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泛生子肝胆精准诊疗专家顾问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2018-06-01 22:20 8472
5月26日,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泛生子携手肝癌领域内著名专家参与此次大会,并成功举办首届“泛生子基因肝胆精准诊疗专家顾问委员会”会议。

共同探索肝胆癌精准诊疗新思路

北京2018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泛生子携手肝癌领域内著名专家参与此次大会,并成功举办首届“泛生子基因肝胆精准诊疗专家顾问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肝脏外科中心主任陈孝平院士作为顾问会主席,同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俭教授和美国杜克大学讲席教授、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阎海教授一起,与各位委员会专家就肝癌领域的精准医学发展情况和应用前景展开热烈讨论,共同为推进肝癌临床诊疗的精准化发展献计献策。

基因检测撑起肝癌精准诊疗新希望

中国是肝癌大国,尽管肝癌在手术、介入和药物治疗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但疗效仍不令人十分满意。无论是不同的个体之间,亦或是同一个体之间,包括治疗前、治疗后,原发灶、复发灶等都具有不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的高度异质性,这种异质性对肝癌的精准治疗带来很大挑战。

正是由于肝癌的这种异质性,更能体现出基因检测在其个性化诊疗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陈孝平院士在会议中表示:“肝癌过去曾被称为癌中之王,就是因为它的整体预后非常差,5年生存率仅约40%左右。因此,基因检测应该从两个方面辅助临床:第一是能够预测病人的预后,不同的基因表型,对应的疾病预后效果是不同的;第二则是通过基因检测来指导靶向用药,从而达到精准治疗的目的。”

陈孝平院士
陈孝平院士

对于肝癌治疗的复杂性和未来治疗的策略,卞修武院士表示,“对于肝癌,早期诊断至关重要,但治疗肝癌不能一蹴而就,因为存在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因此,对肿瘤的复发和转移的扼制就更为关键。精准医疗在肝癌治疗中,不仅扮演着一个预警的角色,同时还需要多学科综合运用,从病因和发展演进过程中更充分地认识肿瘤,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惠及患者。”

卞修武院士
卞修武院士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俭教授在会议中表示:“现阶段对于肝癌诊断,仅仅通过传统的组织病理进行诊断是不够的,窥见的只是肿瘤的冰山一角。而通过基因检测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肿瘤的发病机制,弥补现有诊断手段的不足。而基于液体活检技术的基因检测,可以对肿瘤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发现肿瘤复发和耐药的征兆,并对具有高复发风险的患者进行早期预警。”

周俭教授
周俭教授

基因检测推动肝癌精准诊疗新进展

本次会议中,围绕以基因检测为代表的精准医学在肝癌领域上取得的突破和进展,阎海教授从科研探索到临床应用向与会专家作了全方位的解读及分享。

阎海教授
阎海教授

阎海教授首先谈到精准医学发展的核心要点:一个是要充分发挥分子检测的在精准医学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基于临床的真实需求进行科研探索和技术创新,并整合各方资源加速推进成果的临床转化;三是重视疾病相关大数据的积累和分析,总结客观规律并加以有效应用。

随后,阎海教授就其在癌症基因组学的研究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新的科研探索和临床发现,如肝癌的分子生物学机制、胆管癌的突变图谱和靶向免疫治疗情况,以及如何利用基因检测技术指导和推进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和肝癌早筛的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对基因检测和肝癌精准医疗的现有成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一致认同基因检测做为精准医学的基础和核心,通过科研和临床、医院和企业等的多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肝癌的精准诊疗走出新思路、推向新高度。

泛生子基因肝胆精准诊疗专家顾问委员会合影
泛生子基因肝胆精准诊疗专家顾问委员会合影
消息来源: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