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金公布2018中期业绩 净利润同比增长46.8%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或“本集团”,股份代号:3908.HK)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

北京2018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或“本集团”,股份代号:3908.HK)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2018年上半年,中金收入和盈利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人民币88.13亿元,同比增长51.5%;净利润(注)人民币16.31亿元,同比增长46.8%。其中,固定收益业务收入实现大幅上涨,投资银行业务及股票业务收入实现明显增长;同时,收购事项对集团收入和盈利也有一定的正面影响。

2018年上半年,中金资产结构保持相对稳定,资产质量和流动性保持良好水平。截至2018年6月30日,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639.02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人民币260.90亿元,增长11.0%。

2018年上半年,中金投资银行业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股票业务和固定收益进一步深化综合布局,取得良好进展,财富管理继续加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转型,投资管理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建设。中金继续保持平衡稳健的业务结构,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

注:净利润为期间净利润-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权益持有人及其他权益工具持有人。

投资银行

中金进一步加强全链条服务能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服务中国企业境内外融资需求的能力,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强化创新能力,保证了公司在两地市场继续保持较强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中金A股IPO承销位居市场第一名,并继续在中资美股IPO项目中表现亮眼。受益于良好的业务布局,中金境内债券承销在中资券商中排名第三,中国公司投资级美元债承销金额继续保持中资券商第一。中金在境内并购市场排名第一,稳固保持在中国并购业务市场的领先地位。2018年上半年,公司增设了法兰克福办公室,通过加强海外布局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跨境并购及融资服务。

股票业务

2018年上半年,中金股票业务继续全面推进扎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发展战略,基于境内外优质机构客群网络进一步打造全球资产配置平台。在市场波动较大、监管趋严的市场环境下,境内外、场内外同时推进,实现良好创收。公司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充分发挥跨境优势,加强为客户提供主经纪商、权益类衍生品和综合股权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

固定收益

2018年上半年,中金继续积极推进固定收益业务。综合服务客户能力稳步提升,客户业务取得良好的进展,其中代客交易、结构化产品等业务表现出色,资产证券化业务继续取得较大的增长,市场排名领先。在交易业务方面,继续展现良好的交易和风控能力,审慎把握市场机会,获取了一定的收益。

财富管理

2018年上半年,中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服务,重点建设并形成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大类资产配置理念为基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财富管理平台服务和解决方案。借助公司研究部的突出优势,加强资本市场研究支持力度,为客户提供更及时、更专业的分析观点。结合市场环境及客户需求打造具有中金特色财富管理产品平台。中金继续加大智能化系统建设,打造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中金继续推进与中投证券的整合,加快双方融合步伐,积极推进支持力度和资源对接,深化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双方共同推进共同业务协同及平稳有序开展。

投资管理

中金投资管理业务在平台建设方面持续进步,继续落实深化跨部门合作,强化关键能力,大力提升管理资产规模的战略举措,通过丰富产品线,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研究和投资能力等方式,不断促进投资管理业务的规模化发展。中金资产管理主动管理规模排名跻身市场前列,私募股权投资对内实现集中资源和管理协同,对外形成开放性的平台生态,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集团通过多种方式整体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约6,860亿元。

研究

中金研究团队关注全球市场,对宏观经济、市场策略、资产配置、股票、大宗商品及衍生品进行研究和投资分析,通过公司的全球平台向国内及国际客户提供研究服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金研究团队由超过10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覆盖40多个行业及在中国内地、香港、纽约及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00余家公司。

关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3908.HK)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中金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2015年,中金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2017年,中金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的战略重组完成,中投证券成为中金的全资子公司。中金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子公司,在上海和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在中国大陆28个省、直辖市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中金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9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