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uWeather发布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提供全国路面预报预警服务

2018-08-06 15:08 9984
据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白皮书统计,30%的交通事故由恶劣天气导致。传统的路况忽略了路面积水积冰、能见度差等直接影响交通安全的路面条件。针对该问题,商业气象团队 KuWeather 发布了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RWIS)。

北京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据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白皮书统计,30%的交通事故由恶劣天气导致。传统的路况预报仅仅关注路面拥堵或天气条件,却忽略了路面积水积冰、能见度差等直接影响交通安全的路面条件。针对该问题,商业气象团队 KuWeather 发布了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RWIS)。

路网信息系统(Road Weather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RWIS)是国内首款路面行驶条件预报平台,可提供全国道路(公路、国道、省道、高速等)未来48小时、公里级路面行驶条件预报预警服务,预报维度有路面湿滑、积水、积冰、冰水混合、融冰融雪、团雾、路面温度等。

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RWIS)界面示意
国内首款路网信息系统(RWIS)界面示意

区别于传统的交通气象服务,路网信息系统(RWIS)提供长达未来48小时的“预报数据”,而非滞后的“监测数据”;预报粒度可达“公里级”,而非传统的“XX高速公司XX路段”粗略区域;预报维度上,提供更直观更有意义的“路面条件”,而非通过天气预报简单映射的“交通气象条件”。其及时性、精准度、应用价值都与传统交通气象服务有着本质性差别。

基于精细化的气象信息,路网信息系统(RWIS)纳入道路建成标准、用料材质、比热、坡度、斜面、周围山体湖泊等因素,将深度学习、物理模式与数学算法相结合,不断通过深度认知矫正与重复学习调优,目前根据江苏省试点统计,路网信息系统(RWIS)的预报准确率可达90%左右。

路网信息系统(RWIS)预测时效长达48小时,预测粒度达公里级任意道路,以极低运算成本解决了高成本硬件布设不足的难题,也满足了道路精细引导、精细管理的需要。目前,该系统已经处于稳定对外提供服务的阶段,已服务日活近亿的某主流平台,可对接C端用户、商业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各类不同场景需求。

消息来源:KuWeath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