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奇信智能公司携旗下核心产品亮相第20届高交会

智慧点亮生活 奇信小π机器人让智慧家居更美好
2018-11-19 15:19 7530
2018年11月14日,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携旗下核心产品 -- 奇π物联网云平台和奇信小π机器人惊艳亮相。

深圳2018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1月14日,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奇信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携旗下核心产品 -- 奇π物联网云平台和奇信小π机器人惊艳亮相。高交会现场,小π机器人在智慧家居体验厅展示了新一代的智慧家居家居设备互联互通互控,实现了电视、空调、灯光等众多设备的多种场景模式。

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奇信智能通过自主研发的奇π物联网云平台、奇信小π机器人等核心产品,可为用户提供涵盖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作为奇π物联网云平台具象化载体的奇信小π机器人在一年前由创想落地变成现实再到首度亮相高交会后的今天,已全面落地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园区、智慧酒店等智慧城市领域,典型项目包括奇信智能办公区、九号大院、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凯中精密、康哲药业、北控办公、成都中德售楼处等。

一、联动、集成、大数据、可视化

奇π物联网云平台基于微内核、可伸缩、全插件、跨平台的系统架构,利用独特的物联网胶水和社会化组网技术,结合丰富案例和工程实施经验,提供从可穿戴设备到大型指挥控制中心、从智慧建筑到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此次的高交会中,奇信智能公司将重点对外展示奇π物联网云平台集成和联动两大特性。奇π平台可不限品牌和型号集成各类设备,同时还可实现各个本不相关设备的定制化联动场景设定。如:在奇信智能智慧城市展厅中,当向客户播放企业宣传片时,电灯、窗帘将自动关闭,进入观影模式。除此之外,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管理也是奇π平台的重要功能。一方面,奇π平台可通过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反馈等方式实现精准化的营销。另一方面,奇π平台可利用3D、BIM建模等方式实现企业的可视化管理,从而提升办公效率和管理效率。如今奇π平台已实现在智慧办公、智慧建筑、交通、环保、城市运营、数据中心等领域的全方位应用。

奇信智能为到场观众演示物联网云平台
奇信智能为到场观众演示物联网云平台

二、这个机器人有点酷

2017年11月10日,搭载奇π物联网云平台的首批两台小π物联网机器人诞生,并于当月16日参加了第19届高交会。在展会中,小π因萌动的精灵外表和强大的操作功能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光,一经亮相便成焦点。2018年2月10日,第二代小π机器人研发成功并正式应用于智慧办公场景中。2018年4月30日,第三代小π机器人研发完成,并实现了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物联控制、人体感应、空气检测、自主导航、自主避障等功能。2018年5月28日,第一台家居版小π机器人研发成功,并开始进行全面测试。2018年9月,小π机器人实现小批量量产,并在同月,正式交付客户使用。产品得以更新迭代,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更离不开客户的喜爱。奇信智能现已拥有在机器人及物联网领域的多项专利和软著成果。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十月,奇信小π更是获得了“2018年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10”奖项中第二名的佳绩。

奇信小π机器人与观众互动
奇信小π机器人与观众互动

 

奇信智能董事长叶华接收媒体采访
奇信智能董事长叶华接收媒体采访

三、全球领先,专属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机器人,奇信小π是奇信智能公司推出的一款搭载奇π物联网云平台,兼具萌动精灵外表和强大操作功能的高端家用和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小π机器人可接受定制开发,为用户提供专属服务。以江西红谷滩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为例,小π机器人已实现政务咨询、政务介绍、市民引导、迎来送往、主动推送、2.5D地图建模、智控安防、智能化系统联动控制等功能。在家居环境中,小π机器人主要涵盖万物互联、健康安全和陪伴成长三大功能。万物互联包括设施管理、自主场景定制、传感融合、数据分析;健康安全包括环境监控、健康监测、自动巡航、人身安全;陪伴成长包括语音互动、娱乐休闲、教育教学、陪伴看护。小π机器人的11项尿检功能模块,可对家庭成员最为关心的健康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并可根据数据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的饮食建议,从而达到实时守护家人健康的目的。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未来服务型机器人全面切入健康领域也将成为巨大的市场机会。

畅享科技魅力,奇信智能将匠心和专业施于每一款产品和每一次功能的实现,置身智慧城市,感受美好生活,奇信智能将始终坚持走在科技的前沿位置,以创新、高质量的产品为客户带来较佳的体验。

消息来源:奇信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