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索兰健康徒步行在沪举办,为幸福养老助力

6月9日,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联合和众泽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于上海世纪公园成功举办了以“英爱颐年∙予爱相伴”为主题的健康徒步行活动。

上海2018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6月9日,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纽交所代码:IR)联合和众泽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在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于上海世纪公园成功举办了以“英爱颐年∙予爱相伴”为主题的健康徒步行活动。此次公益活动是英格索兰“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的延续,旨在为青老两代人创造亲密互动的美好时光,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当天,近500名英格索兰员工、员工家属、敬老院老人以及社会参与者相聚一起,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又难忘的时光。

参加者们准备出发
参加者们准备出发

伴随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社会养老问题亟待解决。根据最新公布的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已占全国总人口的17.3%,中国已成为全球老龄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此外,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作为中国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上海老年人的数量仍处于稳步上升中,已达户籍总人口的33.2%。与此同时,由于我国老年人的家庭结构变小,“空巢老人”、老人心理疾病等新型问题大量涌现。

今年五月,英格索兰针对60、70、80以及90一代开展了一场“两代亲密度”的问卷调查,其中超过50%的受访者都表示与父母分居,很少陪伴父母一起做喜欢的事情;还有近50%的受访者五年来没有与父母一起旅行过;更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不了解父母的体检状况或没有督促父母进行定期体检。这一调查结果显示出老年群体缺乏家人的陪伴和关爱,甚至逐渐成为中青年身边的“隐形人口”。英格索兰举办本次健康徒步行活动,正是希望通过互动活动,提升两代人之间的“亲密度”,更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老年群体更多的重视、陪伴与关爱。

“作为一家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英格索兰长期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并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公益实践。我们在2017年推出了‘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希望通过发挥英格索兰的企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切实帮助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先生表示,“今年,我们期望通过这种与老年人结对行走的健康徒步活动,加强青老两代人之间的情感互动与精神陪伴,同时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公众关爱老年群体,为养老事业的创新、健康发展提供积极的助力和支持。” 

此次健康徒步行沿途设置了不少为青老两代人量身打造的互动小游戏:“两代人广场舞”环节结合了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和年轻人青睐追捧的尊巴舞,热情又不乏活力;大富翁、跳房子、滚铁环等“怀旧”游戏不仅唤起了老年人的童年记忆,也让年轻人感受了一把不一样的乐趣。“一字传情”游戏则鼓励两代人互赠一个字来表达自己对对方最深的情感,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两代人广场舞现场
两代人广场舞现场

 

“一字传情”现场
“一字传情”现场

自2017年正式推出“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以来,英格索兰不但举办了“创·享养老新时代研讨会”,携手政企机构为幸福养老献计献策;还将价值170多万元的旗下特灵空调产品捐赠给了近期竣工的上海澜悦长者公寓,为老人打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此外,英格索兰还通过一系列员工志愿者活动,将关爱与陪伴带给了更多养老机构的老人们。目前,“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已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传播奖”、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2017年北京市企业志愿服务“高管推动奖”等多个奖项。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