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IC投资沙龙在京召开 探讨新时代养老金融与产业进程

中国建投
2018-11-08 15:22 4793
11月2日,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建投)主办,国泰基金协办的“JIC投资沙龙”在京召开。

北京2018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日,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建投)主办,国泰基金协办的“JIC投资沙龙”在京召开。论坛以“策略与发展·新时代的养老金融与产业进程”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企业的嘉宾,围绕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养老金融服务的创新与监督以及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困境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多视角的深入解读。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老龄化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养老问题已经是中国社会未来要面临的首要问题之一。目前,中国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地方养老金出现缺口的现状,三大支柱均衡发展的重要性日益显现。随着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并逐渐发行,第三支柱正式起步,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进入全新里程。而新时代下的养老金投资产业,既拥抱机遇,又面临挑战。

中国建投作为以股权投资为主业的综合性投资集团,以推动技术进步、促进产业升级、建设文化强国、服务消费升级、助力民生改善为使命,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资本回报,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国建投凭借自身健全的投资体系、先进的投资模式,深刻把握中国经济成长转型中的发展动力。针对中国养老金融如何重构养老金体系,如何携手改善养老环境等现实问题,中国建投和成员企业也通过发力养老金融、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回应社会关切,寻求破解之道。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论坛上,中国证券业投资基金业协会钟蓉萨从公募基金的角度,探讨了养老金融与产业进程。钟蓉萨表示,正值成立二十周年的公募基金业为个人养老提供了参与机会与保障。养老目标产品要把握长期投资、风险控制、权益投资比重、投资者适当性四点要求,建立长期考核机制,坚持做好投资者教育,为养老金融和自身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发表了“银色经济与金融创新”的主题演讲。杨燕绥指出,中国即将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必须做好应对未富先老的准备,进行人力资源创新和金融创新。要改善劳动人口的人力资本,改善老龄人口的资产结构;同时做好国家养老金、医疗和养老PPP的金融创新,为愈加严峻的人口结构做好准备。

论坛上,中国建投成员企业国泰基金从资产管理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对于新时代养老金融与产业进程的思考。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指出,作为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载体,公募基金应当发挥自身在养老投资中的优势。近日,国泰民安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顺利获批,国泰基金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募基金承载养老第三支柱投资的专业使命。

周向勇
周向勇

周向勇表示,未来依靠第三支柱个人账户的占比将会越来越高,个人养老投资将成为居民理财的重要环节,要遵循生命周期规律,动态资产配置、长期持有、分批投资。养老金投资业务是国泰基金立足于长远发展布局的重点业务,而不是短期逐利行为。自1998年成立以来,国泰基金稳健经营,把投资管理能力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地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有效地规避了市场的诱惑和管理人的道德风险,获得了市场中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截至二季度末,公司旗下共管理着99只公募基金,3只养老金产品和包括专户、年金、社保、投资咨询在内90个资产委托组合,形成了丰富的资产管理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论坛还就“养老金融服务的创新与监督”和“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困境”进行了圆桌讨论。来自中国人寿、泰康养老、国泰基金、阳光保险、财新智库、建投华文、建投嘉昱置业等机构的嘉宾进行了深刻讨论和深入解读。

消息来源:中国建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