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北京佛博会盛大开幕

2018-11-27 08:51 6787
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北京阳光鑫隆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中盛博雅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北京佛博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隆重举行。

北京201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北京阳光鑫隆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北京中盛博雅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北京佛博会)于11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隆重举行,此次展会共吸引来自尼泊尔、韩国、日本、印度、越南等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到会参展,总展出面积超过2万平米,展出各类佛事用品超过30万件。2018北京佛博会在展出规模、国际化程度等各项指标均较往届有较大提高。

北京佛博会注册现场
北京佛博会注册现场

六大特色展区 引人入胜

本届北京佛博会特设六大特色展区,即佛造像展区、一带一路精品展区、沉香及香文化展区、禅意家居展区、禅茶展区及素食展区。全球576家参展企业的展品涵盖了玉雕、木雕、石雕、花丝镶嵌、沉香、琉璃、水晶等各类材质佛造像,其中不少作品为首次亮相北京。

一带一路沿线的佛教国家尼泊尔、越南、印度等国家企业今年继续选择北京佛博会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尼泊尔的铜佛像及唐卡、越南沉香、以及韩国、马来西亚的精致手工佛事用品竞相在展会上亮相。展会在促进贸易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佛教国家的文化交往与融合。

北京佛博会展馆现场
北京佛博会展馆现场

本届北京佛博会上的各种沉香、香道精品、沉香工艺品、衍生品继续诠释中国悠久的香文化。与往届相比,本届沉香展区所涉及的领域将更加全面,参观者可与香道师近距离学习鉴赏沉香,以感受香文化带来的美妙独特魅力。

海峡两岸的禅意家居精品相聚在2018北京佛博会,在禅意家居展区,观众仿佛置身于禅意空间,在纯净与朴素的空间氛围,使人置身其中,心生平静,放下繁复,回归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与惬意。

2018北京素食文化节联合全国130余家素食餐厅全年不间断推广素食健康生活方式,今年素食文化节上,包括金鼎轩·善在、天厨妙香、素虎、静莲斋、素直等在内的知名素食餐厅将为大家展示创新菜品及精湛厨艺。

本届展会优质禅茶与不同地域的精致茶具交相辉映,给茶爱好者更多的选择。其中仅福鼎白茶展团近400平方米,畲依茗、方家山、品品香等10余家业内知名品牌茶企集体亮相。包括宋代五大名窑(瓷器),以及龙泉青瓷、紫砂、柴窑、玉制、琉璃、骨瓷等茶具制作商出品的精美茶具悉数亮相展会。

文化活动,深入互动交流

在禅意生活互动体验区,禅茶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禅修茶道文化展演、禅舞表演,现场茶香弥漫,佛音绕梁,融禅的精神于茶之文化,让广大宾客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梵舞禅音。

素食活动专场上,多位国内知名素食餐厅创始人将为大家带来以养生环保健康为主题的“素食论坛”,与现场观众分享开心吃素、崇尚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奉斋活动分享会。

北京佛博会现场佛像
北京佛博会现场佛像

古风汉服秀现场,每天将上演多场汉服展示、礼仪展演、汉服表演等活动。不仅使观众深入古代传统文化、礼仪、服饰,还可在现场学习识汉服、穿汉服、做汉服,共同感受汉服之美。

在疗愈活动区内,特别安排了“全息生命-生态-文化系统集成倡导传播者”刘丰老师做开幕专场对话和 “中国新时代音乐第一人”之称的著名音乐人梁旭老师现场演绎疗愈音乐,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多场专题沙龙,讲解、宣传各种疗愈法门的理念和方法,现场体验、互动。

公益活动,温暖你我他

北京佛博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圆计划工作委员会,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真彩教育基金共同举办“圆计划-真彩童年”千名乡村留守儿童绘画作品展。现场将组织有亲子绘画创作、礼物兑换、爱心认购、爱心表彰等活动。

“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中医医师们的身影继续活跃在展会现场,今年他们除了为现场的师父及观众提供义诊外,还将传授中医康养技法、中医康复技法、中医养生调理等。

北京天开奉斋团为让大家进一步体验素食,感受素食带来的美好,对素食有更深刻的了解,推动素食的发展,展会期间将每天都为现场观众免费提供220份素斋饭。

“秀儿园”流浪狗救助也将在现场与爱心人士展开交流互动,并精心准备互动游戏,以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流浪狗的行动中。

北京佛博会爱心供鞋活动是继今年7月在五台山佛博会上,主办方联合慈盛禅鞋为五台山师父们供奉了600多双僧鞋后,2018北京佛博会,又继续为北京、河北寺院的师父们及养老院老人供奉棉鞋300多双。

除了上述精彩活动之外,北京佛博会将继续举办传统公益活动 -- 千年寺院巡礼之佛塔篇,这是继在其姊妹展五台山佛博会首秀后,该活动首次在一线城市展出,通过收集整理知名佛塔资料,现场进行静态展示,以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中国悠久的佛塔文化。

2018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北京佛博会)展出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6日,欢迎感兴趣的观众前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免费参观。

消息来源: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