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环球旅讯峰会&数字旅游展”圆满落幕

环球旅讯网
2018-09-21 22:13 11774
9月21日,“2018环球旅讯峰会&数字旅游展”在上海落幕,近80家展商,200余位买家以及2000余位参会嘉宾&专业观众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海2018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21日,为期两天半的“2018环球旅讯峰会&数字旅游展”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展会以“连接与赋能”为主题,汇聚了近80家来自旅游科技&数字营销领域的展商,200余位买家以及2000余位参会嘉宾&专业观众参加。环球旅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前沿的创新科技与数字思维呈现给数字转型浪潮下寻求突破的旅游企业。

“2018环球旅讯峰会&数字旅游展”创新专场
“2018环球旅讯峰会&数字旅游展”创新专场

 

峰会现场实况
峰会现场实况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延续环球旅讯一贯的影响力,本次峰会邀请了来自携程旅行网、华住酒店、飞猪、美团、 Booking.com、去哪儿、Airbnb、Club Med、Amadeus、Travelport、OYO 酒店、石基信息、埃森哲、TUI China、Thomas Cook、WebBeds、Yearth Group、阿提哈德航空、东航电商、众信旅游、腾邦旅游、华远国旅、马蜂窝、骑鹅旅行、途家、斯维登、香格里拉酒店、小猪、亚朵、春秋航空、长龙航空、IDG、有家民宿、路书、辉耀资本、Yearth Group、Datalex、金房卡、国双、创略等全球旅游业、投资、旅游科技、数字营销领域知名公司的高层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言。

伴随着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浪潮,利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内部深层次的变革成为旅游企业的当务之急,连接、创新与赋能也将成为旅游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期里,嘉宾们围绕“连接与赋能”这一主题,就在线旅游、航空、酒店及短租、旅行社、目的地营销、旅游投资、旅游科技和数字营销等细分领域的话题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沟通。          

不同于往年,今年峰会由“创新专场”和“主论坛“构成。峰会首日的圆桌座谈环节中,投身与旅游行业区块链建设的先行者环球悦旅会创始人戴政、Tripio 联合创始人兼 CEO 沈巍与此刻加紧布局区块链项目的 WebBeds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李维斌和香格里拉酒店首席技术官杨建成与环球旅讯特约评论员朱明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针对如今贴在区块链上的“传销、骗局、空气”等不愉快的标签。沈巍认为,“说区块链是传销的,是因为过去的 ICO 乱象和空气项目;说区块链只是过去技术的积累和堆砌,是因为10年前计算机的网络里面已经有点对点的通讯和加密的技术。”戴政则坚定地认为表示,区块链和20世纪末的互联网一样,是技术和信仰,没有 all in 区块链的人将来都会被收智商税。

在第一天下午的创新对话环节中,IDG 资本成长期投资合伙人崔广福、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孙波、小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驰、Thayer Ventures 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 Christopher R. Hemmeter、有家民宿创始人兼 CEO 申志强与主持人路书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小雨共同探讨旅游企业如何构建内部的创新机制以及与外部创新产品的融合保持创新活力。

崔广福指出,如今的创业者告别了曾经只能与行业巨头直面竞争的单项选择时代。随着巨头们开放的企业内部创新,创业者们应当善用资源、客户及网络以迅速成长。


6款产品入围了2018旅游产品创新挑战大赛,他们分别来自小地球旅行、汉莎航空创新中心、携程旅行网、深圳游滨果科技、来也、重庆周游科技。经过最后的角逐,以及现场评委的投票,最终从事人工智能客服的来也同时包揽了评委大奖和观众大奖。

第二天上午,环球旅讯 CEO 李超发表了题为《连接与赋能》的开篇演讲,掀起了本次峰会中业界大佬们唇枪舌剑的高潮。

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讲述了携程国际战略下的战略性布局和思考,她指出创新的内核及对外部的危机意识是携程应对国内外的竞争的不二法宝。她同时强调,未来携程将着眼于消费升级,在创新业务、高端商务出行上持续发力,实现携程自身发展增速要达到 GDP 的4倍这一宏大目标。

飞猪副总裁兼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黄宇舟讲述了飞猪的未来酒店战略设想。他表示,飞猪将着力于平台赋能即让商家与商家之间、商家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和沟通变得更高效和开放,数据之间的流通更加自由。接下来要做的是把传统航司变成现代化航司,飞猪 AI 化未来酒店也即将落地。

第三天上午,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爱彼迎中国区主席 Nathan Blecharczyk 分享了爱彼迎的中国之路。

在 CEO 对话环节中,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兼 CEO 罗军发表了自己对于中国短租行业的未来“钱”景的观点。罗军表示,无论是途家还是斯维登,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分享意识逻辑,坚信所有空间和时间的住宿环境都可以被分享。包括预算、组织结构、人、商业模型在内的全方位迭代则是让途家及斯维登存活下来的关键所在。

环球旅讯 CEO 李超与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的对话是本次峰会的压轴环节。亲历了中国旅游业爆发式成长的20年的季琦回顾自己带领华住走向市值突破百亿美元的创业历程,他称自己不是也不会做“风口上的猪“并坚信专注就是他能够连续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他还透露华住不久后将推出兼具东方审美与东方价值观的豪华酒店品牌“观止“

季琦的一番话引得现场观众接连叫好,峰会也在台下迸发出的掌声中走向结束。

本次峰会得到了美团旅行、斯维登集团、途家、飞猪、泰坦云、携程、小猪、平行海外、国双、 APEX 创略科技、Amadeus、Oasis Lab 绿洲创新、Travelport、石基、Ingenico ePayments、worldpay、准儿翻译机、神策数据、信用飞、飞常准、绿云、ENTERPRISE IRELAND、Mapbox、Nexmo、CyberSource、道旅科技、斑马轻唱、Accenture 埃森哲、Webpower、无忧行、猫又、银联智惠、钱海、Taboola、OAG、WEX、Uromedia、Unpay、99 Click 商助、个旅、云片、Peakwork-周游科技、facebox 创视、来也、TourTalk、航佳荟、translations.com,云迹科技、iGola 骑鹅旅行、同程艺龙、亚朵、马蜂窝、维也纳酒店集团、腾邦旅游、云地接、锦江都城酒店、有家民宿、Club Med、碧桂园酒店集团、京东、好巧网、KIWI.com、君亭酒店、Klook 客路、一起飞、XCELTRIP、妙计、欣欣旅游、悦途出行、捷旅假期、乐游人、蜗睡、猫途鹰、海德假期、智行、复旦大学旅游系、华泰保险、安盛天平、ITB China、PhoCusWright、CHTA、iDGITAL、31会议的鼎力支持。

会议专题报道及演讲 PPT 将陆续推出,请随时关注环球旅讯官网 或微信公众号 。

消息来源:环球旅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