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OSS芙丝国内量产,高端水重量级竞争者驾到

2018-06-19 17:32 10008
6月15日,源于北欧的高端包装水VOSS(芙丝)首瓶国产化瓶装水在竹溪生产基地诞生。

北京2018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近日发表文章《朱丹蓬:VOSS芙丝国内量产,高端水重量级竞争者驾到》,以下为全文:

6月15日,源于北欧的高端包装水VOSS(芙丝)首瓶国产化瓶装水在竹溪生产基地诞生。

6月17日,VOSS芙丝在湖北武汉隆重举办国产化包装水上市系列活动,华彬集团严彬董事长、VOSS董事会John  Shulman(约翰·舒尔曼)等重要嘉宾悉数到场,这标志着VOSS在中国的品牌推广和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趋势:瓶装水走向高端化

2016年7月,VOSS这一北欧高端水正式进入中国。当年严彬放出豪言,要把VOSS打造成中国高端水领域的佼佼者。如今看来,绝非喊口号而已。作为华彬集团快消品版块“四驾马车”的最后一块神秘拼图,VOSS国产水千呼万唤始出来。

2016年,VOSS经华彬快消品大举措引入中国市场后,快速扩大星级酒店、高端出行和知名电商等渠道的布局,构建起强大的品牌势能。面对高端包装水市场消费升级,依赖进口已经明显制约VOSS满足日益攀升的国内市场需求,VOSS国产化包装水应运而生。

查询可见,VOSS水进口版在京东超市量贩装两瓶售价75元,价格着实不菲。而国产版则亲民不少。VOSS国产水首次上市为两种规格,分别定价为5元左右(330毫升)和6元左右(500毫升),未来一个月将陆续在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24个城市率先铺市。国产VOSS非常有机会通过依托华彬集团的强大系统,在高端水市场分得一杯羹。

华彬集团对voss水的重视,也源于瓶装水不断走高的发展趋势。瓶装水去年占国内饮料市场份额约19%,年增长为17%,瓶装水已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的重要发展引擎。同时,瓶装水更是中国饮料行业中唯一可以连续20年增长率均保持双位数的品类市场。特别是最近三年中优质矿泉水依托中国宏观经济的红利,依托水源水种的优势及消费者对优质生活元素的红利,优质矿泉水的年增长率更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以上。

瓶装饮用水走向高端化也是中国市场近年的一大特点,据国际知名调查公司尼尔森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包装水品类实现销售额17%、销售量15%的双位数增长。其中5元/升以上的高价水销售额增幅达到20%的销售额增幅,同时2017年销量增长达15%,引领食品饮料行业增长。

事实的确如此,随着消费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高,高端水市场已活跃起来,迎来增长爆发期。最近,诸如娃哈哈、可口可乐、崂山等纷纷推出新品,抢滩高端水市场。不仅国内经营其他品类的企业进入矿泉水市场抢夺份额,海外品牌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看点:高端源于对水源地苛刻

对于矿泉水而言,水源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市场调查机构英敏特在一份去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绝大多数消费者(71%)认为“取自优质水源地”最能体现包括矿泉水在内的瓶装水的高端形象,“高端即优质水源”的主导看法很可能在未来继续保持重要地位,而企业也的确以此为执行标准。

VOSS在全球近百个国家销售,凭借纯净、卓越、责任、品质的“四个瓶子”特色铸就了高端品牌内核,深受高端人群及社会精英人群的青睐。其自创立之初,即花费大量时间来寻找珍稀的水源地,最终选择了位于那维亚半岛的挪威南部未被开发的原始保留区,名为Iveland小镇的一片净土,从出水到包装完全杜绝空气接触与其他物质污染,完全封闭于地下的深层自流水得以完美呈现大自然的纯净之味。

在探索voss国产水的水源地时也颇具波折,最终选用湖北竹溪丹霞山(神农架西麓)为水源地。这片森林覆盖率高达96%的天然氧吧所蕴含的丰富水源,具备了与众多高端矿泉水相似的特征(低钠、富锶、天然弱碱性),完全匹配VOSS柔软、温和、清冽的纯净口感。如是看来,虽然国产水价格亲民,但品质丝毫不打折扣。

华彬快消品VOSS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VOSS国产化坚持回归纯净本源的品质,以严苛的匠心精神打造水品牌,同时倡导追求时尚健康的高品质品牌体验,重新定义国内高端包装水市场。

责任:水纯粹人心更需纯粹

VOSS董事会主席John  Shulman(约翰·舒尔曼)先生亦表示,作为VOSS家族新成员,主要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VOSS国产包装水遵循了该品牌在全球一贯坚持的高品质质量标准,承袭了该品牌对水源地几近苛求的基因,同时致力于追求“碳平衡”和公益回报社会。

VOSS公益基金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打破领域壁垒和空间界限,聚集各方力量助力公益。在非洲已经通过修建水晶和提供净水设施,精准帮扶超过7个非洲国家逾100万缺水妇女和儿童。而在中国,VOSS持续加大对绿色能源的投入,作为100%碳平衡品牌,VOSS通过在中国黑龙江建设风力发电等公益项目,确保可持续性碳平衡。

事实上,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的话题就刷爆了社交网络。一个叫“水纯粹,爱纯粹”的公益活动,由VOSS联合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共同发起的“水教育”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唤起公众节水、爱水、重视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它倡导走进校园进行水知识教育互动与普及,用实际行动诠释品牌责任,这也是VOSS品牌在国内开展的扶贫公益事业的重要一环。

同时,在做水这个事情上,还源于华彬董事长严彬的某些执念。他曾表示,现在做的很多事,产出或许远不及投入,但他还是执着去做,因为那都承载着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责任。

将挪威高端水品牌VOSS的生产工厂选址湖北就是源于此。经过多方考察,严彬决定将这个项目落地在湖北竹溪县,一个深度贫困县。尽管这里有最为纯净的水源,但是真正吸引严彬选址这里的,源于2016年“华创会”和湖北的对话,这个项目旨在“助力精准扶贫,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借助这个项目,严彬希望工厂建成后,能帮助当地财政收入翻番,直接惠及当地近40万民众。

在华彬集团看来,当地民众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净水之源默默付出,也面对着经济发展落后带来的现实压力。VOSS水厂自奠基之始,就积极开始开展精准扶贫减贫,通过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以产业扶贫的方式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同时积极开展多层次教育扶贫,扶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为帮助每一个为保护环境而付出的人,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华彬集团极力响应精准扶贫的战略,把扶贫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通过精准生态扶贫,把扶贫作为企业常态化的工作之一,既践行扶贫的落地,也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显然,来自VOSS的那份纯粹,不止在水中,更源自人心。

(本文作者系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

消息来源:VOSS(芙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