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医疗成立GE药业精准医学研究院 推动影像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

GE医疗
2018-06-04 17:02 9760
 为了推动功能影像技术的进步,从而更好地开展精准医学项目,GE医疗6月2日宣布成立GE药业精准医学研究院。

成都2018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科技部召开“国家精准医疗战略专家会议”,成立中国精准医疗战略专家组,并计划在2030年前由政府投入600亿元。随着精准医疗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其在中国经历了飞速的发展。然而,要发展精准医学,影像技术必须先行。为了推动功能影像技术的进步,从而更好地开展精准医学项目,GE医疗6月2宣布成立GE药业精准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IPM”)。随着这一平台的建立,GE医疗将集合国内外的优秀人才与专业资源,以精准定量功能成像、药代动力学研究技术、医学影像组学和对疾病进行分子分型为基础,以转化医学为理念,采用可视化人工智能技术和分子影像的先进技术,对疾病进行智能化、可视化和精准定量化研究,加速科研成果朝临床转化,让患者真正享受到医学领域高新技术带来的福祉。

GE药业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GE药业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2016年,GE医疗在GE药业高级应用团队的基础上成立了药代动力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PKRC“)。迄今,PKRC已发表有署名的SCI论文超过80篇,累计影响因子近250分,参与重大科学研究项目超过5项,为推动国内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且在医学影像精准定量化和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IPM正是基于PKRC平台,并结合了“以疾病为中心”开展的精准医学研究项目中的实际体会与经验,为适应国内在医学影像精准定量技术、分子影像技术、药物影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转化医学、临床前期影像研究、精准医学和科研成果临床转化发展需要而成立的。

IPM将设置三大研究中心。其中,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将进行基因和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分子探针和分子靶向药物相关研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专注于机器学习、专家系统CADx、模式识别和智能计算相关研究;精准定量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将推动药代动力学研究、药物疗效定量评估、分子影像技术/转化医学、精准定量化影像技术等相关研究。首批加入IPM初创研究会员的医疗单位设定为30个,以后还将逐年扩大。IPM将阶段性总结三个研究中心的项目进展,采用数字化信息平台及时、有效地调整资源以期完成研究项目。

每个中心将分别配置1位主任、2位副主任以及多位专家和学者。在GE的邀请下,华西医院宋彬教授、天津肿瘤医院叶兆祥教授和南京军区总医院卢光明教授将分别领衔3个研究中心,负责研究项目立项、研究项目进展和组织多中心临床研究。GE药业高级应用团队的科学家会对具体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工作。此外,GE还会邀请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帮助把握基础和临床的科研方向,加速将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

“精准医学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紧跟国际研究的热点与重点,发展非常迅速。GE医疗生命科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表示,“然而精准医学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系统性工程,行业发展必须依靠产业、政府、资本的协同进行。IPM将搭建开展临床前期精准定量化和临床科学研究的平台,构建进行学术、技术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场所,提供了解精准医学发展前沿技术的创新课堂。”

2018至2019年度,IPM将重点推动以下研究项目:纳米颗粒为载体MR分子探针制备、医学影像基因组学研究、肿瘤分子靶向药物疗效评价、肿瘤生物特性研究、血管易损性斑块研究和建立精准定量化影像研究规范流程。

消息来源:GE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