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09’上海苏州分赛五强诞生

创业邦》杂志
2009-07-29 15:23 3145

北京2009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创业邦》杂志举办的“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09”上海和苏州分赛结果已经揭晓,共有10家公司最终脱颖而出,进入了9月份将在武汉进行的决赛。上海分赛五强为:捷顶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柠檬绿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启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锐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分赛五强为: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闻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舞之数码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千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盟智软件有限公司。

本次上海和苏州分赛共邀请了20余名资深投资人担任评委,对于每个参赛项目,评委分数的平均值即为其最终得分,每个赛区分数较高的5家公司进入下一轮比赛。虽然行业背景、商业模式各不相同,但进入决赛的各家公司,其共同特征是“创新”,这也是评委选择其进入决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上海赛区入围决赛的五家企业中,捷顶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拥有国内第一颗通过国际认证的蓝牙 SOC 芯片和全球唯一一颗支持 TD-SCDMA 的模拟手机芯片。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做商用 MEMS 陀螺仪的公司,已将陀螺仪导航应用在游戏机等消费电子领域。上海柠檬绿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淘宝第一卖家”,其店铺流量相当于13家家乐福门店的总流量。上海启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打造了在线英语学习平台,上海锐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则进行 TD 无线通讯模块的研发销售。

苏州分赛的获胜企业也极具创新性,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采用微纳针技术突破传统透皮给药的局限性,使“打针不痛,疗效更高”。北京金闻朗科技有限公司使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在网络和手机上提供智能口语训练服务。苏州市舞之数码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三维动画制作企业,此次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动画就是由它制作。千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蓝心网”是中国较大的心理学门户网站和在线心理服务平台。盟智软件有限公司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可以为个人用户带来不怕病毒、系统自动修复、一台电脑变为多台电脑的新特性。

这10家企业将参加于9月16-17日在武汉举行的总决赛。从8月起,“创新中国 DEMO CHINA 2009”还将陆续在成都、西安、深圳、广州、南昌等地举行分赛,以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创新型企业。

DEMO 活动至今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已成为创新项目寻找融资及业务合作伙伴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之一。主办方创业邦传媒的负责人介绍,上一届“创新中国 DEMO CHINA”活动共吸引了近1,000家创新型企业和近70家风险投资机构参与。三年来,累计有近10家企业通过该活动吸引到投资机构的关注并成功进行融资,总金额约2,000万美元。

创业邦传媒今年还将和全球无线领域的领先企业高通公司合作,举办无线领域专场比赛。最终的获胜企业或团队即可成为高通公司“QPrize 创业计划比赛”中国区决赛的获奖者,并受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Qprize 创业计划比赛”全球总决赛,有机会赢取25万美元的奖金。

本次活动得到了高通公司、英特尔资本、联想 ThinkPad、经纬中国、DCM 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创业邦》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