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发布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

法式风情邂逅中国宫廷,成就舌尖上的创新体验
2018-09-13 11:12 12199
希尔顿旗下奢华品牌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于9月12日宣布“幸会-新荟”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正式登陆北京华尔道夫酒店。此次的季节限定菜单由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鸢尾宫1893法餐厅主厨 Addison Liew 和厉家菜掌门人兼行政主厨厉晓麟联袂定制。

上海和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2018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希尔顿(NYSE: HLT)旗下奢华品牌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9月12日宣布“幸会新荟”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正式登陆北京华尔道夫酒店。此次的季节限定菜单由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鸢尾宫1893法餐厅主厨 Addison Liew 和厉家菜掌门人兼行政主厨厉晓麟联袂定制,极富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宫廷菜肴与精致时尚的法餐相融合,演绎舌尖上东西交融的全新风味。

自1893年首家华尔道夫酒店诞生于纽约起,传承百年的华尔道夫一直是传奇和奢华的象征,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美食文化。品牌在餐饮上的大胆创新诞生了多款独创且享誉世界的经典美食,这其中便包括赫赫有名的红丝绒蛋糕、班尼迪克蛋和经典的华尔道夫沙拉。时至今日,这些美食依然为食客的味蕾带来愉悦享受。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商务发展高级副总裁黄劼(Wendy Huang)表示:“我们每家具有传奇色彩的华尔道夫酒店都致力于在精致且永恒的环境中持续为宾客打造震撼味蕾的盛宴,使其得到本真体验,享受难忘时光。这次我们与美食文化界的先锋厉晓麟老师合作,以其传统地道的清宫菜为灵感打造创意法餐,传承华尔道夫在美食领域不懈创新的精神。”

希尔顿旗下奢华品牌华尔道夫携手厉家菜推出“幸会-新荟”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
希尔顿旗下奢华品牌华尔道夫携手厉家菜推出“幸会-新荟”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鸢尾宫1893法餐厅主厨 Addison Liew 来自马来西亚,对于法餐极具热情的他曾师从多位世界知名法国主厨,并先后任职于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14余年丰富的法式烹饪经验与创造力让他逐渐形成自己独到的风格。来自中国的美食文化先锋厉晓麟大厨是传统清朝宫廷菜厉家菜的行政主厨,其祖父曾在清朝同治、光绪年间负责监管皇帝御膳。作为新一代厉家菜掌门人,他的烹饪技艺遵循祖辈流传下来的食谱,并将地道传统中国宫廷菜肴的烹饪技艺和哲学在现今不断发扬光大。这两位在各自领域出类拔萃的厨师通力合作,创作出此次华尔道夫创意宫廷法餐菜单,为当今品位不凡的宾客们呈上难忘铭心的华尔道夫美食体验。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鸢尾宫1893法餐厅主厨 Addison Liew 表示:“这次可以和厉家菜传人厉晓麟老师合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中西贯通是美食界的大市之趋,因此我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把中国的宫廷风味融入到传统法式美食中,赋予法餐一个全新定义。作为华尔道夫厨师团队一员,我将此次合作视为先驱,希望将来根据食客们多元化的需求,创造出更多独具一格的美食佳肴。”

厉家菜掌门人兼行政主厨厉晓麟说道:“我深谙华尔道夫在美食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为全球的宾客们带来革新美食体验。通过这次合作,得以让传承百年的宫廷菜与当代法餐完美融合,以非常有深度的方式升华了中式烹饪的哲理,相信饕餮食客们将对清宫菜和法餐得到全新认知。”

“幸会-新荟”七道菜式创意宫廷法餐
“幸会-新荟”七道菜式创意宫廷法餐

此次华尔道夫创意宫廷法餐菜单共含七道菜肴,每一道都饱含巧思和心意。开胃小食翡翠呈祥以慈禧太后生平喜爱的“翡翠豆腐”为灵感,选取当季新鲜的三文鱼为“翡”,嫩毛豆泥为“翠”,打造出一道更具风味的现代“翡翠豆腐”。前菜一品骛宝将乾隆皇帝钟爱的鸭肝用法餐的烹饪手法呈现,以北方喜食的馒头经烤制替换法餐常用的面包,搭配肥美鸭肝别有一番风味。菜单中的汤品使用四种食材精心搭配而成,其中的葛仙米曾是朝廷贡品,作为珍贵的药食水生藻类,丰富的营养和稀少的产量使其成为难得一见的烹饪食材,与布列塔尼蓝龙虾、花胶及冬瓜熬制而成这道层次丰富的四臣清汤。两款主菜分别是金鱼戏莲福禄双至。金鱼戏莲所有主要食材是应季的喜知次鱼,每年秋天到初春是食用喜知次鱼较好的时节,搭配以法国蓝口贝和烟熏安之莲生蚝,异常鲜美。福禄双至以曾是宫廷赏赐之物的鹿肉和鹿筋两种珍贵食材精心考究烹制,让食材更好地展现其独到的口感和风味。最后两款甜品亦是点睛之笔,五福满堂是以五粮液为食材之一制作的焦糖布丁,并创造性地加入了宫廷名贵的燕窝,用传统的中国精髓重新诠释了法式传统甜点,而华芝如意则为一道芝士甜品,除了完美的酸甜平衡口感外,更在意境上让人流连忘返,主厨利用液氮营造出雾气仙境的氛围,让整个菜单有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结尾,给宾客再次留下难忘的用餐体验。

华尔道夫全新创意宫廷法餐菜单是品牌在美食文化上的又一次全新探索,以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开启的美食创新理念为指导,不懈打造各式珍馐美馔。自品牌进入中国起,位于北京、上海和成都的三家华尔道夫酒店便传承着品牌对于美食不断创新的精神,持续探索美味新潮流,让每一位宾客收获难以忘怀的本真体验 -- 愈恣享,愈铭心。

消息来源:希尔顿
相关股票:
NYSE:HL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