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地平线与百丽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将联合打造智慧零售跨界合作标杆

零售业智能化转型加速 地平线联合百丽国际以人工智能深挖“人货场”
2018-07-19 17:25 6405
7月19日,致力于成为嵌入式人工智能平台全球领导者的创业企业地平线与中国较大的鞋服运动零售商百丽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探索线下零售场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挖掘零售场景下的“人货场”深层关系,联合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北京2018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7月19日,致力于成为嵌入式人工智能平台全球领导者的创业企业地平线与中国较大的鞋服运动零售商百丽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地平线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百丽国际丰富的品牌矩阵以及庞大的线下零售门店资源,双方将联合探索线下零售场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挖掘零售场景下的“人货场”深层关系,联合打造智慧零售新模式。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左)和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右)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左)和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右)

目前,如何将大量潜在的线下数据进行挖掘、翻译和处理,成为实体零售行业智能化转型面临的主要命题。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表示:“地平线一方面持续锻造硬科技实力,另一方面深挖人工智能落地场景。零售场景是地平线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也是地平线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地平线不是仅仅向零售商提供设备,而是为零售商提供基于地平线‘端+算法+云’战略的完整解决方案。地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可以助力零售企业将线下数据线上化,为零售管理者提供多层次的用户体验优化与企业经营优化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真正形成‘人货场’的联动和协同。”

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依托于地平线自主研发的旭日芯片和IPC硬件产品,结合其业内领先的算法能力与云技术,可精准统计与分析人与人之间、人与场景之间、人与商品之间的关系,将线下消费行为数据化;同时,以人、货、场和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可进行线下商业运营的数据处理,助力零售管理者洞见运营真相,提升零售的人效、货效、坪效和消费者体验,从而有效精准促销、提高经营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地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价值逻辑与实现路径
地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价值逻辑与实现路径

此次与地平线的合作也是百丽国际加速智慧零售布局的重要之举。作为中国较大的鞋服运动零售商,百丽国际业务横跨鞋类、运动、及服饰三大类别,同时也是十多家全球领先运动品牌的在华关键零售伙伴,其在全国400余个城市拥有超过20,000家直营店铺。丽国际意图通过此次合作,在将百丽庞大的零售终端场景下的数据资源进行有效利用,从而在创造更优质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经营提供更具价值的决策参考。

在面向智慧零售的转型上,百丽国际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为了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赋能一线门店及员工,百丽集团自2017年起积极开启战略转型,并陆续完成线下智慧门店部署。百丽国际执行董事李良表示:“我们相信,未来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零售行业的面貌。此次百丽国际与地平线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过去合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双方合作模式与合作规模的进一步拓展。借助人工智能将线下零售数据线上化、结构化,并为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提供可能,符合百丽不断开拓零售大数据能力的既定路线。未来百丽将继续贯彻智能化、数字化的企业战略,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智能门店规模,积极探索智慧零售模式的实现路径。”

丽国际与地平线的合作由来已久。今年5月份,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8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在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中,提到了地平线和百丽的落地合作案例,地平线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被认为是为线下零售赋能的成功案例之一。

从POS机、条形码、嵌入RFID等技术到电商热、O2O模式重构,再到如今AI助力的“智慧零售”,常为新的零售行业一直善于将新技术运用于各类需求中,是对技术触觉最为灵敏的行业之一。而零售业庞大的数据基础与灵活的决策过程也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提供了理想的落地场景。

业内人士评论称,此次合作的双方都是在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势必将为双方带来显而易见的正面效应:地平线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可以在大量的场景落地中得到更加有效的打磨优化;而借助AI技术的落地,百丽国际的智慧零售战略将更进一步,在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从更多维度获得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消息来源:地平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