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首发式在杭隆重举行

浙江省邮票局
2018-09-04 17:43 6455
2018年9月3日上午,中国邮政《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首发仪式,于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邮票局主办。

杭州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3日上午,中国邮政《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首发仪式,于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邮票局主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同志到会作重要讲话并为邮票首发揭幕,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同志到会为邮票首发揭幕、浙江省邮票局局长鲁鸣同志宣布发行《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公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教授,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原创意者、项目总监并题壶人、中国书画世界行浙江委员会主席刘江同志也分别致辞。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史济锡副主任致辞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史济锡副主任致辞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史济锡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邮政在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两周年之际,发行《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紫砂艺术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在中外元首会谈、宴请、馈赠等国务活动中使用广受各国贵宾好评。邮票作为浓缩的“百科全书”,咫尺方寸展现博大世界。发行《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对传播东方紫砂艺术深厚内涵与无穷魅力极具现实意义,值得肯定。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G20峰会邂逅中国,选择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使中华文化艺术再次置身世界舞台大放异彩。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集名家书画、篆刻、壶艺于一壶,匠心独具、朴雅精致、旨趣妙生、堪称完美,很好地展现出紫砂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极具艺术鉴赏价值。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原创意者、项目总监并题壶人刘江致辞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原创意者、项目总监并题壶人刘江致辞

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原创意者、项目总监并题壶人、中国书画世界行浙江委员会主席刘江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级领导支持紫砂艺术创新发展的感谢。他同时指出,“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于2017年4月还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定为“金奖”产品,2017年5月,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文史馆、杭州市文联、杭州市文创办、西泠印社等还联合举办了“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艺术展”,而今天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了《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备受鼓舞。

9月3日上午,中国邮政还发行了《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限量版明信片。《G20杭州峰会专用紫砂壶》主题邮票首发仪式举行前,主办单位还举行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紫砂艺术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部分领导与艺术家应邀参与座谈,取得了预期效果。

消息来源:浙江省邮票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