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对抗气候变化,爱上零度贫穷’ -- I DO(爱度)大型公益行动今天正式启动

乐施会
2009-07-23 17:17 4228

北京2009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了生活在中国边远贫穷地区的饱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人们,我愿意,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气候贫穷问题,我承诺,从身边点滴做起,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7月23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气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来自津巴布韦、刚果(金)、尼泊尔、丹麦等国家驻华使馆、国内知名媒体、NGO 组织、公益人士及驻京高校等100名代表齐聚明城墙遗址公园东南角楼,共同发布 I DO 宣言,宣布成立 I DO 联盟,承诺一起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7/23/200907231600.jpg )

“对抗气候变化 爱上零度贫穷” I DO(爱度)大型公益行动由国际扶贫机构乐施会 (Oxfam Hong Kong)发起组织,是全球共同对抗气候变化行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内第一个超越环保层面,旨在将气候变化议题引向深入的公益行动。

“希望通过 I DO 行动,呼吁更多公众关注气候变化,并让大家意识到减排环保只是气候变化的一个层面,在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今天,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和灾难加剧,生活在生态脆弱地区的贫穷人已经成为气候变化的直接受害者,在中国,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贫穷人口比例已经超过90%。为贫穷人对抗气候变化,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乐施会中国部总监廖洪涛表示。

I DO 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1个月的全国范围主题作品征集,将在搜狐公益和凤凰公益两大网络赛区同步举行,专家评审将从参与者中评选出10位 I DO 大使。第二阶段,即9月至11月,10位大使将通过“气候变化在中国”项目点探访及驻华使馆公益作品展、音乐节主题活动、青年广告创意营、华人精英会月度活动等系列平台全面提升自身沟通及谈判能力,并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公众对气候变化议题的认知,最终将根据10位大使的人气指数评选出1名 I DO 特使亲赴哥本哈根,全程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中国公众见证历史。(获取更多信息,请登录 I DO 行动大本营:http://www.oxfam.org.cn/ido/ )

2009年 12月8日至1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各国代表将在会议期间就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达成新的协议,并将落实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适应基金应由谁买单的问题。因为谈判顺利与否将关系到地球是否会越来越热,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全人类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独立的发展及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与贫穷有关的不公平现象。我们认为贫穷多源于不公平,要消除贫穷,必须配以经济、社会和结构性的改革。我们与面对贫穷的人和伙伴机构合作,一起推动发展项目、人道主义项目、政策倡议及公众教育等工作。

消息来源:乐施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