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mquartier商场迎泰国“中秋节” 将启动月饼展售活动

2018-09-10 10:22 14301
9月13-24日期间,在泰国曼谷Emquartier购物中心的M层,Quartier中秋节活动即将开启,由超过15家顶级酒店和餐厅精心打造、优质食材烹制的美味月饼将悉数亮相。

曼谷2018年9月10日电 /美通社/ --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 -- 中秋节。在这一天,中国人会通过吃月饼、赏月、举行庆祝活动等形式来欢度佳节。在泰国,有一半的人在移民迁徙中拥有了华人血统,随之交融的也包括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 -- 中秋节。

曼谷Emquartier美味月饼
曼谷Emquartier美味月饼

在泰国,中秋节被叫做“祈月节”,节日当天,人们习惯用甘蔗扎成拱门,男女老少聚集在门前,点燃香花蜡烛、虔诚拜月,这与中国民间拜月祈福的习俗很相似。有趣的是,泰国人在拜月的时候,要摆放中秋桌,桌上放着月饼、柚子、寿桃等供品,供奉“观音菩萨”、“八洞神仙”。因为据泰国民间传说,中秋这一天,八仙会带着月饼、寿桃给观音祝寿,观音则会降福人间。 

跟国内一样,在泰国华人家庭中,家人及亲戚朋友也会在中秋节这天互相赠送月饼和礼物。近年来,随着月饼受欢迎程度的不断提升,中秋节品月饼已经跃升为全泰国秋季重要的“节庆限定”美食文化了,不仅各家饭店、糕点店相继推出自家月饼,连泰国知名的一流酒店及餐厅也加入其中,加速了泰国月饼口味的多样性及创新性。除了我们所熟知的五仁、枣泥等传统馅料,泰国月饼还创新性的用榴莲、香草和抹茶等入馅,受到了当地市民及中国游客的欢迎。

曼谷Emquartier中秋节活动
曼谷Emquartier中秋节活动

9月13-24日期间,在泰国曼谷Emquartier购物中心的M层,Quartier中秋节活动即将开启,由超过15家顶级酒店和餐厅精心打造、优质食材烹制的美味月饼将悉数亮相,其中包括区别于传统月饼的榴莲椰子奶油蛋羹等热销的融合月饼,势将带给味蕾更多惊喜体验。在中秋节期间赴泰的游客可以借此机会一饱口福,品尝一下经典的泰式月饼。

值得一提的是,在Emquartier购物中心展售的月饼针对各地游客还推出了特别优惠,只要出示旅游卡即可享受100泰铢的优惠折扣,旅游卡可在位于商场M层的旅游休息室获取咨询柜台出示您的护照或在收银台处您也可以享受到游客特殊服务。此外,用支付宝及Alipay付款还可享受减免120元泰铢的优惠。

曼谷Emquartier商场
曼谷Emquartier商场

泰国旅游局(TAT)数据显示,有63%中国消费者会将购物预算花在食物和小吃上,62%的游客花在购买礼品和纪念品上。随着Emquartier中秋活动的开展,可以预计,今年中秋期间,中国消费者在泰式月饼的消费上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推升。

EmQuartier是The Mall集团打造的曼谷较大的购物商场之一,拥有400多个国际、泰国时尚品牌以及200多个咖啡馆和餐馆,是当地人和游客的必打卡之地。整个商场分为The Waterfall Quartier 、The Glass Quartier 和The Helix Quartier三个部分,包括了从平价到名流的各色品牌和50多家不同口味的料理餐厅。Emporium&EmQuartier商场还赢得了泰国旅游局颁发的2017年“中国游客投票选举奖”,并在10位候选中获得“较佳购物目的地”奖项。

消息来源:Emquartier商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