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TELS》公布2017“全球酒店集团325强” 首旅如家蝉联第八

2018-07-18 10:56 11878
酒店业国际权威杂志《HOTELS》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排名,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凭借384743间客房、3712家开业门店蝉联榜单第八名。

上海2018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酒店业国际权威杂志《HOTELS》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 (HOTELS 325)排名,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凭借384743间客房、3712家开业门店蝉联榜单第八名。

《HOTELS》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排名
《HOTELS》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酒店集团325强”排名

近日,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饭店集团60强”名单,首旅如家蝉联行业前三。除此之外,首旅如家还获得“饭店集团较佳股东投资回报”奖,旗下如家商旅酒店获得“最具成长性饭店品牌”称号。这也意味着首旅如家的规模与运营能力在酒店行业中同时得到肯定。

首旅如家已形成多品牌、全品类的酒店经营模式。目前已经覆盖“高端”、“中高端”、“商旅型”、“休闲度假”、“长租公寓”、“联盟酒店”全系列的酒店业务,旗下中高端酒店的占比越来越大。目前首旅如家旗下的中高端品牌有“如家商旅、如家精选、和颐、YUNIK HOTEL、柏丽艾尚”,品类齐全、各有特色,而且互补性很强。

在2015年,我国酒店的连锁化率仅为20%。对标美国市场可以看到,目前美国酒店的连锁化率为70%。而截止到2017年底,国内三大酒店集团市场集中度也只达到44.1%。显然,中国酒店市场的加盟连锁化还有很大机会。

进入2018年,首旅如家的住宿产品更新,将沿着“好住”、“好玩”两条主线持续深化。在酒店产品与酒店空间的发展上持续创新。目前行业内公认的想象是,消费者除了对品质的追求以外,还希望有一些个性化或者独特的体验,这将对住宿领域的议价能力会产生深刻的影响,是消费升级在住宿领域的明显趋势。

事实上,这也是首旅如家一直在创新的事情。首旅如家总经理孙坚强调,酒店应对消费升级需注重三个维度 -- “功能、体验与互动”,即“专业的产品;营造所谓的场景体验;充分地体现他的参与度”。从首旅如家一系列的“跨界的产品研发”来看,其产品理念确实是以这三点为轴心来推进,以此形成对传统酒店产品的颠覆性创新。

以全新推出的特色中端连锁酒店品牌 YUNIK  HOTEL 为例,作为首旅如家新模式产品的代表,该新品牌主打多元化社交,将智能产品、娱乐活动融入住客体验。在 YUNIK  HOTEL 既能够享受 VR、AI 等黑科技打造的智能客房,也可以与其他住客相约体验酒店内的智能娱乐设备;此外,该产品加入有包括桌游、酒会、电竞赛等各种社交局,试图通过各类场景的营造,不断充盈酒店的生态外延。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期间,YUNIK HOTEL 还为球迷提供了沉浸式观赛主题房,让喜爱足球的朋友,在这里完美组队。决赛当晚,百人齐聚 YUNIK,共同见证法国队夺冠。

而在商务办公的场景下,首旅如家的新内容空间同样进行着大幅度跨界。按照首旅如家方面的介绍,已在多家和颐至尊酒店上线的磨呗空间,以共享办公为核心,集24小时书吧、新零售线下体验、咖啡、轻餐于一身的空间服务,创造性的融合科技、文化属性,打造随行的会议空间产品,将成为城市人群的新潮办公及生活方式。

至于亲子度假,在上海迪士尼附近的如家漫趣乐园酒店,则是“漫空间”融入亲子酒店的代表 -- 融合巴啦啦小魔仙、贝肯熊、超级飞侠等动漫元素的卡通主题酒店,首旅如家试图以各类 IP 的落地,为亲子旅行提供更丰富、有趣的亲子漫趣空间,为提升品牌溢价以及激活非客房收益创造更多可能。

总体来说,差异化、个性化的酒店空间运营,最终回归点都是“人”。毕竟酒店的发展,最终还是离不开用户的选择。在孙坚看来,未来的酒店空间不会再是一个个割裂开的功能型空间,而是集一个消费者生活环境需求的综合体。酒店空间设计的前提是“年轻化”和“科技化”,要与时俱进紧盯着今天的消费者。在消费升级之下,产品呈现出品质、高性价比、高体验感、高参与度和高科技感,将营造出更多的未来发展机会。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