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AI技术与应用峰会,IBM如何解构AI构建认知型企业核心要点

IBM中国
2018-09-18 13:27 6444
日前,IBM召开“思以智用,行之有方”IBM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峰会,与人工智能行业专家、生态伙伴一道,分享人工智能行业趋势洞察,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如何在各个领域帮助企业实现“智行合一”。

依托前沿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技术,立足应用,IBM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重塑和企业永续。

上海2018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IBM召开“思以智用,行之有方”IBM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峰会,与人工智能行业专家、生态伙伴一道,分享人工智能行业趋势洞察,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如何在各个领域帮助企业实现“智行合一”。中粮贸易(中粮贸易大数据农业有限公司)、特变电工(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兴业数金(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贸易、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的代表企业,参与此次盛会,展示人工智能与其它高科技落地行业的较佳实践与应用。

IBM一直引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是人工智能领域多个里程碑的创造者,并且秉承商业人工智能策略,专注运用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帮助企业实现创新、转型和行业快速发展,并已经开始改变世界的决策、创新、运作和思考方式。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致辞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致辞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人工智能已经实实在在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虽然人工智能还不能解决今天所有的问题,但对于人工智能,我们要有非常美好的期许。IBM是人工智能较早的开创者、开拓者、引领者,一直到今天也是最积极的实践者。”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安全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又一个企业形态变革的时代蓄势待发,这就是认知型企业时代。作为百年科技企业,IBM依托自己从战略规划到业务流程再造,从全线核心技术能力到技术服务,从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的到矢志不渝坚持的数据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借鉴自身不断成功转型的经验,打造适用于中国企业的解决方案,成为中国企业进入认知型企业时代的关键成长伙伴。

IBM大中华区认知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Robert-Josef Simmeth表示:“构建可基于云端提供的、具有人工智能能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是IT行业接下来发展的重要方向。IBM拥有丰富的行业知识、完善的服务能力与先进的认知解决方案,是企业走向人工智能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目前,IBM的认知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在中国落地,涵盖金融、能源、环保、贸易、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

而能成为认知型企业时代的关键成长伙伴,其关键之一就在于IBM是企业咨询和技术服务的专家,具备业界齐全方位的能力,能够为认知型企业的建设提供从战略咨询、技术支持到行业解决方案的端到端IT产品和服务。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制定最富有远见的战略,还能将其付诸实践,人工智能则是其中最关键的技术抓手之一。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麦俊彦表示:“指数型成长的新兴技术的崛起引发全新的‘业务架构’变革,企业需要转变为以平台为中心,机器学习型,高度灵活的模块化企业 -- 认知型企业。人工智能技术将融入系统的各个方面,从而实现高度智能的业务运营数字化和自动化。在未来几年间,智能自动化将被注入到企业流程中,从根本上改变业务运营的方方面面,推动企业完成数字化重塑的使命和目标。”

而除了在前端业务模式革新,数字化重塑与认知型企业转型也需要强劲有力而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的支持,从而实现以人机融合为核心的企业业务永续,以支撑未来的IT形态。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设计、构建和运营的世界范围内企业依赖的基础系统,已成功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保持永续经营的生命力。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总经理谢少毅表示:“业务永续的下一阶段是企业永续,即企业能够获得永续创新、永续运营、永续安全、永续员工价值的能力。要达到这一个目标,建立一个符合业务永续和永续运营的数字化平台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把机器学习嵌入所有流程,第三步就是用数字智能赋能所有人。IBM拥有”数字员工“等技术,能够针对特定业务和流程场景,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 --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从而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最终实现企业永续。”

与此同时,数家企业代表参与此次盛会并分享采用IBM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结合其它先进技术的较佳实践案例。

中粮贸易大数据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意远发言
中粮贸易大数据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意远发言

中粮贸易大数据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苟意远表示:“中粮是立足中国的、国际一流的粮食企业,主要业务是做农粮进出口贸易、食品饲料贸易、物流、农业服务,建立链接全球粮食生产地和主销区的粮食走廊。我们发现农粮流通的点、线、面、体,即物流节点、物流过程、作业过程、行业生态都需要物联网云服务思维的加持。与IBM合作开发的物联网平台,助力驱动粮食行业的持续创新和价值重塑。”

而兴业数金推出的“数金云”产品,在现有X86云平台和Power虚拟化平台基础上,引入基于高端Power Systems硬件平台的MobileCPU、GDR、HA等先进技术,帮助数金云实现Power架构资源的全面云化。与此同时,兴业数金还采用了IBM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提升数金云区块链云服务的性能和安全性,而借助IBM PowerAI技术,金融行业用户将获得更高性能的人工智能云服务。

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算法金融实验室高级算法工程师张寅博士发言
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算法金融实验室高级算法工程师张寅博士发言

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算法金融实验室高级算法工程师张寅博士表示:“多年以来IBM的基础架构方案在金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认知系统的引入,使金融行业的用户能够获得更高性能的人工智能云服务,而人工智能结合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对于提升金融平台的性能和安全性也至关重要。IBM的先进技术和方案,将帮助数金云形成一整套支持异构资源统一管理的全面融合架构。兴业数金将为更多金融机构提供基于IBM 认知系统以及区块链的云服务,借此实现IT与业务创新,迎接时代挑战。”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借助IBM领先的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认知计算技术,特别是IBM绿色地平线团队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丰富经验,致力于成为能源互联网的领跑者。IBM绿色地平线的解决方案专家量身定制了一套适合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目前发展阶段的创新解决方案,围绕高精度天气预报、光功率预测、智能微电网、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关键设备故障预测等智能算法、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深度合作。

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产品线总监梁武星发言
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产品线总监梁武星发言

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产品线总监梁武星表示:“互联互通的科技将改变整个人类世界的运行方式,‘智慧能源’时代的迅速来临,是能源革命的必然结果。借助IBM先进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经验,我们实现了能源管理优化,提高应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帮助客户实现全面能源智慧化。”

在人工智能诞生的历史中,IBM作为最有底蕴的百年科技公司,是现代计算时代的实践者和领导者,率先实现了“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布局。前沿科技永远是IBM发力的重点,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杰出工程师董进博士对影响行业巨变的技术发展进行了前瞻性阐述:“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创新将重新定义数据、算法和硬计算力:‘无处不在’的世界最小计算机实现缘端数据采集与处理;新型人工智能算法赋予机器自主学习能力,而量子计算机则提供强大算力。”

IBM承载着助力企业走向认知型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企业一同攻克最困难、核心、最具挑战的商业难题,将挑战转化为商机,帮助企业客户站在科技发展与业务变革的潮头。“我们发展AI的原则不是以AI取代人类,而是让它成为人类助手的同时,成为企业创新的源动力。”IBM大中华区企业与商业业务部总裁郑小聪做了精彩的总结。

其他AI相关内容请参考如下链接:

IBM Watson启示录:AI不应该仅仅是炫技(转载自量子位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V5sPV302c_lmNweE5M-1lg

人机辩论赛,IBM的AI战胜人类冠军背后我们该知道些什么?(极客公园文章)
https://www.geekpark.net/news/232631

IBM的“辩论机器人”,已经基本能把你喷晕了(品玩文章)
https://www.pingwest.com/a/176954

消息来源:IB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