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政企合作推动城市智能化发展

2018-09-20 10:47 11774
9月18日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地平线宣布落户上海临港,并在“2018无人系统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同上海市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

上海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9月18日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具备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地平线宣布落户上海临港,并在“2018无人系统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同上海市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约。未来地平线将以人工智能助力临港智慧城市建设,携手临港,政企合作共同推动临港城市智能化发展。

地平线落户上海临港
地平线落户上海临港

地平线是在嵌入式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先发技术优势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于2017底正式发布征程、旭日系列人工智能芯片,分别面向智能驾驶与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场景。2018年4月,地平线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其 Matrix 软硬结合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该平台刚刚登榜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较高荣誉 SAIL 奖榜单。Matrix 软硬结合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是地平线在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实现量产化的产品。如今,Matrix 已向世界顶级自动驾驶厂商大规模供货。截至目前,地平线已与比亚迪、长安、上汽、奥迪、博世等国内外一线 OEMs 和 Tier1s 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唯一与全球四大汽车市场的 OEMs 和 Tier1s 均建立了合作关系的 AI 科技创业公司

而在智慧城市与智慧零售领域,地平线同样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2018年以来,地平线在智慧零售领域先后与中国较大的鞋服运动零售商百丽国际以及中国头部科技零售企业永辉超市达成战略合作。其中与百丽的合作案例还登上了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2018互联网趋势报告》。在智慧城市领域,地平线目前已将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机场、交通、水务等多类场景,助力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

上海是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应用场景的丰富程度以及对智能化的需求都走在大城市的前列。地平线坚信人工智能处理器应用场景的落地在上海有广阔的前景。作为科创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临港正在建设国际智造城,也在成为人工智能企业的重要集聚区。此前地平线已参与到临港海昌公园项目中,助力智慧安防、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综合治理。

此次落户临港,地平线方面表示希望通过 AI 底层计算,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在临港各个应用场景的落地,建立起良好的场景生态,进一步推进边缘计算在城市智能化领域的落地应用。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