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旭电子种下2万棵树 为内蒙和宁夏抵御土地沙化

2018-09-07 08:30 23697
全球电子设计制造大厂环旭电子植树志愿者团队,于9月1日至4日前往宁夏灵武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参与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亲身实作栽种沙冬青并制作 “草方格 ”,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

上海2018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电子设计制造大厂环旭电子(SSE: 601231)植树志愿者团队,于9月1日至4日前往宁夏灵武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参与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亲身实作栽种沙冬青并制作草方格”,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

今年是环旭电子从2013年起参与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今年迈入第6个年度,在内蒙累计种下24,000棵树,成树后可抵减上千吨的二氧化碳。鉴于宁夏外在气候条件比内蒙更严峻,除了内蒙外,今年特地将宁夏加入植树项目,计划在宁夏种下10,000株灌木。除了公司捐赠外,全球员工也在2016年开始加入捐赠活动,三年累计数量为10,818棵,以实际行动落实地球公民的责任。

中国沙化土地总面积约172万平方公里,比西藏加上四川的土地面积更广阔,其中西北、东北、华北等区域就占了全国沙化总面积的85%。沙化进阶影响的荒漠化更是名列全球10大环境问题之一,若荒漠面积持续扩大,影响范围将不只在中国国内,邻近国家也将受影响。

除了天然因素之外,人类的滥垦与过度放牧也是造成宁夏和内蒙地区沙尘暴频繁。为了治沙,宁夏当地根据各地治沙经验研发出草方格固沙技术,防止沙地持续蔓延。将1平方公尺的草方格扎到沙下15公分,沙上也需要保留约20公分,除了降低风速所带起的沙尘量、减缓沙化土地扩张之外,草杆腐烂后,也能为沙地留下丰富的有机物质和营养元素,让环境适合植被增生。草方格虽不起眼,却保护了近60年宁夏当地经济发展与人类生存的空间。

环旭电子志愿者在听取保护区工作人员示范后,与其他七家企业在2,000平方米的沙地一起完成了1000个草方格。志愿者们表示,“扎草方格确实很累,但想到能为日后的环境有正面影响,这股改变的力量就必须延续下去!”大伙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体会前人植树辛劳,也用双手为地球环境扎下更美好的未来。

(左)内蒙植树活动 (右)宁夏植树活动
(左)内蒙植树活动 (右)宁夏植树活动
消息来源: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123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