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二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开化龙顶掀起一股“茶”旋风

开化县特产局(茶叶局)
2018-05-28 16:11 5145
5月25日,中国(济南)第十二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济南拉开帷幕,开化龙顶在茶博会现场掀起一股“茶”旋风。

济南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开化龙顶,作为“浙江省十大名茶”,享誉省内外,并且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大放光彩的开化龙顶,又再一次在山东济南掀起一股“茶”旋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开化龙顶在茶博会现场
开化龙顶在茶博会现场

5月25日,中国(济南)第十二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济南拉开帷幕,开化龙顶在茶博会现场掀起一股“茶”旋风,不仅有100多家济南茶商为其站台,成为开化龙顶指定经销商,而且大摆龙门阵,设茶席20多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茶商、经销商以茶会友,品茶论道,上演一段名泉泡茗茶的佳话。

好茶来自于好环境

开化县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是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区,也是著名作家莫言口中的“神仙境”,境内生态环境十分优异

俗话说,“好山好水出好茶”,自1985年被评为全国名茶以来,开化龙顶茶至今已经获得省、部级名茶证书、奖状和金杯100多个;2004年在浙江省十大名茶评选中以总分第一入选“浙江省十大名茶”,2009年蝉联“浙江省十大名茶”;早在2010年,“开化龙顶”商标就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开化龙顶”茶还是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国家围棋队赛事用茶,并成为G20杭州峰会和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指定用茶。

工匠茶、文化茶

通过多年努力,目前的开化茶产业已形成了以“开化龙顶”为主,红茶、出口眉茶、龙顶扁茶、龙顶白茶、龙顶乌龙茶、香茶、速溶茶等为补充的多层次、多门类体系。

近年来,开化县致力于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打造“工匠茶,定位“平价茶”,泡出文化茶,推动传承发展,走出一条茶旅融合发展、产业多元发展新路。

茶香风情二日游路线

在刚刚闭幕的杭州中国国际茶博会上,钱江源国家公园龙顶茶香风情二日游入选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济南是我国南茶北销的重要中转,本次为期三天的推介活动也是开化继2005年之后,在济南开展的第二次开化龙顶茶推介会活动。

活动吸引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济南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刘国松、浙江省茶叶茶叶协会副会长张一民、秘书长刁学刚等一批重量级业界人员参与。接下来的两天,开化县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推介活动,送上钱江源头的问候,为进一步推进开化龙顶茶拓展北方市场,利用济南成熟的北方茶叶经销体系,扩大开化龙顶茶在北方市场的销售半径而努力。

消息来源:开化县特产局(茶叶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