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秒针“精进成长 营销科学大会”为行业共同进步务实求真

秒针营销科学院
2018-10-23 21:27 6252
由秒针系统携秒针营销科学院联合品牌星球举办的“精进成长 营销科学大会”于10月17日在上海圆满收官,吸引了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销科学工作者莅临参与。

上海2018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秒针系统携秒针营销科学院联合品牌星球举办的“精进成长·营销科学大会”于10月17日在上海圆满收官,吸引了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销科学工作者莅临参与。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29位业界营销科学践行者陆续登台,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对营销科学的真知灼见,为到场来宾展示了数理性左脑和创造性右脑在营销中如何通力协作,呈现了一场干货满满又风趣幽默的营销科学盛宴。

峰会嘉宾
峰会嘉宾

本次大会以“精进成长”为主题,意为“技数精进,共同成长”。秒针认为技术和数据的精进需要和人及企业的成长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不仅关乎技术和数据的精进,也关心每一位从业者及每一家企业的成长。而要科学有效地开展营销,技术、数据和内容、创意的有机结合十分重要。营销人既要拥有数理性左脑,也要开发创造性右脑,实现左右脑的通力协作。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先生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言,指出:“科学的营销必须建立在真实的数据基础上。真实的数据能保障营销决策、营销方式、营销所构建的理念更为科学准确。如果数据是失真的、不科学的,那么决策也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张国华会长还表示,数据服务公司作为营销数据的主要提供方,其对数据求真的情怀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对行业有着巨大的影响。中国广告协会作为覆盖全广告行业的组织,正与业内公司和机构探讨合作,发布业内数据评级榜单,为整个广告行业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秒针系统正是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据技术服务公司,与中国广告协会一同不断推进整个广告行业数据真实化。

秒针系统总裁赵洁在会上说道:“自创立之初,秒针一直坚持着一件事,就是帮助营销人科学地做好营销,不断探索营销科学的前路。秒针人始终以营销科学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营销中践行科学精神,不断探索并拓展营销中的可测边界,用求真求实的态度和整个生态进行互通,以数据创造信任,为客户乃至整个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本次大会上半场围绕“左脑的:标准、方法和生态”展开,探讨了技术和数据对科学营销和企业增长的重要性。其间,秒针系统营销科学家、《大数据营销》作者于勇毅和品牌星球创始人赖永锋联合发布了“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图谱”,该图谱完全从广告主视角出发,基于“中国数字营销地铁图”和“中国数字营销拓扑图”,涵盖内容、数据、触点三大模块中的13个大分类以及77个节点,覆盖国内441家专业供应商,进一步厘清了行业现状和生态。

此外,为响应中国广告协会推进广告行业数据真实化的号召,秒针系统技术高级副总裁高雅指出:“透明度是反作弊的前提”,并现场发布秒针系统按照行业标准制定的“广告流量透明度分级标准”。高雅表示,秒针有义务将流量透明度以更直观的形式展示给广告主们,在大会上公开承诺秒针系统将为每一个监测的活动,免费提供“透明度等级评估”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良币驱逐劣币”。

大会下半场围绕“右脑的:创造、思辨和智能”,探讨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内容营销、内容创作的科学路径和趋势。其间,秒针系统首席运营官 Albert Sim(沈思永)和秒针系统数据洞察副总裁陈羲联合展示了如何运用人工智能(AI)产品指导内容营销和内容创作,帮助广告主和广大营销工作者科学地开脑洞。

大会最后,秒针系统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吴明辉先生发表演讲,指出:“在人机同行时代,营销人的大脑需要左右并进,未来每一位营销人都可以是达芬奇,我们需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数据管控力,从而更高效地组织资源创造增长。”

秒针系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发表演讲
秒针系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发表演讲

此外,吴明辉宣布了秒针重要合作伙伴数字新思的营销洞察业务全面并入秒针系统,并向全行业描绘了秒针系统的未来,秒针系统的业务将从单一的营销技术/咨询服务,走向多元化的企业级服务,全面服务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本届“精进成长·营销科学大会”完满落下帷幕。接下来,秒针系统和秒针营销科学院将继续秉持“汇集智慧,联合共赢”的宗旨,在日常行业科普和活动组织上探索创新,分享行业先进的思想与工具,帮助营销工作者更好地开展工作。2019年的“营销科学大会”已向全行业开启合作,欢迎志同道合的伙伴与秒针系统共建盛会。

消息来源:秒针营销科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