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雀巢携手北京国际音乐节 共襄音乐盛典

2018-10-24 14:00 5719
金秋十月,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如期开幕。雀巢将继续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携手,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非同寻常的音乐盛宴。

北京2018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金秋十月,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如期开幕。雀巢将继续与北京国际音乐节携手,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非同寻常的音乐盛宴。

今日,在雀巢的鼎力支持下,广大音乐爱好者将欣赏到独具魅力的“牧神午后”-- 帕沃·雅尔维与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继献给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难忘贺礼的贝多芬交响曲全集音乐会,以及第十七届纪念理查·施特劳斯主题音乐会后,雅尔维带领创团150周年、并在2018-19乐季新荣任为音乐总监的瑞士国宝级乐团 -- 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与备受瞩目的女钢琴家卡蒂雅·布妮娅什维利同台共演经典巨著。为纪念德彪西逝世100周年,本场交响音乐会将以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开场,还将演绎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力作《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将演绎以梦幻柔板闻名的、马勒创作德奥经典《第五交响曲》。

“牧神午后” -- 帕沃-雅尔维与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
“牧神午后” -- 帕沃-雅尔维与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

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系出指挥名门,两度摘得格莱美奖,也曾于2015年荣获《留声机》和《金音叉》杂志的“年度较佳艺术家”;欧陆老牌名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诠释的马勒作品颇具独特韵致,曾荣获德国古典回声奖、唱片学院奖等大奖;80后女钢琴家布妮娅什维利的音乐足迹遍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等世界名厅。不可错过雅尔维、布妮娅什维利、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三强超级组合,共同“唤醒”《牧神午后》,必定精彩纷呈。

青年音乐家奖 -- 雀巢杯颁奖现场
青年音乐家奖 -- 雀巢杯颁奖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雀巢的倡议下,北京国际音乐节于2017年全新设立了“青年音乐家奖 -- 雀巢杯”,以激励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和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该奖项致力于推动中国音乐家和中国音乐作品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体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对中国“希望之星”的鼓励与期许。今年,旅美作曲家、跨界音乐人、舞台表演者 -- 王斐南斩获“雀巢杯”。她创建了由自己担任人声表演的“独角戏系列”,并提出了“新性格主义”的创作概念。她的作品打破了曲风和模式上的界限,将先锋古典、实验流行、电子摇滚等元素融合,并涉及影视、舞剧、戏剧等音乐的创作。王斐南的作品上演于欧、美、亚、澳的各大舞台,《纽约时报》评论她的音乐“狂野、难以驾驭”,欧洲媒体称她的音乐“神秘”、“与众不同”和“拥有强大的精神”。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公司,雀巢一直致力于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先生表示:“今年是雀巢倾情支持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第19个年头。拥抱音乐多样性,体验音乐带来的无与伦比的美妙,与雀巢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食品、美好生活’的价值观一致。雀巢非常乐意持续携手北京国际音乐节,为中国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多更好的音乐体验。同时,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雀巢始终重视青年人为社会进步带来的巨大力量。在艺术领域,我们希望给年轻的艺术家们更广阔的空间,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发挥他们的创新创造能力,这是我们设立青年音乐家奖 -- 雀巢杯的初衷。恭喜才华横溢的王斐南获奖,期待她带来更多的音乐传世之作!”

本届音乐节以“乐汇中西 时代新声”主题,在为期近三周的时间里将呈现21场精彩演出。其中包括集全舞台、半舞台、浸没式原创、音乐剧场等形式的歌剧作品5部10场、交响音乐会6场、室内乐1场、默剧3场、电影音乐会1场。同时,在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公益儿童音乐会、大师班、工作坊和歌剧讲座赏析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