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文化”专题点亮PT展,看科技赋能传统产业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
2018-08-07 09:00 8724
今年9月26日-9月29日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展示内容上不仅聚焦尖端科技、引领ICT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是不断垂直深化和向外延伸。全面体现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全行业的融合转化,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北京2018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当前,信息通信技术已成为引领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导力量,而根据《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科技创新规划》,全面推进科技融入文化领域更是未来的发展目标。

科技+文化专题展示
科技+文化专题展示

今年9月26日-9月29日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 2018,以下简称“PT展”),作为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唯一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承办的信息通信展览会,将热烈响应规划。在展示内容上不仅聚焦尖端科技、引领ICT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是不断垂直深化和向外延伸。全面体现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全行业的融合转化,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新动能。

为此,本次PT展将特别设立“科技+文化”专题展示。展馆内将会有多个科技企业携手文化瑰宝,以跨界组合的方式亮相,展示科技+文化的跨界碰撞。模糊新与旧的边界,探索科技、文化相融合的美好未来,让更多的人能更轻易地感受文化的力量。

传统文化作为一个民族的精神家园和根基,如今不只是驻足于高墙之内等待世人去朝拜,而是主动地借助科技创新的手段表达,打造中国特色文化IP,用更丰富有趣、更易于理解的方式与大众建立更紧密的沟通联系,让传统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参与科技和文化专题展示的亮点跨界组合包括:腾讯和故宫携手分享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障碍参观解决方案;诺基亚贝尔和敦煌共同呈现如何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保护敦煌文物;爱立信展示如何通过VR云端渲染技术不受物理距离的观赏博物馆藏品;中国移动将给出旅游旺季时旅游景区的智慧旅游方案等。从数字文博、藏品数字化、智慧考古到景区物联网、旅游大数据、移动终端解决方案、新型人机交互技术、展览管理软件、混合现实技术,多种技术与文化的跨界应用案例都将在今年PT展呈现。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目前2018年PT展已经开启,媒体及观众都可通过展会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号PTEXPO进行注册。从报名到现场参观,PT展为观众准备了多项福利,让大家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展会通知、免费参会名额及观众奖励。

消息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