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端水助推酒店服务精细化 渠道联合出击千亿市场

2020-12-03 08:43 4163
11月19日,2020年度“That’s Hospitality Awards”酒店业大赏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作为多家星级酒店的重要战略伙伴,来自挪威的高端水VOSS也受邀出席,摘得“酒店业年度最受欢迎产品”殊荣。

深圳2020年12月3日 /美通社/ -- 11月19日,2020年度“That’s Hospitality Awards”酒店业大赏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酒店业界、商会代表、餐饮界以及媒体等各界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年度酒店设计”“年度影响力酒店”和“年度卓越服务酒店”等25个奖项颁发的高光时刻。

作为福克斯传媒集团旗下英语媒体 That’s 创立和举办的年度行业盛事,“That’s Hospitality Awards”旨在表扬国内极具创新和服务意识的酒店业界经营者。与往年不同,“后疫情”时代下的这次嘉许更为可贵。近年来,各家酒店竭力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甄选优质合作方,致力于打造酒店服务新生态。作为多家星级酒店的重要战略伙伴,来自挪威的高端水VOSS也受邀出席,摘得“酒店业年度最受欢迎产品”殊荣,让这一风靡全球,深受政界大佬、好莱坞明星热捧的高端瓶装水再次引爆行业关注。

抢占高端酒店市场  新标配助力服务细分

从巴黎香格里拉到半岛酒店、W酒店,客人们津津乐道的远不止充满设计感的装潢和令人舒适的床品,客房里的一瓶好水同样让人记忆深刻。长期以来,国外星级酒店已把高端水的进驻视为优质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随着依云、VOSS、FIJI等国际知名包装水品牌入驻国内市场,国内顶级酒店也开始重视以水为代表的“软实力”提升,将“精致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之处。比如锦江之星、艾美等酒店,定制瓶装水、发行联名款起泡酒。从餐厅到客房,“高级酒店+高端水”正变得常态化。用玻璃瓶装水作为房间免费矿泉水,不仅可增强客户体验感,为星级酒店带来更高规格的服务标准,也顺应了国家限塑令的环保趋势。

事实上,早在2016年,VOSS经华彬快消品引入中国市场时,就锁定了星级酒店、高端餐饮、VIP会所作为其高端渠道,根据北上广各地的酒店分布制定了高端水销售策略,并依此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势能。

对于众多高端水品牌而言,高端酒店承载的并非单一的渠道功能,更是在品牌以及产品形象推广上起到助推器的作用。走访多家高端水的市场进程,记者发现,中国区的销售策略与国外市场并不是割裂的,从欧洲市场到美国市场,过去二三十年以来,中高端矿泉水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路径,第一步要全面渗透高端的消费场所,形成真正的上层消费理念,第二步则是结合有效的品牌推广,下沉零售市场。

联动消费升级  多元渠道激发大众市场

消费升级风口之下,大众在追求“解渴”需求的同时,愈发关注水产品健康品质、外包装美感、产品背后的文化等因素。尼尔森数据显示,中国市场高端水的增长率目前高达46%-50%,成为了推动瓶装水整体销售增长的新动力。高端饮用水在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曝光率逐年上升,在强劲的市场增长推动下,高端饮用水正成为品质生活的消费符号。

受疫情影响,今年酒店业业绩大幅下滑,多家酒店、产品供应方也开始切换新的营销思路。在原有的创新营销基础上,VOSS中国打破了传统线下单线输出的玩法,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策略,将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以及酒店销售通路全面联动,为客房、餐厅等不同消费场景提供了玻璃瓶装、便携塑料瓶装等多样化的配套产品。据了解,在婚宴套餐中加入VOSS水产品的模式,也已在一些地区先行推广。

如今,高端水对于大众而言已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与生活理念关联。面对高端水这一成长中的市场,雀巢巴黎水、可口可乐SmartWater等国内外巨头也都派出了实力强劲的选手,以深耕顶级酒店、辅以多元化渠道配合来刺激终端消费,将成为拉动高端水整体销售增长的强大引擎。

从合作到共赢 组合拳撬动海量市场份额

在现阶段高端水领域市场的割据中,国内外品牌份额看似不相上下,很难确定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实际上,一些高端水品牌已经暗自发力,为领导者定位布局。

VOSS积极与国际五星级酒店展开合作,包括香格里拉集团,万豪集团,希尔顿集团,雅高集团,凯悦酒店集团等,与奢华酒店的定位非常匹配,是VOSS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也使VOSS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这个成果一方面得益于母公司华彬集团成熟的分销网络,另一方面,VOSS中国也特别开设了自主渠道团队。自设团队,避免了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情况,助力这一挪威品牌迅速打开中国市场。

在一个领域里做到最强,仅依靠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水产品销售只是VOSS与高端五星级酒店合作的第一步。据了解,VOSS与高端酒店集团的合作是基于“共赢”的长线策略,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不同星级酒店的需求,同时渗透至酒店所在的整个旅游行业。未来两年,VOSS依然会深度挖掘顶部客户的分销潜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携手共赢,开启更广阔的市场。

品牌优势显现  高端水引导消费新浪潮

据《2019年中国瓶装饮用水行业消费健康趋势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瓶装饮用水行业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高端水的需求迅猛升温。从酒店客房的高端水陈列,到餐厅的多样化品类,高端水与顶级酒店的深度合作不仅有利于高端水品牌的渠道铺陈,也将同时提升酒店业的服务品质。

与初期渠道刺激为主的被动模式不同,在完成第一阶段­的“跑马圈地”之后,高端水品牌也将切换为“品牌吸附”的主动模式。承载“不负生命点滴LIVE EVERY DROP”的品牌理念,VOSS水始终陪伴中国高端消费者左右,把饮用好水作为生活的日常。作为众品牌全球市场的“重要引擎”,中国市场将成就更具价值的高端水品牌,引领下一个消费浪潮。

 
消息来源:VOSS芙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