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IT推出特色计划 将泰国地方珠宝首饰产业推向国际

2018-09-19 08:30 7013
日前,GIT泰国珠宝学院宣布推出“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计划”,将泰国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文化运用到珠宝首饰产业中,并将泰国地方珠宝推向国际。目前,共有四家来自清迈府和三家来自楠府的特色珠宝饰品企业参与到该计划中。

曼谷2018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全球重要珠宝加工地,泰国正在谋求珠宝产业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日前,GIT 泰国珠宝学院宣布推出“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计划”,将泰国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文化运用到珠宝首饰产业中,并将泰国地方珠宝推向国际。目前,共有四家来自清迈府和三家来自楠府的特色珠宝饰品企业参与到该计划中。

素可泰府首饰设计作品
素可泰府首饰设计作品

据 GIT 泰国珠宝学院介绍,在参与“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计划”的企业中,来自清迈府的珠宝饰品企业擅长“用图案讲故事”,以“产生融合”为核心理念,把清迈的历史、文化和信仰以及各品牌的特色,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外在文化影响(新的因素)相互融合。把泰北兰纳的历史作为首饰设计的重要核心理念,同时加入首饰设计发展的新元素,用讲故事的方式设计出全新的首饰作品。例如朱塔玛·攀统“贝拉达那公司”设计的“不对称结构”系列饰品,以清迈独特的拜佛仪式为灵感,加入不对称的现代元素,用泰国产的银、方晶皓石等为材料,设计制造出兼具民族风与现代美感的珠宝饰品。

泰国地方珠宝首饰
泰国地方珠宝首饰

位于泰国北部的楠府有泰沅、傣仂、傣Phuan、掸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来自楠府的珠宝首饰企业将当地的民间文化信仰和织物等民族工艺产品作为重要灵感来源融入到珠宝设计中,借鉴当地 Phumin寺壁画的故事作为产品设计理念,在设计中融入 “爱的蜜语”和“蒙娜丽莎”等壁画作品、盐池镇的美丽结晶盐等元素,设计出独特的文化融合新式珠宝饰品。例如阿披拉达·可塔纳“Sala Nguen”公司推出的“质朴的楠”系列饰品,以“Phumin寺壁画”为灵感来源,材质中加入了楠府民间布条,让珠宝饰品产生了“象征性的拼贴画”的视觉效果。

GIT 泰国珠宝学院表示,推出“发展地方珠宝首饰产业计划”,目的在于推动泰国的艺术文化应用于具有地方特色的珠宝饰品,特别是发展 OTOP 产品方面,将珠宝首饰企业从 OEM 代工生产商变成 ODM 原始设计制造商以及 OBM 自有品牌生产商,最终将推动泰国珠宝首饰行业发展壮大,能够在国际市场展开长期竞争。

将泰国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文化运用到珠宝首饰中
将泰国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文化运用到珠宝首饰中

珠宝和宝石行业是泰国的第三大行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外国游客是宝石和珠宝产品的主要买家。GIT 泰国珠宝学院认为,珠宝首饰产业对于发展泰国经济有着巨大潜力,推动和发展泰国珠宝首饰企业,对于泰国经济非常重要。将泰国独特的艺术文化运用到发展宝石品质、宝石切割和珠宝生产工艺中,并将珠宝首饰与旅游产业相结合,能够通过珠宝首饰出口增加国家收入。

官方网站: https://www.git.or.th/about_us_cn.html

消息来源:GIT泰国珠宝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珠宝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