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欢乐谷20年,1.8亿人次的“欢乐在一起”

2018-11-09 13:29 11432
近期,欢乐谷迎来20岁“生日”。1998年,深圳欢乐谷在深圳湾畔应运而生,并一跃成为中国文化主题旅游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创想符 号。欢乐谷目前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1.8亿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主题公园品牌。

深圳2018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期,欢乐谷迎来20岁“生日”。1998年,深圳欢乐谷在深圳湾畔应运而生,并一跃成为中国文化主题旅游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创想符号。欢乐谷目前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1.8亿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主题公园品牌。

在许多人的记忆里,欢乐谷是他们人生中第一座主题乐园,承载着他们的欢乐,见证了他们的友情、爱情和亲情。可以说,欢乐谷是许多中国80、90后青春记忆的一部分。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期间,“欢乐在一起”的能量场在欢乐谷集中爆发,七地欢乐谷活动精彩纷呈,也在持续发酵着和欢乐谷有关的欢乐故事。                                                               

欢乐谷的“谷米”

2018年10月29日,崔浩第108次来北京欢乐谷,每次来她都会在社交媒体上打卡记录,今年的生日也是在欢乐谷过的。第一次来是2007年5月31日,那年她大一,“我真是太爱欢乐谷了,一走进欢乐谷就觉得特别开心。我开心也来欢乐谷,不开心也来欢乐谷,来得多了,就很‘佛系’,有时候什么也不玩,就是来园子里走走也很开心。如果有一天我离开北京,我唯一牵挂的地方就是欢乐谷”。

欢乐谷粉丝是一个群体,他们称呼自己为“谷米”,“每个城市都有一群‘谷米’,我觉得全国七个城市加起来的‘谷米’应该成千上万人吧。”苏萌也是一粒“谷米”,因为太喜欢欢乐谷,上大学时去应聘了天津欢乐谷的暑期工,天津欢乐谷2013年7月27日开业,这个日子她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有一个纪念井盖,欢乐谷的员工写下自己的愿望放进去,苏萌的愿望写的是:希望欢乐谷越办越好。

深圳欢乐谷“雪山飞龙”
深圳欢乐谷“雪山飞龙”

“谷米”们对七地欢乐谷的节目如数家珍,比如深圳欢乐谷有中国首座悬挂式过山车“雪山飞龙”,北京欢乐谷有亚洲较大的大摆锤之一的“太阳神车”,天津欢乐谷有亚洲唯一的 elloco 过山车……欢乐谷的本质是“制造欢乐”,各地欢乐谷产品特色突出,经典景区常玩常新,同时,每年各地欢乐谷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产品品质,不断推陈出新。

欢乐谷20年沉淀的欢乐资产

最近“谷米”童童经常来北京欢乐谷,就是为了看看北京欢乐谷第五期“香格里拉”区的升级进展情况。“谷米”童童说自己应该去了300次以上欢乐谷,她的愿望是,南京欢乐谷开业的时候,她能够在欢乐谷边上买一套房子。“谷米”于光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把家安在了深圳欢乐谷旁边,经常是一家三口去欢乐谷,开启欢乐亲子时光。

北京欢乐谷“甜品王国”
北京欢乐谷“甜品王国”

从“年轻人的欢乐谷”升级为“全家人的欢乐谷”,这是欢乐谷正在进行的品牌升级战略。以北京欢乐谷2018年开业的四期 “甜品王国”为例,将常规游乐场的“全民游乐”场景,聚焦到亲子互动的“家庭游乐”,全新引入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通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国内首个主题乐园品牌与国产动漫“第一甜品”IP“顶尖游乐+动漫IP”式的结合,将为欢乐谷带来内容、品牌、模式全新升级的可能性。

欢乐谷“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开发模式和全国一线城市“东西南北中”的战略布局,使其在国内主题乐园市场中稳居鳌头。如果在网上搜索“欢乐谷游记”,有2,940,000条结果,“欢乐”是其中重要的关键词,这是欢乐谷20年沉淀的欢乐资产。

20年,1.8亿人次的人来人往,近300万条搜索结果中,有挑战自己“速度心理障碍综合征”的女孩,高中好友三人行, 希望自己下一次来欢乐谷能够更加勇敢的少年,提炼出12条欢乐谷私家攻略的“谷米”……欢乐作为一种有共鸣的情感体验,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而且,搜索结果中的欢乐谷之旅,绝大多数都是和家人朋友相约这个“繁华都市开心地”,这也表达了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欢乐在一起”。

“我很喜欢欢乐谷的氛围,在这里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采访当中,很多人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大都市里总是有惯常的冷漠与隔膜,但是欢乐谷为人们创造欢乐。特别是在一些节假日,三八节、七夕节、光棍节这样的小节庆市场,欢乐谷的主题活动总是别有新意的温暖,契合了都市人情感交流的心理需求。

于光是湖北人,来深圳打拼十多年,   儿子出生在深圳,欢乐谷可以说是于光家的后花园。在深圳这个外来人口占多数、以快著称、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移民城市,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对感情交流的需要更为迫切。“欢乐谷的产品不同于日常的情感交流,它为家庭、恋人、师生、同事、同学、网友甚至是陌生人提供了一种健康、阳光能互动、有笑声的情感交流空间,或者说是营造了这样一种氛围。”

欢乐谷创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欢乐场,“欢乐在一起”,“谷米”苏萌除了带动自己的好朋友爱上了欢乐谷,也在欢乐谷结识了很多朋友,“我经常在欢乐谷排队的过程中,和不认识的陌生人打成一片,这和我平时的工作状态完全不同”。

“欢乐在一起”的能量场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在一起”的能量场在欢乐谷集中爆发。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欢乐谷潮玩节已全面开幕,开启尖叫狂欢。本届潮玩节除延续传统外,更结合热门游戏IP、网络直播、影视热点等内容,全新推出潮魅主题区等,其中,有巨资打造的全新高科技互动体验,更有百余项游乐设备、数十场精彩演艺、欢乐谷的光影梦幻接替日间的激情火热,越夜越欢乐、越夜越美丽,游客在这里可以嗨翻整个深秋

北京欢乐谷《金面王朝》
北京欢乐谷《金面王朝》

华侨城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为一座座城市打造优质生活样本。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各地欢乐谷还在上演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的特色剧目,不断提升公共文化生活水平。北京欢乐谷上演的《金面王朝》,公演11年以来,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名游客观看,被业界誉为“一生必看的世界级舞蹈诗剧”。还有老北京文化特技实景剧《燕子李三》,诙谐幽默接地气,成为北京欢乐谷演艺部分的核心之一。因为这两个经典剧目,欢乐谷的粉丝中还出现了“金迷”和“燕迷”,童童就是“金迷”,已经看了无数遍《金面王朝》。

在成都欢乐谷有舞台剧《天府蜀韵》,武汉欢乐谷有实景情景剧《打码头》,天津欢乐谷大型多媒体舞台剧《津秀》,深圳欢乐谷主题魔术情景剧《梦幻深圳》,上海欢乐谷的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天幕水极》,精彩不断。

结尾

在欢乐谷20周年的晚会现场,陈楚生分享了自己与欢乐谷的渊源,说起了当年在深圳欢乐谷流行音乐节演出时的情景,特别是当《有没有人告诉你》再次响起,现场大合唱与大屏幕上的资料影像重叠,把观众都带回到十多年前的欢乐谷活动现场,时光在变,欢乐的回忆不变。

那些“谷米”对欢乐谷的爱格外热烈,崔浩、苏萌、童童随口就能唱出所有欢乐谷的歌曲,其中最具欢乐感染力的旋律是,“欧呐欧呐欧呐跳舞,欧呐欧呐欧呐飞舞,欢乐谷不会让你孤独,停不下狂欢的脚步……”学习声乐的崔浩和苏萌希望将来能够为欢乐谷创作一首歌曲。

欢乐需要分享和传递,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期间,华侨城在全国范围首次出品“花橙畅游卡”,100元畅游全国华侨城,覆盖近百个景区、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项目,10月10日-11月11日全面启动预售,线上可通过华侨城花橙旅游、华云游和同程旅游平台购买,线下可在华侨城所有景区扫码购买。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持续升温,“繁华都市开心地”欢乐谷为无数人创造的“欢乐在一起”在继续。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