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uWeather发布首款冰雹预测产品,为企业民生保驾护航

为了解决现有冰雹服务产品存在的问题,气象AI公司KuWeather深度创新,成功发布最新基于深度学习的冰雹监测和预报产品。  

北京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冰雹危害极大。2015年云南邵通8×12特大雹灾事件,不到2小时,数万亩绝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有效地监测冰雹和预测冰雹的发生至关重要,市场迫切需要能够以更高准确度、更细颗粒度提供服务的产品。但是,目前市面上仅存在着极少量服务,并且集中于提供在强对流天气下冰雹发生的概率大小。

 算法预测2018年07月08日傍晚北京市延庆区冰雹
算法预测2018年07月08日傍晚北京市延庆区冰雹

作为专业进行精细服务的气象AI公司,KuWeather发现,现有的少量服务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

从产品受众的角度来看,普通用户由于缺乏对气象专业知识的了解,很难从概率型描述转换为对实际风险的客观预知。因而,过度解读风险、以及低估将要到来的冰雹危害的情形比较常见。

从产品准确度的角度来讲,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主要方法为对强对流物理过程辅以探空站、温度场、数值预报等资料进行综合判断后,给出概率型的输出。也即某块区域内发生冰雹的概率。而由于探空站观测分布稀疏、时间致密度较差,以及许多强对流过程的复杂性超越采用的物理过程,最后发现,观测和预报的地理精细度和准确度都不足。

为了解决上述现有冰雹服务产品存在的问题,气象AI公司KuWeather深度创新,成功发布最新基于深度学习的冰雹监测和预报产品。

深度学习的结构在集成图像、空间、时序、以及对条件的物理理解上具有独有的优势,并且能发掘出传统算法物理过程无法体现和考虑的映射关系。同时,之前KuWeather人工智能团队成功研发的未来2小时分钟级降水短临预报,也在技术上为本产品冰雹预报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输入项。

创新的算法结构使得本款产品在多方面实现了突破。

该产品颗粒度直接达到经纬度级别。平台实时对全国地理范围内任意一点是否正在有冰雹发生进行判断,以及对未来一定时长内的冰雹进行预测。

同时,依据过去数年全国冰雹过程的实际比对,KuWeather新冰雹产品无论是实况监测的准确度还是对未来冰雹发生预报的准确度都明显高于现有产品。这为实际服务减灾减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KuWeather积极发挥AI优势,打破传统方法边界,深度创新,为减灾减损作出独特贡献,为企业民生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KuWeather(北京心中有数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