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相宜本草精准扶贫项目获人民日报专稿高度评价

相宜本草积极探索可持续的公益生态模式
相宜本草
2018-10-18 21:24 7017
人民日报撰文《绘就生态扶贫那一抹“高原红”》介绍了“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援藏脱贫项目”案例,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10月1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报纸企业天地栏目又有大篇幅报道相宜本草。

上海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总结和展现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和经验,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论坛于9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援藏脱贫 和谐共生

本次论坛现场全面呈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成就和推荐案例。最终入围的40个精准扶贫案例,主要是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创新做法、形成关键突破,并取得明显成绩的精准扶贫项目。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援藏脱贫项目” 从超过650个报名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模式”推荐案例。

同时主办方精心选择了四家精准扶贫案例企业(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广东格兰仕集团、中利集团和相宜本草)现场举行了对口扶贫签约仪式。其中,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兼总裁严明先生代表企业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桑日县洛村签订了“红景天种植公益项目”协议。可见相宜本草的公益行动已经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并且被国家相关部门寄予了厚望,这是对相宜本草的肯定与嘉奖。相宜本草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荣誉的美妆企业。

相宜本草执行副董事长兼总裁严明先生受邀出席压轴环节扶贫模式创新圆桌论坛
相宜本草执行副董事长兼总裁严明先生受邀出席压轴环节扶贫模式创新圆桌论坛

相宜本草因为成功践行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模式受到国家相关部门、专家和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日报特此撰文《绘就生态扶贫那一抹“高原红”》介绍了“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援藏脱贫项目”案例,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执行副董事长兼总裁严明先生在9月25日再次受邀参加人民日报问道直播栏目,畅谈“天地人和相宜相生”。10月1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报纸企业天地栏目又有大篇幅报道相宜本草。由此,相宜本草成为首个在一年内三次登上《人民日报》“问道”的企业,也是近年内鲜有的能登上《人民日报》报纸的日化类品牌。

10月15日《人民日报》三分之一版的大篇幅报道相宜本草扶贫项目
10月15日《人民日报》三分之一版的大篇幅报道相宜本草扶贫项目

精准扶贫 恢复生态

作为一家多年来坚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企业,相宜本草始终牢记作为社会一份子的道德与责任,将扶贫帮困作为自身责任与使命。在追寻中草药护肤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打好扶贫组合拳,坚持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光伏扶贫、社会扶贫等方式,不遗余力投身攻坚脱贫的战役之中。

相宜本草作为中草药护肤专家,在中草药护肤领域的研究,始终走在世界前列,早在多年前,相宜本草通过对于黑色素的抑制作用的比较,发现大花红景天的抗氧化性较强。然而,在对于西藏当地的深入考察发现,产区农牧民由于增收途径有限,上山采挖红景天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收入来源,因此造成的过度采伐,使得大花红景天已经成为濒危保护的植物品种,保护与增收的矛盾不能解决,很难实现真正的保护。

在这样严峻棘手的形势下,相宜本草建立了西藏山南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基地,与西藏农科院合作,研究出了人工种植红景天的方式,实现从源头控制红景天药材品质,保障红景天药效的优势。在短短三年中,相宜本草已在西藏成立了两大红景天种植基地,累计种植80000株红景天,让红景天再次在西藏漫山遍野盛开。既保护当地红景天的生生不息,又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帮助当地老百姓提升了生活质量,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工作就业。

依托科技研发 创新公益模式

在保证了红景天药材道地性的前提下,相宜本草对于后期的研发也是一丝不苟,为了提升红景天核心成分的功效,相宜本草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4家生物技术公司合作,通过尝试23种不同发酵菌种对红景天进行发酵,终于找到了来自日本的百合花酵母,发酵后能使红景天活性大大提升。相比之前的红景天提取物,红景天发酵提取物有更强的保护和修护紫外线A损伤作用。使用了国际认可的“红景天发酵技术”的小红瓶2.0升级版一上市就获得了线上线下的众多关注。不但受日本药学会邀请,在其第138届年会上做技术分享演讲,更是成为日本药学会百年历史上第一个亮相的中国护肤品牌。在受到专业领域认可的同时,小红瓶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肯定,在各个渠道,小红瓶在精华液产品中销量排名持续领先。一个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生态链至此完美形成。

相宜本草红景天焕亮精华液(小红瓶)
相宜本草红景天焕亮精华液(小红瓶)

聚焦扶贫 坚守公益

区别于以往的传统的捐款捐物资的形式,红景天种植公益项目是一个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相宜相生的项目,这也是相宜本草一直在探索和实践的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公益发展模式。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扶持当地人生活、将原本在实验室的技术落地到生产中,将相宜本草对公益的投入转化为实际的经济效益,形成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

这样的公益模式不仅获得了可溯源的道地药材,保证了以小红瓶为代表的红景天系列产品的优质功效,同时还改善了种植基地人民的生活,带动了当地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对生态环境也起到了保护与修复的作用,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全新局面。在西藏开展公益项目以来,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相宜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封帅女士多次赴西藏调研,通过与村民的相处,挖掘出了村民们的潜在需求。相宜本草针对藏民用电用药难的局面所展开的“送医入村”、“雪域太阳能供电计划”将中央大力倡导的精准扶贫落到了实处。

在未来的计划中,相宜本草将号召消费者、经销商伙伴和广大会员一起参与到红景天种植项目中,不断扩大推动各方社会力量对西藏当地经济发展的关注。同时,相宜本草也有意与更多的科研机构合作,在大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的同时,以更严谨和积极的态度,把红景天种植公益模式复制到黑茶、百合等种植基地的项目中,将这样的良性循环公益模式不断推广。

消息来源:相宜本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