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诈骗者通过网上抢注获取利益:雷曼律师事务所注意到不知情的消费者成为互联网假冒行为受害者的趋势有所上升

2009-07-06 10:07 2385

北京2009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北京-作为中国成立时间最长、知名度较高的律师事务所之一,雷曼律师事务所被数家知识产权杂志公认为较好的商标事务所之一,由在知识产权和公司法领域有二十多年实践经验的法律专家雷曼先生进行管理。然而,尽管雷曼律师事务所曾经权利人处理和解决过各种各样的知识产权问题,包括商标、专利和版权争议 -- 但是经济衰退催生出的这种新的假冒行为仍使许多消费者措手不及。

在过去中国就已经因为部分企业生产和销售国外品牌产品的非法复制品而面临许多批评和压力。上述产品的存在源于消费者对假冒产品的需求。然而,互联网又引导出了一种新的假冒行为,在这里诈骗者不是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而是通过网上抢注、虚假联系和网络钓鱼来欺骗用户。

通过在域名系统内滥用商标,使用具体的品牌或商标来暗示根本不存在的关系,以及通过改变网络访问路径来骗取个人信息和信用卡信息-诈骗者正在寻求越来越多的方法来获取利益。正如雷曼律师事务所外籍法律顾问 Mathew McKee 所说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是一个法律问题与日俱增的领域,它正日益威胁到现实世界的品牌。”雷曼律师事务所的另外一名外籍法律顾问 Andrew Lillis 还补充说:“目前有7,000多个可疑的域名,这就使我们越来越难以区分合法网站了。”

的确,目前的经济环境为诈骗者创造了更多机会来利用消费者的恐惧获利,诱导他们陷入网络骗局。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互联网安全性的加强-这些假冒网站也正在寻求各种方法来模仿假的“安全性”和“可信任网站”的标志。“品牌假冒者正在不断采用新的方法从从互联网用户那里骗取利益。”雷曼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律师李剑刚指出,同时他还强调:“他们每天都在寻找新的获利途径-包括我们每天使用的博客和社群网站在内的所有网站。”

但是经济会对这些诈骗活动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四个关键词:丧失赎回权、抵押、再融资和失业。正式这些词利用了消费者的恐惧,使他们对那些表面上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实际上更改用户信用卡信息的虚假博客网站信以为真。零售诈骗也是采用同样的程序来更改用户信息或者创建完全虚假的网站来吸引不知情的网上购物者。

雷曼律师事务所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澳门和蒙古设有办事处。如果需要更多了解该所,或者需要该所的知识产权服务,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www.lehmanlaw.com ,或者发电子邮件给我们 mail@lehmanlaw.com 。

消息来源:雷曼律师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