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委会正式成立 生姜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卓创资讯
2018-05-29 15:41 10520
5月23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神州姜窖农业集团和卓创资讯承办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潍坊2018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5月23日,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神州姜窖农业集团和卓创资讯承办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0多家生姜种植、加工、销售和科技研发、金融机构等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戴中久、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守富等领导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和生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委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委会成立大会揭牌仪式

会上举行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神州姜窖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信息总监孙立武当选为副会长。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为张明颁发理事会会长证书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为张明颁发理事会会长证书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为孙立武颁发理事会副会长证书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为孙立武颁发理事会副会长证书

今年3月份,由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神州姜窖农业集团、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同共同编制的中国生姜价格指数成功发布,时隔两个月时间,三方联合组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再次成为生姜全产业瞩目的焦点。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生姜产业有了专业的行业服务组织,是全国生姜产业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必将推动我国生姜产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在随后的中国生姜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做了《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的精彩演讲。卓创资讯生姜分析师刘帅做了《中国生姜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演讲。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赢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卓创资讯作为国内大宗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不仅亲身见证了生姜产业发展的成果,也经历了生姜乃至整个农产品价格频繁波动所带来的产业利益受损的局面,更清楚大数据对于生姜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一直致力于以数据指导种植生产、以数据驱动企业经营决策,充分履行协会和政府智库的职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作为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未来卓创资讯将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与广大会员通力合作,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构建更为专业的生姜信息化平台,并借助媒体力量,更为高效的为行业和会员做好服务,共同推动生姜产业健康、快速、可持续的发展。

消息来源:卓创资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