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斯蒂芬-马布里获颁2018年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

中国美国商会感谢前NBA全明星球员为促进中美人民交流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国美国商会
2018-11-14 13:40 6373
中国美国商会荣幸地宣布2018年“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的获奖者是篮球名将斯蒂芬-马布里。本奖项旨在表彰为中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自2010年来到中国,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各类商业和慈善事业中,马布里都为促进中美交流作出了表率。

北京2018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美国商会荣幸地宣布2018年“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的获奖者是篮球名将斯蒂芬·马布里。本奖项旨在表彰为中美关系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士。自2010年来到中国,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各类商业和慈善事业中,马布里都为促进中美交流作出了表率。

在其13场全美篮球协会 (NBA) 赛季和8场中国篮球协会 (CBA) 赛季中,马布里成绩斐然 -- 两次入选 NBA 全明星阵容,包揽三枚CBA总冠军戒指斩获 CBA 全明星赛(2010)、常规赛(2013)和总决赛(2015)“有价值球员”,更是六次入选 CBA 全明星阵容。他的中文名字“马布里”享誉全中国;由于担任队友和青年球员的指导教练,他还被亲切地称为“马政委”。

但是,在篮球场之外,马布里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加深远。2006年,马布里以他的昵称 “Starbury” 创立品牌,生产低成本运动鞋,在随后十年里让数百万儿童穿上时尚且价格低廉的鞋子。为表彰他为北京市社会发展及慈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马布里于2014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 “北京市荣誉市民”的称号,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籍人士。尽管马布里今年早些时候已从 CBA 退役,但他仍然选择留在中国,计划与著名中国媒体企业家和慈善家杨澜及其丈夫吴征合作进军体育区块链。

“自1971年‘乒乓外交’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关系打开新篇章以来,体育在促进中美两国积极正面的双边关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很高兴看到马布里将中美人民友谊的火炬传递下去,”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 (William Zarit) 表示,“商会即将迎来一百周年纪念,当前也正值美中关系正常化40周年,现在正是关注双边关系历史中积极一面的较好时机,不应只一味聚焦其中的挑战。”

在荣获2018年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之际,斯蒂芬·马布里表示:“能够在中国获得美国商界的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许多人一样,中国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为中美两国架设沟通桥梁,我也期待着在此继续求索。今年,我正式从篮球职业生涯中退役,但我计划通过从事篮球教练和系列商业活动继续活跃于中国,希望尽可能多地与中美商界人士合作!”

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于2016年庆祝中国美国商会在华重建35周年时首次确立,旨在表彰其专业贡献和个人品格代表着美国企业、商业成就、创新和人文精神的先锋人士。此外,中国美国商会致力于推进中美关系,因此商会选出的获奖者通常也是为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显著贡献的人士。斯蒂芬·马布里将于11月21日在商会第37届会员年会上正式获颁中国美国商会先锋奖。

消息来源:中国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