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微博时尚V赏 聚焦社交媒体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

OnlyLady
2018-08-30 18:40 9926
近期,由微博时尚主办、独家战略合作方 OnlyLady 协办的“2018时尚V赏”在北京举行。微博时尚联盟也在时尚V赏活动当晚宣布成立,打通多维合作链路,精准定位时尚行业的社交营销增长力。

北京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期,由微博时尚主办、独家战略合作方 OnlyLady 协办的“2018时尚V赏”在北京举行。活动当天,来自伊丽莎白雅顿、Balmain、雅诗兰黛、三宅一生、维多利亚的秘密、圣罗兰等国际一线时尚品牌的代表,2018微博时尚V赏形象大使曹曦文、李纯,以及时尚先锋左岸潇、知名 KOL 李文煊 ELLE LEE 等嘉宾齐聚活动现场,见证年度时尚热事的权威发布时刻,并出席了“社交媒体影响下的时尚”V论坛。微博时尚联盟也在时尚V赏活动当晚宣布成立,打通多维合作链路,精准定位时尚行业的社交营销增长力。

2018微博时尚V赏形象大使李纯(左)、曹曦文(右)
2018微博时尚V赏形象大使李纯(左)、曹曦文(右)

年度热事盘点 全析时尚行业的浮沉变化     

微博作为全球较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时尚热事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通过平台大数据盘点了“最具社交影响力时尚事件”,其中包括了首次登陆中国举办大秀的维多利亚的秘密、中国明星及时尚 icon 走向国际化的国际四大时装周、明星跨界树立时尚博主 flag、引爆微博热议的包括李宁等在内的国潮品牌崛起。时尚芭莎、时尚 COSMO 分别借助其标杆性活动芭莎明星慈善夜和 COSMO 时尚美丽盛典成为“最具社交影响力时尚媒体”。这些事件均在微博拥有超高阅读量和讨论量,极高的社交媒体关注度和讨论度证明了它们的社交影响力。携手知名艺人郭碧婷共赴科切拉音乐节的欧时力以及借七夕热点,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精工手表#以爱之名主题活动#因其创新的营销方式获评“最具社交影响力新锐时尚事件”。

“最具社交影响力的营销事件”,颁给了在微博上策划了各种热门活动的品牌。YSL 因在纽约时装周期间巧用明星代言资源及微博直播而入围。同时,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映期间,联合微博时尚发起微博话题#十里桃花妆#仿妆大赛的雅诗兰黛也同时获选。

“最具社交影响力时尚生态平台” OnlyLady
“最具社交影响力时尚生态平台” OnlyLady

OnlyLady 作为国内领先时尚生态平台,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提供最新资讯,实用指导,并将好的品牌产品传播给消费者。风尚大赏由 OnlyLady 携手天猫美妆个护倾心打造,突破以往颁奖形式,首创“盛典+快闪”跨界新玩法:上百位明星红人、业内大咖齐聚盛典,发布年度权威美尚榜单;“所见即所得”快闪店带领消费者体验新零售黑科技,线上线下互动全新升级 -- OnlyLady 媒体矩阵全网强势传播,明星与 KOL 助推微博话题热点,最终在微博平台引爆全网关注,亿万用户全程参与,引导时尚美妆种草消费新趋势,让理想之美触手可得,成就媒体电商合作经典案例。基于此,时尚V赏将“最具社交影响力时尚生态平台”颁予 OnlyLady。

“时尚V论坛”深度挖掘行业核心 加速微博时尚X品牌经济模式构成

在微博时尚紧密而良好的合作氛围及运营支持下,微博时尚生态中,聚集了150多家的时尚主流媒体以及高达1.7万人以上的时尚意见领袖,每月生产450多万条时尚美妆行业优质内容。基于时尚主流媒体及行业意见领袖的影响力,在微博上聚集了3.5亿多时尚美妆兴趣粉丝,每月产生超过800亿的月均阅读量。

正是因为近两年来的精细化运营,微博时尚备受各大品牌广告主青睐。从16年开始尝试商业化合作,截止现在合作的时尚品牌超过100家。陆续与 CHANEL、MAC、卡地亚、伯爵、欧舒丹、TomFord、GUCCI、Balmain、三宅一生和欧时力、STACCATO、李宁、爱慕等超过30个国内外一线时尚品牌进行合作,稳居广告投放第一投放阵营,成为主流社交媒体中的独角兽。

微博时尚高级运营总监株株时尚V论坛发言(上) OnlyLady副总裁叶以婷分享时尚生态平台打造及联手微博进行的成功案例(下)
微博时尚高级运营总监株株时尚V论坛发言(上) OnlyLady副总裁叶以婷分享时尚生态平台打造及联手微博进行的成功案例(下)

明星、KOL 及品牌分享微博社交媒体影响下 时尚行业的发展现状

最近因《如懿传》开播人气飙升的曹曦文和李纯作为2018年度微博时尚V赏形象大使解读了自己的时尚观点,通过微博的新媒体平台,激活粉丝,在互动中沉淀。酷燃运营高级经理何梓奇现场通过分享微博视频体系,为来宾解答了酷燃视频投其所好,通过渠道和内容的精准触达,实现视频流量变现。

时尚先锋左岸潇发言(上) 酷燃运营高级经理何梓奇分享案例(下)
时尚先锋左岸潇发言(上) 酷燃运营高级经理何梓奇分享案例(下)

国际化时尚红人孵化分享 打通时尚行业国际壁垒

时尚先锋大V左岸潇也现身论坛,分享了她玩转微博的摸索过程和经验。被称为“爆款制造机”的左岸潇直言“高效的分享机制是社交时代新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并回顾了她在社交媒体驱动下的进阶之路,如今的左岸潇与近100个国际一线时尚品牌有多种形式的合作,且创立了“左奶奶来了” MCN 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突破2000万。

首个时尚联盟成立 助力时尚行业良性发展

在微博时尚的倡议下,时尚V赏见证了首个时尚联盟的成立。该联盟成员由明星、品牌、意见领袖及时尚媒体共同构成,微博每年引导达人运营2000个话题,与头部用户均建立紧密联系,并与超过30个 MCN 机构密切合作,在这样的资源支持下,时尚联盟将促使微博与明星、品牌、媒体形成更加紧密高效的联合体,打通内容产出、品牌运营、明星参与等多重维度的合作共赢,相互交流协作,旨在通过微博社交媒体平台,助力时尚产业的良性发展。

时尚V赏见证了首个时尚联盟的成立
时尚V赏见证了首个时尚联盟的成立

从各路时尚大牌在中国的销售策略一次次调整,到本土潮牌不间断的惊艳动作;从传统时尚媒体到新媒体的浮沉变化,从第一个自媒体人踏入微博到现在百花齐放,每一个主角的每一次发声,都在微博上留下了有料、有趣、有迹可循的影响力。2018时尚V赏的举行,旨在从社交媒体的视角回望年度时尚热事,借助微博平台特性,从数据化的社交影响力角度盘点和褒奖成功案例,并助力时尚品牌、时尚媒体、时尚偶像在互动媒体平台的良性发展;与此同时,微博时尚联盟的发布,意味着微博时尚将投入更多资源,助力品牌在微博平台的社交营销。

消息来源:OnlyLa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社交媒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