐饮渠道经营和销售黑白淡奶、黑白纯牛奶、奶酪、黄油等产品,并在中国大中型乳企销售乳品原料。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