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道培医院院长陆佩华率队在2018ASH大会唱响道培较强音

2018-12-03 15:58 14687
2018年12月1-4日,美国圣地亚哥,第60届美国血液学年会 (ASH) 隆重举行,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教授、普通血液及免疫治疗科张弦主任受邀在12月2日的大会主会场作两个口头报告。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2018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1-4日,美国圣地亚哥,第60届美国血液学年会 (ASH) 隆重举行,来自中国血液学届的多位专家来到圣地亚哥参会,“中国好声音”先后在 ASH 大会上唱响,这其中就有强有力的“道培声音”-- 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教授、普通血液及免疫治疗科张弦主任受邀在12月2日的大会主会场作两个口头报告,精彩呈现了陆道培医院在 CAR-T 临床试验上取得的卓越成果。“陆道培医院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享誉盛名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免疫治疗中心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陆道培医院也是中国开展 CAR-T 临床研究较早、全国单中心病例数最多的医院”-- 美国CISION报道

CISION报道链接:https://www.prweb.com/releases/report_of_two_podium_presentations_on_car_t_therapy_by_the_lu_daopei_hospital_at_the_60th_american_society_of_hematology_ash_annual_meeting_in_san_diego/prweb15961806.htm?from=singlemessage

陆佩华院长在ASH大会上做报告
陆佩华院长在ASH大会上做报告

陆佩华院长报告的题目为:《Feasibility and Safety Study of CD19 and CD22 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s-Modified T Cell Cocktail for Therapy of B 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CD19&CD22 双 CAR-T 细胞治疗复发/难治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B-ALL) 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该研究入组了陆道培医院19例复发/难治的 B-ALL 患者,预处理方案为氟达拉滨+环磷酰胺,患者均接受了来自河北森朗生物公司制备的 CD19+CD22 双 CAR-T 细胞输注。CD22 CAR 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能同时分泌抗 PD-L1 单抗的 ScFv 片段,它能够试图通过阻断 PD-1/PD-L1 途径来减少 CAR-T 细胞活性的下降和衰竭,从而使输注的 CAR-T 细胞具有更好的功能活性,提高了对肿瘤细胞的特异性杀伤作用。在 CAR-T 细胞输注后20-30天左右,18/19(94.7%)的患者达到了完全缓解 (CR) 或者部分缓解 (CRi),而且17/18(94.4%)的患者取得了微小残留病灶 (MRD) 的阴性结果。在取得如此显著疗效的同时,发现安全性良好:18/19(95%)的患者只出现了非常轻微的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 (CRS),只有2例患者出现了神经毒性。而且发现,CD19+CD22 双 CAR-T 比单 CD19 CAR-T 治疗可获得更高的完全缓解率。报告的最后,陆教授总结:CD19+CD22 双 CAR-T 细胞治疗复发/难治 B-ALL 患者技术上可实现,且疗效确切、副作用可控。

张弦主任在ASH大会上做报告
张弦主任在ASH大会上做报告

张弦主任报告的题目为《Efficacy and Safety of CD19 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CAR) T Cell Therapy for B-Cell Acute Lymphocytic Leukemia (B-cell ALL) in a Large Cohort Including Patients with Extramedullary Disease(EMD), High Leukemia Burden, BCR-ABL (+) Mutation,TP53 Mutation, and Post-Transplant Relapse》(CD19 CAR-T 细胞治疗多组高危的复发/难治 B-ALL 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包括髓外 (EMD),高肿瘤负荷 (HLB),BCR-ABL 阳性突变以及移植后复发的患者等亚组)。

该报告阐明共入组了110例复发/难治的 B-ALL 患者,CAR-T 细胞的制备来自艺妙神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30天评估疗效显示,102/110(92.7%)的患者获得了 CR 或 Cri,96/110(87.3%)的患者获得了微小残留病灶 (MRD) 的完全缓解。随访1年的总生存率 (OS) 达到63.9%,无复发生存率 (RFS) 可高达70.5%。关于副作用 CRS 反应如下:0-2级 CRS 发生率为83%, 3-4级 CRS 发生率只有17%。张弦主任总结到:这项研究入组了各类型极其高危的复发/难治的 B-ALL 患者,包括髓外(EMD),高肿瘤负荷 (HLB),BCR-ABL 阳性突变以及移植后复发的患者等,在 CD19 CAR-T 细胞治疗后依然取得了非常高的完全缓解率,同时副作用低,出现的 CRS 均可控。另外,CAR-T 后桥接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可取得更好的长期疗效。

美国血液学会 (ASH) 成立于1958年,是世界上较大的关注血液病病因与治疗的专业学会,在全球拥有17000多名会员。ASH 通过对血液学的研究、教育、培训和宣传,从而促进对血液、骨髓、免疫、止血和血管系统疾病的了解、诊断和防治。

一年一度的美国血液学年会 (ASH Annual Meeting)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血液学领域的科学交流盛会,今年是 ASH 大会召开的第60个年头,100多个国家(地区)的25000多名血液学专家、学者以及医疗专业人士共襄盛会。陆佩华院长率队参加此次盛会,分享陆道培医疗团队在 CAR-T 临床试验和精准检测精准医疗方面取得的出色结果。

此次 ASH 大会上,除了以上的两个精彩的口头学术报告,陆道培医院还有4篇论文被选为墙报展示,这代表着陆道培医院临床和实验室研究的优异成绩,陆道培医疗团队在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 桥接移植、免疫治疗联合靶向药物和 MICM 检测等方面的良好疗效和成熟经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血液学专家的目光。

陆佩华院长及陆道培医疗团队在ASH大会现场合影
陆佩华院长及陆道培医疗团队在ASH大会现场合影

陆道培医院始终秉承并弘扬陆道培学术思想,不断完善道培体系,陆道培医院既是医院也是一座医学学府,它站在世界血液学研究的前沿,进一步与国际学术界接轨,昂首阔步走进道培的新时代。道培声音在第60届 ASH 大会上唱响,引起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他们评价陆道培医疗团队说“It is truly remarkable achievement.”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