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极地专家带来特殊党课

2018“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专家巡讲上海“启航”
2018-07-10 11:37 5557
7月9日,在“雪龙”船再次启程,开始中国第9次北极考察的前夕,一堂特殊的党课在安利上海体验馆开讲,两位“极地英雄”与现场百余名党员分享了他们与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共同成长的经历。这场演讲也再次拉开了“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年度系列专家巡讲的大幕。

上海2018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7月9日,就在“雪龙”船再次启程,开始中国第9次北极考察的前夕,一堂特殊的党课在安利上海体验馆开讲,两位“极地英雄”与现场百余名党员分享了他们与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共同成长的经历。这场演讲也再次拉开了“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年度系列专家巡讲的大幕。

2018“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专家巡讲活动现场
2018“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专家巡讲活动现场

前不久,我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刚刚奏凯而归。此次考察历时165天,航行3.8万余海里,考察队克服了罕见的冰情和恶劣的天气,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了78项调查任务和22项保障支撑任务,完成了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的选址、奠基及前期建设任务。此次前来演讲的两位嘉宾分别是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原党委书记魏文良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考察运行部主任张体军。

张体军在10余次南北极考察经历中,曾担任考察队副领队、领队助理等现场重要职务,有着丰富的极地站务管理及考察站项目建设经验。作为高级工程师,他牵头主持了南极固定翼飞机、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改造升级、南极新站选址建设、南极昆仑站建设等多项重大工程项目。历经多次科考的张体军讲述的极地故事,正是一段中国从极地大国向极地强国迈进的历史。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考察运行部主任张体军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考察运行部主任张体军

极地科考的故事,不仅有跌宕起伏的情节,更体现了一种“极地精神”。这种精神也体现在另一位极地“老英雄”魏文良的身上。他先后11次作为船长或担任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带队远征南极,多次驾船和带队进行远海和大洋考察,荣立过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他不但是我国极地事业和航海事业的领军人物,更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2008年7月,他被授予中国航海终身贡献奖。演讲中,魏文良和党员们分享的,是一代代中国“极地人”不畏艰险,默默耕耘,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做出卓越贡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尊敬,更值得共产党员学习。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原党委书记、副主任魏文良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原党委书记、副主任魏文良

正值建党97周年之际,此次活动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安利上海党总支共同主办。黄浦区委组织部、黄浦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将活动作为“i-Party”新时代黄浦党性教育品牌项目之一,为党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除了安利党员和来自安利党总支共建单位,以及黄浦区的党员代表到场聆听,还有更多党员通过新华网图文直播进行了同步学习。

“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系列巡讲也见证了安利和中国极地事业16年的情缘。自2002年起,安利每年向极地科考队提供浓缩无污染的清洁用品和纽崔莱营养食品,并邀请“极地英雄”们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展“极地科考 安利相随”系列科普巡讲,传播极地精神。16年来,22位极地专家,66个城市,124场演讲,让7.8万多名公众听到了“来自极地的声音”。

消息来源:安利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