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科慕-科学奇想营”公益科普活动开营

全新实验带领青少年开启奇妙科学之旅
科慕公司
2018-10-27 19:25 8360
10月27日,由全球高性能化学品行业领导者科慕公司主办的第二届“科慕 -科学奇想营”在上海科技馆再度开营。

上海2018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今天,由全球高性能化学品行业领导者科慕公司主办的第二届“科慕·科学奇想营”在上海科技馆再度开营,近400名青少年变身“科学侠”,在科慕公司专家导师的带领下,通过新奇有趣的互动实验,踏上了奇妙的科学之旅。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汤韬、科慕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薄蕾、科慕公司亚太区生产运营总监Joseph Oommen、科慕化学技术中心经理韩续共同启动第二届“科慕-科学奇想营”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汤韬、科慕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薄蕾、科慕公司亚太区生产运营总监Joseph Oommen、科慕化学技术中心经理韩续共同启动第二届“科慕-科学奇想营”

作为钛白科技、氟产品及特殊化学品领域的全球行业领导者,科慕在为社会提供高价值化学产品的同时,也正不断探索新的途径,帮助更多人认识科学之美,通过化学的力量为全人类,尤其是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多彩、更高效、更清洁的世界。“科慕·科学奇想营”就是科慕公司专为9至13岁中国青少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希望能借此发挥所长,引导青少年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其无处不在的神奇力量。

在去年9月首届“科慕·科学奇想营”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之上,本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报名、推出全新实验课堂、增加亲子互动环节等方式,为更多孩子与家庭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机会。今年,升级设计后的四大互动实验课堂在活动中全新亮相 -- 在色彩课堂上,孩子们以彩虹糖为实验材料,观察其在不同液体中溶解色素所描绘出的美丽图案,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密度与极性分子的化学知识点;冷知识课堂中“撒盐化冰”的操作,让孩子们了解到冬季常见的人工化冰背后的基本原理;奇幻课堂中,不同饮品混合制造出的彩色泡沫,使孩子们对酸碱反应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而在实践课堂上,同学们则利用颜料涂抹经氟聚合物处理过的白纸,共同寻找“藏”在背后的“科学侠”,亲身体验了科慕产品的神奇妙用。

科慕科学家讲师现场指导小朋友进行互动实验
科慕科学家讲师现场指导小朋友进行互动实验

除了四大科学实验课堂,科慕公司还为家长和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充满互动项目的“奇想互动营”。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一同绘制沙画,在即画即擦的涂鸦墙上作画,将孩子们心中充满童真又独一无二的科学世界变成了美妙的图案。实验趣味性的提升和活动规模的扩大,让更多孩子有机会与专业科学家近距离接触,通过简单易懂的实验学习科学知识,并融会贯通地运用到生活之中。

近400名青少年参与本届“科慕-科学奇想营”
近400名青少年参与本届“科慕-科学奇想营”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科慕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薄蕾女士表示:“科学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掌握科学知识是当代人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今年是科慕第二年举办‘科学奇想营’,我们期待通过这类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科学的力量,并培养他们动手合作、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与能力。未来,科慕将继续投身于科普教育等公益事业,发挥我们的专业能力,并与家长、学校、政府等各界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新一代的科学教育进程。”

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处长汤韬女士出席本届活动的启动仪式并致辞:“科学进步促进人类的文化进步,而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科学技术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少年。科慕公司精心策划的‘科慕·科学奇想营’科技大餐,为同学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体验和感受科学的神奇和魅力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如今,浦东新区综合创新能力正走在上海前列,我衷心感谢科慕公司组织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推动浦东乃至整个上海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上海市进才中学的赵天予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科慕·科学奇想营”,他表示:“在‘科学奇想营’,我和同学们能够尝试与课堂截然不同的趣味实验,发现许多隐藏在生活细节中的科学知识,导师们的讲解也非常浅显易懂,帮助我们迅速掌握并运用这些知识点。我希望以后有机会邀请更多朋友参与进来,一起在这里轻松学习、收获成长。”

科慕公司践行“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承诺与愿景,已连续两年举办“科慕·科学奇想营”活动。未来,科慕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扩大活动规模与影响力,在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应用技术和以化学为基础的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推广“科学改变生活”的理念,为人们尤其是下一代青少年创造更多接触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机会。

消息来源:科慕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