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扑吗啡注射液有效缓解帕金森持续运动症状波动

- 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宣布,TOLEDO三期研究表明,阿扑吗啡注射治疗可有效缓解口服药无法控制症状的帕金森患者的持续运动症状波动
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
2018-08-03 23:06 11061

伦敦2018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宣布,该公司已在《柳叶刀神经病学》(Lancet Neurology[1])杂志上发表TOLEDO研究双盲阶段试验的结果。

与安慰剂相比,APO-go®/MOVAPO®(阿扑吗啡)皮下注射治疗12周后,“关期”(OFF time,帕金森药物不起作用的时间)明显缩短:APO-go®/MOVAPO®每天缩短2.47个小时,安慰剂为0.58个小时,相差近2个小时(p=0.0025),而且对帕金森患者有意义的“关期”缩短了一倍。在用APO-go®/MOVAPO®注射治疗后的第一周内便观察到这些结果。

与安慰剂相比,使用APO-go®/MOVAPO®注射治疗后观察到的不出现运动障碍的“开期”(ON time,运动控制良好的时间),称为“良好开期”,较基线值大幅增加:APO-go®/MOVAPO®每天增加2.77个小时,安慰剂为0.80个小时(p=0.0008),并且患者还可以大大减少同时口服的帕金森药物的剂量和服药次数(p=0.0014)。

APO-go®/MOVAPO[®/]注射液是治疗帕金森的一种常规疗法。帕金森疾病的特征是脑中含多巴胺的神经元出现进行性退化,进而导致患者丧失运动控制能力。TOLEDO是第一项以调查这种疗法对帕金森的疗效和安全性为目的,从而展开的多中心随机双盲试验,在7个国家23家医院的107名患者中进行。这些患者尽管服用了多种药物,但症状仍未得到控制。

从患者的治疗评估中可以发现临床上的结果得到改善:接受APO-go®/ MOVAPO®注射治疗的患者表示情况“好转”的比例为71%,而安慰剂为18%(p<0.0001)。

TOLEDO首席研究员Regina Katzenschlager教授评论道:
TOLEDO是对我们知识的重要补充,首次提供了一级证据并证实了以前的观察性研究。对于尽管进行了优化治疗,但仍出现疗效减退的患者而言,阿扑吗啡注射液是有效且耐受良好的。”

英国根据这一关键临床试验的结果,批准将阿扑吗啡用于帕金森疾病的治疗。TOLEDO研究员Andrew Lees教授表示:
“我们希望TOLEDO研究得出的积极结果将有助于确保通过小型便携式微型泵送入的阿扑吗啡可纳入国家帕金森治疗指南。”

TOLEDO研究由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提供赞助。该公司是STADA Arzneimittel AG集团公司旗下一员,从事阿扑吗啡产品的生产。

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imited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雷丁的制药公司,专注于神经病学市场。

Britannia由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制药公司STADA Arzneimittel AG所有。

APO-go®产品由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在英国销售,并于2007年通过收购Britannia转入STADA产品组合。APO-go®产品通过公司分支机构和授权合作伙伴在英国境外销售。

有关信息:

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
http://www.britannia-pharm.com 
TOLEDO研究:
https://www.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2006121?term=NCT02006121&rank=1

APO-go®注射液产品特性概要:
https://www.medicines.org.uk/emc/product/3908/smpc

[1]Katzenschlager R等人撰。发表于《柳叶刀神经病学》杂志(2018年)。2018年7月25日在线发表,http://dx.doi.org/10.1016/S1474-4422(18)30239-4

 

消息来源:Britannia Pharmaceutical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