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睿魔智能Pre-A首笔千万级融资落定,AI摄影搅动影像行业新变革

睿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Brizan Ventures、smartsense、酷芯微电子等参投的Pre-A轮首笔数千万融资,本轮第二笔目前亦在进行中。此前,睿魔智能曾于今年5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深圳2018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睿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Brizan Venturessmartsense、酷芯微电子等参投的Pre-A轮首笔数千万融资,本轮第二笔目前亦在进行中。此前,睿魔智能曾于今年5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睿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运用AI等新技术为摄影行业注入新活力的创新影像技术与设备公司,其品牌为Obsbot,首款旗舰产品将在2018年年底面世。这款产品将能解放人手,降低视频创作的门槛,满足大众在社交与表达自我中不断攀升的对视频内容的需要。

睿魔表示首款产品马上进入到生产阶段,同时已在做全面的市场准备,相信它的黑科技和应用场景一定会令人耳目一新。

AI摄影是指在摄影产品中加入AI功能,让摄影设备拥有一定的智能和自主性,替代部分人工操作,如光线调节、场景识别、自动构图、选择按动快门的时机、甚至跟踪、自动对焦等。目前全球范围内仅Google在今年2月发布过一款希望部分取代摄影师的AI拍照工具Clips,但产品表现一般。

中国的直播和短视频行业引领全球,且以肉眼可见的趋势在往更深入和更成熟的方向发展。如此趋势下,影像行业注定会迎来多轮高潮,睿魔智能的产品或希望在此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Brizan Ventures执行合伙人,全球顶级芯片领域专家,同时也是连续三轮参投睿魔智能的高秉强教授表示,“从170多年前影像设备行业在德国发轫,到上世纪下旬日本厂商引入电子技术使行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摄影设备已经成为重要的消费电子行业。今日,我们面对着一个革命性的发展机遇:未来的影像设备很多会自带导演 -- 一个会听我们指挥,又有自我学习能力的导演。这种设备需要从智能识别、对焦、跟踪到芯片、云台、镜头等全面的软硬支撑。这些技术与硬件中国现在全都能够把握,同时又有十分创新的概念和广大的市场,所以中国以及中国的企业很有机会能成为这一轮革命的领导者,我相信睿魔能成为其中一家。

中国机器人教父李泽湘也是睿魔智能的早期投资者,他认为,“一家强技术的智能硬件公司能否健康强劲的发展,核心取决于技术的应用形态和团队。睿魔智能的技术是开创性的创新应用,而它的团队也是非常优秀和靠谱的团队。”

睿魔智能联合创始人& CEO 刘博
睿魔智能联合创始人& CEO 刘博

“我们很感谢资方在今年整体比较谨慎的资本环境中能持续相信和认可我们的团队、技术与产品。我们希望让大众能通过更具创新的产品,以更简单和富有创意的方式,享受拍摄的乐趣,记录、创造和分享自己的生活和身边的世界。中国的大众传统上更愿意用照片的方式记录生活,但我们的第一款旗舰产品,就希望让更多人开始习惯视频这种多层次也更有趣的创作方式。睿魔智能的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博,是一位技术极客,他坚信一台功能强大的摄像设备在未来必将成为每个家庭的基础设备甚至中心社交平台;同时视觉影像将最终成为我们日常生活最主要的自我表达工具与社交媒介。

睿魔智能目前团队主体是90后,规模超过50人,其中以技术研发为主。创始团队由来自浙大的2名博士与3名硕士组成,其他团队成员均来自大疆、优必选、腾讯、华为等公司。

消息来源:睿魔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